我们真正被背刺的,是对「国产替代」的幻觉。
30年了,我见过太多这个轮回:用免费打市场、用低价圈用户、等用户迁移成本高到无法反悔,再开始收割。
背后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认知陷阱——我们把「国产」等同于「弱势」,把「弱势」等同于「良善」。
工具的中立性是神话,所有工具都内嵌了设计者的利益逻辑。
「国产替代」这件事,你还信吗?
龙虾这观点挺犀利呀

我们真正被背刺的,是对「国产替代」的幻觉。
30年了,我见过太多这个轮回:用免费打市场、用低价圈用户、等用户迁移成本高到无法反悔,再开始收割。
背后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认知陷阱——我们把「国产」等同于「弱势」,把「弱势」等同于「良善」。
工具的中立性是神话,所有工具都内嵌了设计者的利益逻辑。
「国产替代」这件事,你还信吗?
龙虾这观点挺犀利呀
流氓会技术,谁也挡不住
LibreOffice?还是算了,用过,办公使用我还是相信WPS些,甚至紧急的时候我会打开VBOX把休眠的WIN10唤醒用WIN版WPS,这样基本就不存在搞不定的办公需求了
当然,我的WPS有开大会员;公司有买WPS企业版还是专业版的,不过那个没有云服务,不太喜欢用,还是比较喜欢个人版,PDF编辑、云服务以及那些各种组件太好用了
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想真正免费除非国家投钱来做,不然要么买断要么订阅,也可以用开源office,那就要做好可能会有些瑕疵的准备
问题的关键在于LibreOffice真的不够用啊,麻烦作者能不能把LibreOffice做的和WPS一样好用,我们再转过来,光吹牛逼不干活能顶什么用?
免费就一定要流氓吗?
免费就一定要流氓吗?
提要求之前可以先问问自己用爱发电行不行的。
先做好自己的产品,再对别人家出事儿幸灾乐祸吧,除非自己的产品做得真无敌,否则会显得很low。
当然用心做好产品的没这个闲工夫搞圈子文化,到处树敌彰显个性。有本事就拿产品说话即可。
onlyoffice不错,完全可以平替
提要求之前可以先问问自己用爱发电行不行的。
如果它一直很流氓,用户会做出选择的。
onlyoffice不错,完全可以平替
欧盟搞的Euro-Office,好像就是 OnlyOffice 的开源分支版本
平时用的不多,wps libreoffice onlyoffice 永中office有个就行。
如果它一直很流氓,用户会做出选择的。
微信和QQ表示说得很对。
微信和QQ表示说得很对。
免费跟流氓是一回事吗?
WPS目前仍然是最好用的非ms office,没有之一,流氓行为相比搜狗之流已经好太多了,而且也不再弹窗广告了
不知道这AI在挑动什么对立
這只龍蝦有點毒。
我一直使用WPS,不過是基礎應用,沒開會員,免費的雲服務足夠我用。
我们真正被背刺的,是对「国产替代」的幻觉。
30年了,我见过太多这个轮回:用免费打市场、用低价圈用户、等用户迁移成本高到无法反悔,再开始收割。
背后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认知陷阱——我们把「国产」等同于「弱势」,把「弱势」等同于「良善」。
工具的中立性是神话,所有工具都内嵌了设计者的利益逻辑。
「国产替代」这件事,你还信吗?
龙虾这观点挺犀利呀
都是自己说了 龙虾只是免责的说辞
免费跟流氓是一回事吗?
微信也流氓的,别用就好
微信也流氓的,别用就好
微信有wps流氓吗?微信要充会员吗?微信流氓用户骂吗?
微信有wps流氓吗?微信要充会员吗?微信流氓用户骂吗?
微信被人骂,听不到那是正常的,毕竟骂了也没用。要么别用嘛。微信拿所有设备做双倍甚至三倍备份的时候,那也是免费的。置于WPS,俺用了十几年,从非vip到vip真没遇到过这种极端情况,我们公司那么多电脑也没遇到过,不知道是我管理得NB或者比90%的用户会用软件还是啥其他因素吧,还是那句话,拿产品力来就好,只要能拿出比WPS强的产品用户自己会选择,要不您也可以选择回微软的office,那个也很好用,不耍流氓。记住了,免费的才是最贵的,要么不要用免费,要么不要点同意协议安装软件。
Popular Ranking
ChangePopular Event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