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ustry News] 开鸿OS出新?
Tofloor
poster avatar
璀璨星空
deepin
2026-03-07 14:39
Author

这次的镜像包大小比之前大近5倍的体积,之前只有八百多兆,连一个G都没有
image.png

这个系统安装貌似是拿大便改的,镜像之所以这么大,貌似也跟拿大便改的有关系

24f37bdc82761aed104726328a565cef.png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3 / 4
To page
avatar
单纯的相逢💭
deepin
2026-03-09 21:46
#41

这是华为弄的那个开源鸿蒙?shocked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璀璨星空
deepin
2026-03-10 00:14
#42
单纯的相逢💭

这是华为弄的那个开源鸿蒙?shocked

深开鸿基于开放鸿蒙作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宏河电子商务
deepin
2026-03-10 07:24
#43
ludexiyin

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安装都不行
2.jpg

我也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晚秋(lateautumn)
Moderator
2026-03-10 09:43
#44
午后d阳光

这么多人关注,但是一直也没有见谁安装成功的截图

我的龙架构安装成功了,但不好用,删除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随心
deepin
2026-03-10 09:52
#45
宏河电子商务

我也是,

都一样,看官方说明的是内存小于4G造成的,系统安装占用内存多。但我的虚拟机内存8G,还是不行。无语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璀璨星空
deepin
2026-03-10 16:10
#46
宏河电子商务

我也是,

新更新了一次镜像里边有一个修改过脚本的版本,再试试,原先有人发现内存太小会安装失败,大概4G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璀璨星空
deepin
2026-03-10 16:11
#47
晚秋(lateautumn)

我的龙架构安装成功了,但不好用,删除了。

有啥生态不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晚秋(lateautumn)
Moderator
2026-03-10 16:20
#48
璀璨星空

有啥生态不

我装的是诚迈鸿志,与这个深开鸿是一家企业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yongan
deepin
2026-03-10 16:20
#49

没有软件能用,只有系统自带的几个软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随心
deepin
2026-03-10 17:26
#50
璀璨星空

新更新了一次镜像里边有一个修改过脚本的版本,再试试,原先有人发现内存太小会安装失败,大概4G

内存8G安装还是那个问题,应该不是内存的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璀璨星空
deepin
2026-03-10 18:08
#51
晚秋(lateautumn)

我装的是诚迈鸿志,与这个深开鸿是一家企业吗?

不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璀璨星空
deepin
2026-03-10 18:08
#52
随心

内存8G安装还是那个问题,应该不是内存的问题。

也有人说最低要16G才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璀璨星空
deepin
2026-03-10 18:09
#53
biyongan

没有软件能用,只有系统自带的几个软件。

商店里有但是吧,不好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杀毒软件吧
deepin
2026-03-10 19:19
#54

我没装成功,卡在了自动建立分区上了。

难道这玩意只支持GPT分区表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udexiyin
deepin
2026-03-10 22:09
#55
璀璨星空

新更新了一次镜像里边有一个修改过脚本的版本,再试试,原先有人发现内存太小会安装失败,大概4G

2.PNG
我试了一下新的iso还是不行,有成功的吗?我的内存是8g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小鬼
deepin
2026-03-10 23:25
#56

开鸿好用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璀璨星空
deepin
2026-03-11 02:09
#57
ludexiyin

2.PNG
我试了一下新的iso还是不行,有成功的吗?我的内存是8g的。

你是啥cpu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璀璨星空
deepin
2026-03-11 02:10
#58
杀毒软件吧

我没装成功,卡在了自动建立分区上了。

难道这玩意只支持GPT分区表么?

只支持uefi引导,肯定是只能gpt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璀璨星空
deepin
2026-03-11 02:12
#59
小鬼

开鸿好用吗

现阶段不好用,而且还不能跟Linux共存,会导致Linux出现一些权限问题,但是如果是用btrfs子卷状态下就没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叶落无语
deepin
2026-03-11 11:11
#60
ludexiyin

2.PNG
我试了一下新的iso还是不行,有成功的吗?我的内存是8g的。

安装包又更新了?又多出一个ISO。我再试试。

0309这个ISO,我虚拟机启动到Live环境就卡死 ,出不来安装系统的界面,点鼠标也没动静。


找到虚拟机启动后卡死的原因了,是之前安装的系统不能正确启动,自己各种调整虚拟机参数,把显示模式由原来的VMSVGA改成了VBoxSVGA的原因。我用0305的ISO和0309的ISO来来回回测试了好久才发现这个问题的。看来这个安装包应该还不兼容VBox,对VMWare可能兼容性会好点。


安装结果还是一样,安装顺利,启动失败。

Reply View the author
3 / 4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