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G的内存更推荐运行LXQt这样的轻量级桌面, 为你的重量级负载腾出空间, 浏览器本体你看着不大, 但实际上每多开一个网页就会额外占用大量RAM, 如果你用Chromium 128+系的浏览器, 你可以将光标置顶于标签页上, 看每一个页面RAM占了多少
还有dde-shell占用800多M应该是内存泄露了, 我treeland下跑RAM占用只有你的一半, 我问一下
8G的内存更推荐运行LXQt这样的轻量级桌面, 为你的重量级负载腾出空间, 浏览器本体你看着不大, 但实际上每多开一个网页就会额外占用大量RAM, 如果你用Chromium 128+系的浏览器, 你可以将光标置顶于标签页上, 看每一个页面RAM占了多少
还有dde-shell占用800多M应该是内存泄露了, 我treeland下跑RAM占用只有你的一半, 我问一下

8G的内存更推荐运行LXQt这样的轻量级桌面, 为你的重量级负载腾出空间, 浏览器本体你看着不大, 但实际上每多开一个网页就会额外占用大量RAM, 如果你用Chromium 128+系的浏览器, 你可以将光标置顶于标签页上, 看每一个页面RAM占了多少
还有dde-shell占用800多M应该是内存泄露了, 我treeland下跑RAM占用只有你的一半, 我问一下
ddeshell在v23就内存泄漏,这都v25.1了怎么还泄露?内存泄漏是我使用的问题还是bug了?
ddeshell在v23就内存泄漏,这都v25.1了怎么还泄露?内存泄漏是我使用的问题还是bug了?
这个东西不好说, 我用的PR-2215最新的DDE没遇到, 所以我at了一下运营
ddeshell在v23就内存泄漏,这都v25.1了怎么还泄露?内存泄漏是我使用的问题还是bug了?
对呀,解决不掉,就用rust类的语言重写一遍,自然解决了。哈哈。
对呀,解决不掉,就用rust类的语言重写一遍,自然解决了。哈哈。
内存泄露不一定是生命周期、野指针哦!
万一是dde的系统设计逻辑本来就有问题呢?这种问题rust也没有办法避免哦!我们还是别让deepin继续丢人现眼啦。
ddeshell在v23就内存泄漏,这都v25.1了怎么还泄露?内存泄漏是我使用的问题还是bug了?
dp就是菜啦,要自信,不要自我怀疑。
对呀,解决不掉,就用rust类的语言重写一遍,自然解决了。哈哈。
烧点tokens ,让大模型重写一遍,难题自解
Popular Ranking
ChangePopular Events
More
起因是最近一个来月把deepin装在闲置的老机子上用来跑agent,端午假期后被强制休了年假,闲着没事就把这台电脑当做主力机用了两天。
生态方面体验很好,小U配置好skills能力也足够支撑流程化工作了,水平接近一个大三大四实习生了,兼容引擎体验依然很顶,哪怕这机子内存只有8G也没有swap空间,跑起来还是很流畅。
但是今天开始出现了官网下载的edge浏览器频繁闪退的情况,试过了系统更新、退出内测、重启、减少开机启动项等等常用的方法,依然无解。
所以就让小U帮我分析了一下日志看看问题在哪。
结果如下:

我不明白……(奉化口音)
这台机器过去装的一直是linuxmint用的cinnamon桌面,使用的软件和现在换了deepin几乎没有区别,但是从来没有出现过因为内存不够杀浏览器进程的情况……
所以我很好奇,桌面环境要占用将近1G的内存这种情况正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