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来袭,deepin的机会来了
Tofloor
poster avatar
pho
deepin
2019-03-12 23:59
Author
本帖最后由 phoenifox 于 2019-3-12 16:15 编辑

最近的勒索病毒又出来危害众人了。网上的报道很多,比如《紧急预警:Globelmposter勒索病毒全国蔓延,大型医院已中招,企事业单位一定要做好这几点措施》。

deepin不知道有没有在医疗机构工作电脑上面使用的例子,医疗机构的工作电脑绝大部分目前还是winxp,少数升级到win7。deepin公司或可调研一下这个市场,远比银行ATM机数量为多啊。
我查了一下全国三级医院1311家,以一家医院700台电脑计算,931700台,按一套系统100元计算(随便给个数字),9317万元。然而全国还有更多二级医院,市场是很大的。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jiapu
deepin
2019-03-13 00:24
#1
恩,我看了那个博客,但是那个是攻击服务器比较多啊,和WinXP没有什么关系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俺不要昵称
deepin
2019-03-13 01:15
#2
以后随着linux桌面系统份额越来越多,linux下的病毒肯定也会跟着慢慢出现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nny·McCormick
deepin
2019-03-13 01:21
#3
医院这种专业化的场合,软件对操作系统依赖很重,linux不好切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9-03-13 01:29
#4
替换系统分分钟  关键是上面跑在上面的应用才是关键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hlbj105
2019-03-13 19:04
确实是这样的
avatar
WangZhongyun
deepin
2019-03-13 01:54
#5
桌面系统和服务器系统好用了,稳定在上面开发的越来越多,大家积极点会替代更快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ssg
deepin
2019-03-13 01:55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464
以后随着linux桌面系统份额越来越多,linux下的病毒肯定也会跟着慢慢出现

Linux内核的一大优点不就是维护快吗?解决一个新的漏洞或者病毒问题就小半天的事情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guo922
deepin
2019-03-13 02:12
#7
以后随着linux桌面系统份额越来越多,linux下的病毒肯定也会跟着慢慢出现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ho
deepin
2019-03-13 07:30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464
替换系统分分钟  关键是上面跑在上面的应用才是关键

所以需要调研,分析,找到切入点,看哪些地方是不需要专业应用的,哪些地方是需要安装很小的程序就可以,哪些地方是需要专业应用软件暂时没法替代的,然后找适当的应用软件开发商探讨合作的可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iu3075217048
deepin
2019-03-13 18:03
#9
换电脑容易,但是现在医院的软件只支持window,我们公司的软件也是只支持window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ho
deepin
2019-03-13 21:15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464
换电脑容易,但是现在医院的软件只支持window,我们公司的软件也是只支持window ...

许多功能其实都是在浏览器上访问服务器完成的,不是每个部门都需要在本地机器上安装专用软件,大部分部门是不需要安装专用软件的。所以需要调研,找到突破。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madeus
deepin
2019-03-13 23:38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464
Linux内核的一大优点不就是维护快吗?解决一个新的漏洞或者病毒问题就小半天的事情吧 ...

说的简单,就算解决了要部署哪有那么容易。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iu3075217048
deepin
2019-03-14 00:27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464
许多功能其实都是在浏览器上访问服务器完成的,不是每个部门都需要在本地机器上安装专用软件,大部分部门 ...

你可能不是做医院这方面的,医院医务人员用的HIS系统,电子病历系统这些都是c/s架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157
deepin
2019-03-14 04:32
#13
政府采购这块是重中之重,系统有中标ql和银河ql,竟然没有可爱的深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tmacy
deepin
2019-03-14 04:54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464
政府采购这块是重中之重,系统有中标ql和银河ql,竟然没有可爱的深度。

央采已经有了啊,很早就有啦。你可以搜搜以前的帖子。不过很多特殊行业的壁垒还是很多,没有那么市场化,不是那么容易进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tmacy
deepin
2019-03-14 04:56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464
政府采购这块是重中之重,系统有中标ql和银河ql,竟然没有可爱的深度。

央采已经有了啊,很早就有啦。你可以搜搜以前的帖子。不过很多特殊行业的壁垒还是很多,没有那么市场化,不是那么容易进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157
deepin
2019-03-14 04:59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464
央采已经有了啊,很早就有啦。你可以搜搜以前的帖子。不过很多特殊行业的壁垒还是很多,没有那么市场化, ...

哦,没看到相关信息。前段时间看到一个指定的清单,就中标/银河/方德,没有深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深圳市耀影科技有限公司
deepin
2019-03-14 05:15
#17
The user is banned, and the content is hidden.
avatar
pho
deepin
2019-03-14 06:11
#1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464
你可能不是做医院这方面的,医院医务人员用的HIS系统,电子病历系统这些都是c/s架构 ...

我接触过一点点医院的HIS,并不都是C/S架构吧,先要调查下才好。即使是C/S架构,也不是不能改进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iu3075217048
deepin
2019-03-14 16:51
#1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464
我接触过一点点医院的HIS,并不都是C/S架构吧,先要调查下才好。即使是C/S架构,也不是不能改进的。 ...

我们省内的几家做医疗的公司全是基于c/s的架构,让他们重新做成b/s架构,这相当于重新开发啊,我估计希望不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tmacy
deepin
2019-03-14 18:06
#2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464
哦,没看到相关信息。前段时间看到一个指定的清单,就中标/银河/方德,没有深度。 ...

可能是行业壁垒吧,没进目录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