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咩有一种可能是他们写的 bug 成特性了。🐶
有咩有一种可能是他们写的 bug 成特性了。🐶
哪怕这样, 这个行为本身也是非常恶劣的
这软件用的Qt 5.14
有咩有一种可能是他们写的 bug 成特性了。🐶
我不明白有什么bug会触碰到截图
国产软件常态吧
用户隐私是个啥
国产软件常态吧
用户隐私是个啥
这个性质比用户数据从服务器后端泄露更加恶劣
不记得是 qq 还 是 微信,在启动时,会自动运行 lsblk 命令。
检查方法:
1.先去掉 lsblk 命令的可执行权限
sudo chmod 744 /usr/bin/lsblk
或者
sudo chmod 744 /bin/lsblk
- 打开终端,在终端运行命令 qq 或者wechat
会重复提示(至少重复3次)“ lsblk 命令 ” 未找到
不记得是 qq 还 是 微信,在启动时,会自动运行 lsblk 命令。
检查方法:
1.先去掉 lsblk 命令的可执行权限
sudo chmod 744 /usr/bin/lsblk
或者
sudo chmod 744 /bin/lsblk
- 打开终端,在终端运行命令 qq 或者wechat
会重复提示(至少重复3次)“ lsblk 命令 ” 未找到
是微信会这么干
有咩有一种可能是他们写的 bug 成特性了。🐶
不太可能
真正的流氓软件出现了。
不拿来交易没有关系,我就是看看行情的。
不要惊讶,交易可以用手机的。能适配就不错了,耍点流氓也认了。
不拿来交易没有关系,我就是看看行情的。
不要惊讶,交易可以用手机的。能适配就不错了,耍点流氓也认了。
不能这样的,否则需要忍的越来越多
不能这样的,否则需要忍的越来越多
这么多年的360安全卫士都忍过来了,还有什么不能忍的?
这么多年的360安全卫士都忍过来了,还有什么不能忍的?
过去互联网 软件的发展什么情况不必多说,都已经这样了,现在有适配国产的需求,有的软件在进步,那些不进步的 耍流氓的应当学习进步。当然实际上如何个人也不能左右,只能有个态度。
这么多年的360安全卫士都忍过来了,还有什么不能忍的?
都是套路。
东方财富Choice:你是在小看我吗?以为我不会升级程序支持Wayland吗?😏

不拿来交易没有关系,我就是看看行情的。
不要惊讶,交易可以用手机的。能适配就不错了,耍点流氓也认了。
有没有可能【截图】只是被拦截到的其中一个行为哦。
东方财富Choice:你是在小看我吗?以为我不会升级程序支持Wayland吗?😏



中文 

该应用会在首次启动时在没有任何通知, 用户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截图
为什么我的Debian Testing/forky能拦截到这个请求
因为: https://bbs.deepin.org.cn/post/299088
我Debian上的Xwayland是打过补丁的, 当Xwayland应用走X协议进行截图时, 我魔改过的Xwayland会将这个请求转发至xdg-desktop-portal, KDE Plasma上即表现为会弹出截图请求弹框
而东方财富Choice金融终端一打开就未经任何提示直接进行截图请求的行为, 严重侵犯了用户隐私, 这个性质比用户数据从服务器后端泄露更加恶劣
如果你对这个应用没有刚性需求, 尽量不要去用, 如果真的要去用, 当下建议不要用deepin, 去用别的发行版搭配支持Wayland协议的桌面(推荐KDE Plasma 6.5+/GNOME 48+)+如意玲珑使用, 这样这个应用只能拿到黑屏, 因为默认情况下的Xwayland是无法拿到屏幕截图的
Q: 有没有可能东方财富Choice是对你这个Debian或者KDE Plasma环境进行特判而要截图?
A: 不排除这个可能, 但是东方财富Choice里识别到的发行版应当是deepin而非Debian, 但即使发现桌面环境不是DDE而就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要截图的行为也是非常恶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