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sero ?
还有这么玄幻?刻录软件影响音质?
你说的的这个音质指的是主观上的我觉得
还是
实打实的数据?
并且这个数据指的是有效音质
而不是先压缩成64k opus 再直接无脑转换成flac
你觉得deepin下音质比windows好,应该和声卡驱动有关,和音源关系不大,所以在deepin下面刻录CD效果应该和windows一样
还有这么玄幻?刻录软件影响音质?
玩音频的人是这样魔怔的,以前我也玩过一段时间。
用他们的说法,刻录软件以及刻录速度,都会影响音质,所以他们要慢抓。啥意思呢?就是把一张cd上的歌扒成音频文件,可以是几分钟,但他们要用一天一夜。
以前远景论坛有个更魔怔的,这人每天没事干,就用他那废品收购站淘来的上世纪80年代的音响(废品回收站淘的是我的猜想,上世纪80年代的是他本人说的),用个普通pc台式机听歌。每天反复重装各个版本的系统,包括win10和win11。这其中又细分为家庭版,专业版,专业工作站版,ltsc,教育版,企业版,it ltsc等等。今天发个帖子,说win10音质比win11好,明天又发个帖子说自己错了,win11经过更新,音质表现已经超过了win10。后天又发了一个,说经过仔细对比,还是win10音质更好一些。甚至说iot ltsc音质比家庭版专业版好,教育版音质又比iot ltsc好等等。
这还不算完,这人还会对比win10/win11每个月月度更新以及英伟达每个版本驱动对音质的影响。说是因为驱动不同,会导致电流变化影响音质。
凡此种种还有很多,总之一句话,魔怔程度堪比Xie jiao。
很多人喷他,我也喷过。我问他,既然你耳朵这么敏感,你敢不敢来个盲听测试?国外曾经对一群号称音频发烧友的人做个盲听测试,给他们一些音频文件,有的是320kbps的,有的是普通无损的,让他们听后说出那些是有损的,哪些是无损的。结果正确率只有50%左右。啥意思呢?就是其实他们听不出来区别,完全靠猜。这人不敢回应。
我又问他,既然你对音质的要求这么高,怎么用个pc听歌?人家那都是全套的专业设备,就算你用pc听歌,至少也得插一块专业声卡吧?还有,你用个上世纪80年代的废品收购站淘来的破音箱,纸盆都风化得一戳就碎了的破烂,能有啥好音质?这人巴拉巴拉一堆,说现代的音响音质还不如上世纪80年代的,给我笑喷了。别的可能都会倒退,唯独电子产品这个东西,永远都是更新的性能更好。他把自己穷买不起好设备非要说成以前的破烂比现在音质更好。
在论坛众多网友对他各种论调的逐一批判下,这人破防了,说话就开始骂人起来了。我这个人也是个暴脾气,作为一个曾经也玩过音频的人,我深知这种人有多么魔怔,也知道他们可笑的点在哪里。遇到这种的每天发一堆毫无意义水贴的,我自然不会忍。于是后来我两从最开始的客观讨论技术和事实,变成了对骂。结果可想而知,给我禁言了。
解禁之后我就发了个帖子,质问版主,为何论坛每天水贴一大堆的不管不禁言,是不是论坛缺流量,只能靠水贴来维持论坛活跃度,所以水贴充斥着版面。完了我要求他给我账号封禁。这个号我2012年注册,12年的老号,就这么不要了。这个号我发过win7镜像,20万+浏览,1000+回复。要不是因为中间我因为某些人的言论一气之下把那个帖子内容编辑为空,让另一位坛友的win7帖子分走了流量,我那个帖子就是全win7区流量回复最高的。我是远景第一个在win7支持结束就制作了集成全补丁镜像的。
