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Linux5.0后,解决了笔记本的花屏问题!!
Tofloor
poster avatar
59******91@qq.com
deepin
2019-03-11 19:04
Author
      前不久发布了linux5.0新内核,版本号直接从4.20跨越到了5,跨度有些大。虽然linus大佬表示版本号意义不大,但是这次版本升级确实有着大量的更新和改进,最主要的就是驱动的更新。
      我的笔记本安装deepin以后,笔记本休眠再唤醒会导致花屏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经过排查是驱动问题的可能性最大。得知这次的5.0内核更新了大量驱动,就决定升级内核来试试,结果,哈哈哈,花屏问题解决了!
      新内核的使用感受的话,内核的升级在日常使用中其实是感受不到什么变化的。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这次内核驱动方面的更新使得画面撕裂感减少,浏览网页和切换动画都更加流畅,整体体验好了那么一丢丢吧。
      希望deepin也能够尽快更新内核,就算要打算维护自己的内核,那也要把驱动给更新上来。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130******27
deepin
2019-03-11 21:39
#1
那就恭喜你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osecant
deepin
2019-03-11 22:59
#2
但是N卡私有驱动会用不得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59******91@qq.com
deepin
2019-03-12 01:01
#3

谢谢,这真是个大喜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59******91@qq.com
deepin
2019-03-12 01:02
#4

谢谢,这真是个大喜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59******91@qq.com
deepin
2019-03-12 01:06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414
但是N卡私有驱动会用不得了

不太会吧,那要真是这样还了得,GPU服务器还不都得挂?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guo922
deepin
2019-03-12 01:27
#6
恭喜恭喜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59******91@qq.com
deepin
2019-03-12 02:26
#7

谢谢,很喜欢deepin这个国产系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9******20
deepin
2019-03-12 02:50
#8
表示我昨天刚遇到花屏问题【笑哭】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y1798
deepin
2019-03-12 03:55
#9
请分享方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guo922
deepin
2019-03-12 04:15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414
谢谢,很喜欢deepin这个国产系统

一样的,都是国产deepin国产系统爱好者,希望它能有一天超越Windows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59******91@qq.com
deepin
2019-03-12 05:37
#11

我是通过源码编译安装的,网上不缺教程的,缺点就是过程十分耗时。我用了7个小时才安装完成。
你可以尝试下这篇帖子的方法: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411#
刚发的帖子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nclark
deepin
2019-03-12 06:03
#12

关于源码编译安装,也不妨参考我的教程:https://www.jianshu.com/p/9fbdfd919fc0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nclark
deepin
2019-03-12 06:06
#13
我的ThinkPad X200在使用Deepin官方内核时,也会出现花屏,表现为合盖打开后屏幕显示分裂。后来用kernel.org上的原版内核源码编译后就完美解决了。

不过,关于Deepin的硬件加速,目前只在Chrome中起作用,而Deepin桌面环境本身和系统中的其他应用加速效果都不明显,仍然存在较明显的撕裂和延迟现象。我怀疑是系统本身的优化有问题,因为配置稍微差一点的X61,跑OpenSUSE根本不会出现画面卡顿。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untoo
deepin
2019-03-12 06:13
#14
能忍受7小时的编译我也是挺佩服的……
根据自己硬件配置完内核,开多线程编译,几分钟就能完事了。一般配置得当的话,大概3-5分钟就能编译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88
deepin
2019-03-12 06:37
#15
我就做个安静的伸手党,不懂只知道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59******91@qq.com
deepin
2019-03-12 08:05
#16
funtoo 发表于 2019-3-11 22:13
能忍受7小时的编译我也是挺佩服的……
根据自己硬件配置完内核,开多线程编译,几分钟就能完事了。一般配置 ...

受教了,我也是第一次搞,开始也没料到会花这么久,配置菜单里我看到了很多选项,但我对自己电脑硬件了解不是很精确,就直接按照推荐的方式来的,多线程的方法下次试试。几分钟完事不敢苟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59******91@qq.com
deepin
2019-03-12 08:10
#17
anclark 发表于 2019-3-11 22:06
我的ThinkPad X200在使用Deepin官方内核时,也会出现花屏,表现为合盖打开后屏幕显示分裂。后来用kernel.or ...

莫非这是官方导致的,一直存在的问题?硬件加速效果倒不是很在意,学linux主要还是在终端操作,选deepin是支持下国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1@gmail.com
deepin
2019-03-12 20:21
#18
为什么我的花屏问题越来越严重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