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rience sharing] 中考考完第一天了
Tofloor
poster avatar
少女玩deepin
deepin
2026-06-20 17:41
Author

考完了语文和数学

感觉考砸了,向来这苏诉苦。。。

不想听的可以走了

语文考得还行,但是数学tmd实在是太难了sob

平时经常刷题,但这次发现那些明明熟悉的题型本该做出来的这次都仆街了

光单选,就错了两个sweat 本来前面11题12题按理说平时做都不丢分这次sb出题人突然提升了难度

害得我思考了半天还蒙错了答案

17题第二问也没写出来

23题最后一问真tm比的难,平时我刷了那么多真题都没那么难

24 25第二问第三问全tm没写出来

我已经彻底破防了sob 数学上不了100了

我还有救么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UOS小白
deepin
2026-06-20 18:52
#1

放心吧,要难都会觉得难。不用过多担心,就像路上堵车一个都走不了一个道理。

从今年高考数学题就可以看出来,出题人思路已经开始转变了,题型都是你做过的,但是在规定时间内,想要正常把题做完都难,考的思路都很新。加油吧,高中还有三年等着你去拼!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racarys
deepin
2026-06-20 19:49
#2

一般来说,感觉没考好,往往成绩出来还不错
反之也成立joy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少女玩deepin
deepin
2026-06-20 21:45
#3
Dracarys

一般来说,感觉没考好,往往成绩出来还不错
反之也成立joy

不是,我估过分了,我真完了,但是好在我难别人也难,别人也完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mber
deepin
2026-06-20 22:55
#4

考一科忘一科,不要太早估分,就算估了也不能泄气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omicfans
deepin
2026-06-22 00:30
#5

就是不让你刷题了 刷题没有用的时候 你就不得不去挖掘自己本质能力 不是每个人都擅长数学 把自己擅长的做强一些就好了

难是大家都难 在没有天赋的领域大多数人是平庸的 以前可以卷出成绩 现在卷的收益没那么大了

要么早点看清去做自己擅长的事 这样你可以在他们不信邪、接着卷的时候 想清楚自己该怎么走 即便未来依然平庸也不后悔

要么不认命、不信邪、加倍卷 这样你不会辜负父母、老师 但要学会放过自己 努力了就好 坦然长大就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晚秋(lateautumn)
Moderator
2026-06-22 10:17
#6

努力了就无悔人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晚秋(lateautumn)
Moderator
2026-06-22 10:18
#7
少女玩deepin

不是,我估过分了,我真完了,但是好在我难别人也难,别人也完啦

不一定,我大宝2年前中考就超水平发挥,成绩高于平时,考上了区重点中心实验班。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老实人6767
deepin
2026-06-22 15:31
#8

没关系,只要你能考上就好,但是你得在新的学习阶段更努力的学习。

只要你保证你在考场上努力作答,拼尽全力,那么你的成绩就是你的初中三年最棒的结果

你可不能让数学打击你的自信心阿,你觉得数学难别人也有觉得的,更何况数学能直接决定你中考剩余科目的走向?不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iw
deepin
2026-06-22 16:38
#9
It has been deleted!
avatar
邋遢真人
deepin
2026-06-23 11:36
#10

嘿,论坛里活跃的大佬都给你评论了yeah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inux小白
deepin
7 hours ago
#11

放宽心,中考后还有高考,考研,考公考编,上班考核等着你,中考只是个小事agree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