我当年就是有一天突然醒悟过来,发现自己这样执迷于那些虚无缥缈根本听不出区别的所谓音质是多么可笑的一件事,于是一口气把自己的索尼数播和耳机全卖了。当时我天天逛各种论坛,一首歌可能洗版几次甚至几十次,就为了听有啥音质区别,保留自认为最好的那个。所谓音频发烧友,其实就是自嗨
玩音频的人是这样魔怔的,以前我也玩过一段时间。
用他们的说法,刻录软件以及刻录速度,都会影响音质,所以他们要慢抓。啥意思呢?就是把一张cd上的歌扒成音频文件,可以是几分钟,但他们要用一天一夜。
以前远景论坛有个更魔怔的,这人每天没事干,就用他那废品收购站淘来的上世纪80年代的音响(废品回收站淘的是我的猜想,上世纪80年代的是他本人说的),用个普通pc台式机听歌。每天反复重装各个版本的系统,包括win10和win11。这其中又细分为家庭版,专业版,专业工作站版,ltsc,教育版,企业版,it ltsc等等。今天发个帖子,说win10音质比win11好,明天又发个帖子说自己错了,win11经过更新,音质表现已经超过了win10。后天又发了一个,说经过仔细对比,还是win10音质更好一些。甚至说iot ltsc音质比家庭版专业版好,教育版音质又比iot ltsc好等等。
这还不算完,这人还会对比win10/win11每个月月度更新以及英伟达每个版本驱动对音质的影响。说是因为驱动不同,会导致电流变化影响音质。
凡此种种还有很多,总之一句话,魔怔程度堪比Xie jiao。
很多人喷他,我也喷过。我问他,既然你耳朵这么敏感,你敢不敢来个盲听测试?国外曾经对一群号称音频发烧友的人做个盲听测试,给他们一些音频文件,有的是320kbps的,有的是普通无损的,让他们听后说出那些是有损的,哪些是无损的。结果正确率只有50%左右。啥意思呢?就是其实他们听不出来区别,完全靠猜。这人不敢回应。
我又问他,既然你对音质的要求这么高,怎么用个pc听歌?人家那都是全套的专业设备,就算你用pc听歌,至少也得插一块专业声卡吧?还有,你用个上世纪80年代的废品收购站淘来的破音箱,纸盆都风化得一戳就碎了的破烂,能有啥好音质?这人巴拉巴拉一堆,说现代的音响音质还不如上世纪80年代的,给我笑喷了。别的可能都会倒退,唯独电子产品这个东西,永远都是更新的性能更好。他把自己穷买不起好设备非要说成以前的破烂比现在音质更好。
在论坛众多网友对他各种论调的逐一批判下,这人破防了,说话就开始骂人起来了。我这个人也是个暴脾气,作为一个曾经也玩过音频的人,我深知这种人有多么魔怔,也知道他们可笑的点在哪里。遇到这种的每天发一堆毫无意义水贴的,我自然不会忍。于是后来我两从最开始的客观讨论技术和事实,变成了对骂。结果可想而知,给我禁言了。
解禁之后我就发了个帖子,质问版主,为何论坛每天水贴一大堆的不管不禁言,是不是论坛缺流量,只能靠水贴来维持论坛活跃度,所以水贴充斥着版面。完了我要求他给我账号封禁。这个号我2012年注册,12年的老号,就这么不要了。这个号我发过win7镜像,20万+浏览,1000+回复。要不是因为中间我因为某些人的言论一气之下把那个帖子内容编辑为空,让另一位坛友的win7帖子分走了流量,我那个帖子就是全win7区流量回复最高的。我是远景第一个在win7支持结束就制作了集成全补丁镜像的。
我当年就是有一天突然醒悟过来,发现自己这样执迷于那些虚无缥缈根本听不出区别的所谓音质是多么可笑的一件事,于是一口气把自己的索尼数播和耳机全卖了。当时我天天逛各种论坛,一首歌可能洗版几次甚至几十次,就为了听有啥音质区别,保留自认为最好的那个。所谓音频发烧友,其实就是自嗨
要想音质好,就得砸钱。
玩音频的人是这样魔怔的,以前我也玩过一段时间。
用他们的说法,刻录软件以及刻录速度,都会影响音质,所以他们要慢抓。啥意思呢?就是把一张cd上的歌扒成音频文件,可以是几分钟,但他们要用一天一夜。
