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末shenmo
deepin
2025-05-05 23:14 Spark-App
Q&A Team
辛苦了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辛苦了
膜拜大佬
来折腾“龙芯 + LATX + WINE +企业微信4.x”吧
我觉得 你们路走错了呢,
为什么不去跑linux的steam,而要去跑wine的?
我觉得 你们路走错了呢,
为什么不去跑linux的steam,而要去跑wine的?
能跑早跑了,LATX缺指令集
勇气可嘉!
loongarch64自主指令集LAT需规避现有架构专利,二进制翻译技术涉及第三方指令集的授权问题。
短期LAT核心指令集模块不会开源,就这样了。
能跑早跑了,LATX缺指令集
box86呢?我记得这个和latx在性能上算是互有胜负
box86呢?我记得这个和latx在性能上算是互有胜负
一样,无法运行 Linux 版 Steam
龙芯上也没有 32 位支持,box86 好像编不过
还能下载么
还能下载么
星火商店上架了
直接下载安装就行
不过很久没维护过了,如果 Steam 自动更新的话有可能会起不来
以及 AOSC 上已经支持用 box64 直接运行 Steam Linux 客户端了,没必要继续用 wine 版本了
Popular Ranking
ChangePopular Events
More
在龙芯新世界上运行 Steam (wine)
炒个冷饭,@杀毒软件吧 大佬已经在星火商店中投递过一版了(详见 https://bbs.deepin.org.cn/post/278255)
不过由于使用了 32 位 wine 容器,限制还是不少。
这次在 64 位容器里用 玄学 把 Steam 跑起来了,打包之后好像也没啥问题,测试了下几个 DX9 和 DX11 的经典游戏(黑山起源,传送门 2,光明记忆)都能正常运行,就发出来征集倒霉蛋试试 XD......
下载地址:https://f.wss.ink/f/gxl9xv8kuwl
测试环境
从零开始的安装运行步骤
最终效果
多数时候
steamwebhelper.exe可以听话的正常启动,但 Steam 的首页本质就是浏览器显示网页,和主窗口渲染存在冲突,会频繁闪烁。游戏截图就不放了......虽然能跑,但效果惨不忍睹,LATX + DXVK 转译后帧数低得可怜,得在场景里缓好长时间才勉强稳定在 40-50 帧,还时不时卡顿......(果然大佬说的对,最好上 3C6000......核芯多就是好)
后记 + 吐槽
惨痛经历
上次折腾龙芯 + LATX + WINE + Steam 还是在
上次过年的时候,头脑一热闲鱼收了龙芯原厂绿板子,顺便收了二手固态(埋下伏笔),又买了新内存、电源、机箱,叕斥巨资收了 6750 GRE 显卡(避免显卡瓶颈?)。全部攒起来后,就装了 deepin 23 开始折腾。感谢大佬 @phorcys 在论坛的回复以及 B 站分享的视频,至少有一点作业可以抄......折磨了 5 天后,总算搞通了 DXVK,运行了 Steam 并玩上了黑山起源。
一切都好起来了的时候,某天下午犯困,就挂着原神启动器下载资源睡觉去了。于是伏笔回收,一觉醒来,天塌了:电脑通电,但就是不启动,CPU 风扇转一下就停了......排查许久,才发现是硬盘短路挂逼了(甚至有一个颗粒都不知道啥时候裂了一个角......)
字面意义的 一觉回到解放前.jpg
从零开始的_____
终于叕放假了,有大把时间挥霍。掏出吃灰已久的机器,从头整理了亿下 "Steam 是如何跑起来的"。
期间经历了各种玄学,莫名其妙运行了 64 位 cef,让 Steam 能运行在 Windows 10 容器中。结果因为尝试打包时,某次运行没加禁用浏览器沙盒参数,64 位 cef 就再也跑不起来了......连带着之前阶段性压缩备份的容器也全部木大
最后只能含泪收场,在 Windows 7 容器里运行 32 位 cef,勉强算稳定运行了 Steam。再加上 DXVK 就可以愉快的玩耍了(除了 Steam 碍眼的不支持 Windows 7 提示外都挺好的......)
邪道跑法
又灵光一现,花了亿点点时间发现有办法在 Windows 10 容器里运行 Steam
感谢
@杀毒软件吧 打包的 Steam (wine)
@phorcys 提供的 wine 版本信息以及 Steam 启动参数(大佬在 B 站同名,可以搜到不少视频;简介里有好东西.jpg)
@神末shenmo 保留的 spark-wine8,救大命了(玄学的起点:wine 7.19-sta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