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ware development] 借助AnyLinux项目,将Krita带回了UOS/V20
Tofloor
poster avatar
kero990
deepin
2026-06-05 09:21
Author

上次发了Anylinux-AppImages,号称能在“任何”linux上运行的appimage,开始用它尝试给UOS/V20迁移一些难搞的应用

Krita是我一直想在UOS编译的,但一直没有成功。这玩意依赖众多,要编译它至少要编译几十个依赖。而且官方是没有arm64版本的,不过arch仓库有。

借助arch,打包成appimage,也可以完全解压绿色化运行,运行没有任何问题,就是在我的飞腾机器上还是比较卡。

要不要上传商店还在考虑,虽然大小只有压缩后150M,但毕竟是appimage来的,所有依赖都在里面,有点重,而且跟debian系的依赖体系不搭。

大家还有什么玩意想在UOS/V20跑呢?GIMP3.0?

截图_krita_20260603090150.png

截图_krita_20260605091927.png

截图_krita_20260605091946.png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伴你高飞
deepin
2026-06-05 09:29
#1

前一阵子,我也是被楼主的这个吸引了,安了个arch,准备打包一些软件,试了试,包真的有点大,这个最后想了想,要是弄上十几个常用的包括大点的程序,也太占硬盘了,就割爱了。如果是刚需的某个app需要跑在某些发行版上还是不错的解决方案,主流发行版这么搞有点心疼硬盘。

另:下面这个麻烦楼主有时间打一个看看,是我打的不好还是怎么

KMahjongg KDE 麻将连连看游戏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ro990
deepin
2026-06-05 09:40
#2
伴你高飞

前一阵子,我也是被楼主的这个吸引了,安了个arch,准备打包一些软件,试了试,包真的有点大,这个最后想了想,要是弄上十几个常用的包括大点的程序,也太占硬盘了,就割爱了。如果是刚需的某个app需要跑在某些发行版上还是不错的解决方案,主流发行版这么搞有点心疼硬盘。

另:下面这个麻烦楼主有时间打一个看看,是我打的不好还是怎么

KMahjongg KDE 麻将连连看游戏

这不都是官方维护的包吗?你直接用官方的包能跑吗?

官方确实存在显卡驱动不适配的问题,因为arch的mesa25太高了,和UOS4.19内核不适配。但不是每个软件都这样,只有把mesa打进去的会这样。

如果官方的能用,就用官方的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xLiu
deepin
2026-06-05 15:50
#3

Labplot或者Qtiplot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神末shenmo
deepin
Spark-App
Q&A Team
2026-06-06 10:52
#4

楼主威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神末shenmo
deepin
Spark-App
Q&A Team
2026-06-06 10:52
#5

但是GIMP自己是有AppImage版本的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神末shenmo
deepin
Spark-App
Q&A Team
2026-06-06 11:35
#6

我也编一个Krita 6.0.2 搞一下joy 做一个APM包

图片.png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ro990
deepin
2026-06-08 10:14
#7
神末shenmo

但是GIMP自己是有AppImage版本的吧

是的,而且gimp的appimage也解决了glibc的问题,不过不知道是否用的AnyLinux这一套。

目前官方版本在UOS上有一些窗口调用上的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ro990
deepin
2026-06-08 10:15
#8
神末shenmo

我也编一个Krita 6.0.2 搞一下joy 做一个APM包

图片.png

不是,你这是从头编译吧,不需要啊,arch上有这个包,ppa上也有ubuntu22-26的所有包,你可以随便找个你想用的系统,装上官方的来打包啊。我现在这套就是arch上的,因为他们有arm的

重头编译krita工作量可太大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神末shenmo
deepin
Spark-App
Q&A Team
2026-06-08 14:10
#9
kero990

是的,而且gimp的appimage也解决了glibc的问题,不过不知道是否用的AnyLinux这一套。

目前官方版本在UOS上有一些窗口调用上的问题。

可能单纯是在比较旧的环境里编译,所以支持比较旧的glibc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神末shenmo
deepin
Spark-App
Q&A Team
2026-06-08 14:11
#10
kero990

不是,你这是从头编译吧,不需要啊,arch上有这个包,ppa上也有ubuntu22-26的所有包,你可以随便找个你想用的系统,装上官方的来打包啊。我现在这套就是arch上的,因为他们有arm的

重头编译krita工作量可太大了。

这个倒是不用担心,在debian sid上可以获取到6.0.2.1的源码包和debian补丁包,稍微改一下依赖版本就可以在debian13走dpkg-buildpackage自动编译出包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on
deepin
2026-06-16 20:14
#11
kero990

是的,而且gimp的appimage也解决了glibc的问题,不过不知道是否用的AnyLinux这一套。

目前官方版本在UOS上有一些窗口调用上的问题。

窗口调用上的问题,我测试过的所有版本都存在,应是dde和它兼容问题,只在dde上有这种问题,也只有3系列有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兆兆嘟嘟嘟
Moderator
2026-06-22 19:13
#12

请问这个具体该怎么打包?我近期想以anylinux-appimages格式打包lm studio,但github和官网、语雀等地方上写的相关内容我都没太看懂,甚至求助了ai也还是一知半解。请问有没有更详细的教程或打包操作演示视频?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