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阵子,我也是被楼主的这个吸引了,安了个arch,准备打包一些软件,试了试,包真的有点大,这个最后想了想,要是弄上十几个常用的包括大点的程序,也太占硬盘了,就割爱了。如果是刚需的某个app需要跑在某些发行版上还是不错的解决方案,主流发行版这么搞有点心疼硬盘。
另:下面这个麻烦楼主有时间打一个看看,是我打的不好还是怎么
| KMahjongg | KDE 麻将连连看游戏 |
|---|
前一阵子,我也是被楼主的这个吸引了,安了个arch,准备打包一些软件,试了试,包真的有点大,这个最后想了想,要是弄上十几个常用的包括大点的程序,也太占硬盘了,就割爱了。如果是刚需的某个app需要跑在某些发行版上还是不错的解决方案,主流发行版这么搞有点心疼硬盘。
另:下面这个麻烦楼主有时间打一个看看,是我打的不好还是怎么
| KMahjongg | KDE 麻将连连看游戏 |
|---|
前一阵子,我也是被楼主的这个吸引了,安了个arch,准备打包一些软件,试了试,包真的有点大,这个最后想了想,要是弄上十几个常用的包括大点的程序,也太占硬盘了,就割爱了。如果是刚需的某个app需要跑在某些发行版上还是不错的解决方案,主流发行版这么搞有点心疼硬盘。
另:下面这个麻烦楼主有时间打一个看看,是我打的不好还是怎么
| KMahjongg | KDE 麻将连连看游戏 |
|---|
这不都是官方维护的包吗?你直接用官方的包能跑吗?
官方确实存在显卡驱动不适配的问题,因为arch的mesa25太高了,和UOS4.19内核不适配。但不是每个软件都这样,只有把mesa打进去的会这样。
如果官方的能用,就用官方的呗。
Labplot或者Qtiplot
楼主威武
但是GIMP自己是有AppImage版本的吧
我也编一个Krita 6.0.2 搞一下
做一个APM包

但是GIMP自己是有AppImage版本的吧
是的,而且gimp的appimage也解决了glibc的问题,不过不知道是否用的AnyLinux这一套。
目前官方版本在UOS上有一些窗口调用上的问题。
我也编一个Krita 6.0.2 搞一下
做一个APM包

不是,你这是从头编译吧,不需要啊,arch上有这个包,ppa上也有ubuntu22-26的所有包,你可以随便找个你想用的系统,装上官方的来打包啊。我现在这套就是arch上的,因为他们有arm的
重头编译krita工作量可太大了。
是的,而且gimp的appimage也解决了glibc的问题,不过不知道是否用的AnyLinux这一套。
目前官方版本在UOS上有一些窗口调用上的问题。
可能单纯是在比较旧的环境里编译,所以支持比较旧的glibc
不是,你这是从头编译吧,不需要啊,arch上有这个包,ppa上也有ubuntu22-26的所有包,你可以随便找个你想用的系统,装上官方的来打包啊。我现在这套就是arch上的,因为他们有arm的
重头编译krita工作量可太大了。
这个倒是不用担心,在debian sid上可以获取到6.0.2.1的源码包和debian补丁包,稍微改一下依赖版本就可以在debian13走dpkg-buildpackage自动编译出包了
是的,而且gimp的appimage也解决了glibc的问题,不过不知道是否用的AnyLinux这一套。
目前官方版本在UOS上有一些窗口调用上的问题。
窗口调用上的问题,我测试过的所有版本都存在,应是dde和它兼容问题,只在dde上有这种问题,也只有3系列有
请问这个具体该怎么打包?我近期想以anylinux-appimages格式打包lm studio,但github和官网、语雀等地方上写的相关内容我都没太看懂,甚至求助了ai也还是一知半解。请问有没有更详细的教程或打包操作演示视频?
Popular Ranking
ChangePopular Events
More
上次发了Anylinux-AppImages,号称能在“任何”linux上运行的appimage,开始用它尝试给UOS/V20迁移一些难搞的应用
Krita是我一直想在UOS编译的,但一直没有成功。这玩意依赖众多,要编译它至少要编译几十个依赖。而且官方是没有arm64版本的,不过arch仓库有。
借助arch,打包成appimage,也可以完全解压绿色化运行,运行没有任何问题,就是在我的飞腾机器上还是比较卡。
要不要上传商店还在考虑,虽然大小只有压缩后150M,但毕竟是appimage来的,所有依赖都在里面,有点重,而且跟debian系的依赖体系不搭。
大家还有什么玩意想在UOS/V20跑呢?GIMP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