以前远景论坛有个更魔怔的,这人每天没事干,就用他那废品收购站淘来的上世纪80年代的音响(废品回收站淘的是我的猜想,上世纪80年代的是他本人说的),用个普通pc台式机听歌。每天反复重装各个版本的系统,包括win10和win11。这其中又细分为家庭版,专业版,专业工作站版,ltsc,教育版,企业版,it ltsc等等。今天发个帖子,说win10音质比win11好,明天又发个帖子说自己错了,win11经过更新,音质表现已经超过了win10。后天又发了一个,说经过仔细对比,还是win10音质更好一些。甚至说iot ltsc音质比家庭版专业版好,教育版音质又比iot ltsc好等等。
这还不算完,这人还会对比win10/win11每个月月度更新以及英伟达每个版本驱动对音质的影响。说是因为驱动不同,会导致电流变化影响音质。
凡此种种还有很多,总之一句话,魔怔程度堪比Xie jiao。
很多人喷他,我也喷过。我问他,既然你耳朵这么敏感,你敢不敢来个盲听测试?国外曾经对一群号称音频发烧友的人做个盲听测试,给他们一些音频文件,有的是320kbps的,有的是普通无损的,让他们听后说出那些是有损的,哪些是无损的。结果正确率只有50%左右。啥意思呢?就是其实他们听不出来区别,完全靠猜。这人不敢回应。
我又问他,既然你对音质的要求这么高,怎么用个pc听歌?人家那都是全套的专业设备,就算你用pc听歌,至少也得插一块专业声卡吧?还有,你用个上世纪80年代的废品收购站淘来的破音箱,纸盆都风化得一戳就碎了的破烂,能有啥好音质?这人巴拉巴拉一堆,说现代的音响音质还不如上世纪80年代的,给我笑喷了。别的可能都会倒退,唯独电子产品这个东西,永远都是更新的性能更好。他把自己穷买不起好设备非要说成以前的破烂比现在音质更好。
在论坛众多网友对他各种论调的逐一批判下,这人破防了,说话就开始骂人起来了。我这个人也是个暴脾气,作为一个曾经也玩过音频的人,我深知这种人有多么魔怔,也知道他们可笑的点在哪里。遇到这种的每天发一堆毫无意义水贴的,我自然不会忍。于是后来我两从最开始的客观讨论技术和事实,变成了对骂。结果可想而知,给我禁言了。
解禁之后我就发了个帖子,质问版主,为何论坛每天水贴一大堆的不管不禁言,是不是论坛缺流量,只能靠水贴来维持论坛活跃度,所以水贴充斥着版面。完了我要求他给我账号封禁。这个号我2012年注册,12年的老号,就这么不要了。这个号我发过win7镜像,20万+浏览,1000+回复。要不是因为中间我因为某些人的言论一气之下把那个帖子内容编辑为空,让另一位坛友的win7帖子分走了流量,我那个帖子就是全win7区流量回复最高的。我是远景第一个在win7支持结束就制作了集成全补丁镜像的。
我当年就是有一天突然醒悟过来,发现自己这样执迷于那些虚无缥缈根本听不出区别的所谓音质是多么可笑的一件事,于是一口气把自己的索尼数播和耳机全卖了。当时我天天逛各种论坛,一首歌可能洗版几次甚至几十次,就为了听有啥音质区别,保留自认为最好的那个。所谓音频发烧友,其实就是自嗨
你也是个妙人,有时候说话是直了点,但其实是在理的
没有好的刻录软件,刻录的话我都是转到WIN系统去刻录。
Popular Ranking
ChangePopular Events
More

中文 

最近折腾达菲数播,发现Linux下foobar2000音质比win还好,想找一款deepin25下能用的CD刻录软件,要求简单易用音质好。k3b安装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