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Categories
WIKI
Topic
User
LANGUAGE:
中文
English
新电脑安装Deepin15.9碰到的问题
Experiences and Insight
3258
views ·
0
replies ·
To
floor
Go
stone
deepin
2019-03-09 19:22
Author
本帖最后由 l17es 于 2019-3-9 11:50 编辑
嘿哟~,这里是刚接触DEEPIN或者说刚接触LINUX的萌新,各位大佬请多关照。
之前在老电脑上面用过DEEPIN,可以说是真正的装上即用,也不用装显卡驱动啥的,各种浪,嘿嘿。
但是去年回家的时候,笔记本的主板坏了。所以就换了新的,再装DEEPIN的时候发现了各种问题,折腾了2天才弄好。
这里说一下,我碰到的新笔记本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那么开始吧!
新笔记本是炫龙毁灭者 KP2 金属狂潮,刚拿到的时候瞬间就真气附体了,习武之人要什么超薄和美观,哈哈。
拿到手之后就想着装个win10和deepin 双系统,装了win10之后,之前的自带winpe的启动盘不想扔掉winpe. 所以就到处找办法来做一个不用格盘装各种ISO系统的方法,于是就在DEEPIN百科里找到了 【2017.12.25】deepin安装U盘制作,支持 BIOS+UEFI,deepin_Recovery+Win PE ,然后照着弄,发现会直接卡死在启动安装界面哪里。然后就是各种折腾,顺带也学习了下grub的使用,瞬间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但是弄到最后发现是安装不上,会卡在进入安装界面的Logo那里。后来发现用现在的PE安装工具都会给U盘分3个区,除了PE还会给你预留出来一个盘,然后我就用优启通制作了个PE启动盘,在剩下的那个盘里,制作了个DEEPIN启动盘,我当时做的时候怕破坏原有U盘的PE。所以就没有格盘。重启之后顺利进入到DEEPIN安装界面。
一直到安装到成功,但是安装完启动的时候输入密码后会卡在桌面,鼠标一直在转,无法进入到桌面,只能强制关机,后来搜了一下,解决办法是在系统启动菜单的时候按E,给DEEPIN加一个启动参数。网上给的答案是
acpi_osi=! acpi="windows 2009"
或者
nouveau.modeset=0
,起先我用的nouveau.modeset=0这个,成功进入系统,网上说还要改 /boot/grub/grub.cfg,不然下次启动的时候还会卡鼠标,照做之后,可以启动了,但是只能用集显的驱动,看个小破站的视频连弹幕都卡,所以就去折腾显卡驱动,切换prime和大黄蜂都说失败,坑爹!然后换了启动参数为
acpi_osi=! acpi="windows 2009",哦豁,直接GG,直接进入到grub界面,然后我尝试这删掉后面的acpi="windows 2009",居然启动成功了。然后就是试一试切换prime或者大黄蜂,依然是失败,然后搜了下,说的是没安装nvidia的驱动,切换不了。然后就按照网上的教程
如何在deepin系统下安装PRIME方案NVIDIA驱动 (
这里说一下,原教程里的blacklist.conf 在 15.9 里是blacklist-bcm43.conf
),安装完后就可以正常切换显卡方案了。但是prime方案还是会卡,于是乎又百度了半天,在论坛里找到个方法(
帖子找不到了,请各位见谅
),在blacklist-bcm43.conf 里面末尾加上
blacklist nvidiafb
,重启,发现prime不卡了。哈哈,搞完收工。
后记
安装15.9出错的好像很多,理论上来说【2017.12.25】deepin安装U盘制作,支持 BIOS+UEFI,deepin_Recovery+Win PE 这个方案是行得通的,貌似是15.9的内核有BUG?
为什么引用的链接不亮呢,算了。我还是吧链接直接贴出来吧
【2017.12.25】deepin安装U盘制作,支持 BIOS+UEFI,deepin_Recovery+Win PE
https://bbs.deepin.org/post/149708
如何在deepin系统下安装PRIME方案NVIDIA驱动
https://blog.csdn.net/l2563898960/article/details/82599400
刚才发现有个问题,笔记本合上盖子,再开盖会花屏,坑爹。估计是显卡驱动的毛病。
Reply
Like 0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No replies yet
Please
sign
in first
Featured Collection
Change
[Tutorial] deepin25 WSL Offline Installation Guide
UOS AI 2.8 Released! Three New Intelligent Agents & Major Evolution
Solid Q&A | deepin 25 Common Questions – The Immutable System Edition
New Thread
Popular Events
More
嘿哟~,这里是刚接触DEEPIN或者说刚接触LINUX的萌新,各位大佬请多关照。
之前在老电脑上面用过DEEPIN,可以说是真正的装上即用,也不用装显卡驱动啥的,各种浪,嘿嘿。
但是去年回家的时候,笔记本的主板坏了。所以就换了新的,再装DEEPIN的时候发现了各种问题,折腾了2天才弄好。
这里说一下,我碰到的新笔记本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那么开始吧!
新笔记本是炫龙毁灭者 KP2 金属狂潮,刚拿到的时候瞬间就真气附体了,习武之人要什么超薄和美观,哈哈。
拿到手之后就想着装个win10和deepin 双系统,装了win10之后,之前的自带winpe的启动盘不想扔掉winpe. 所以就到处找办法来做一个不用格盘装各种ISO系统的方法,于是就在DEEPIN百科里找到了 【2017.12.25】deepin安装U盘制作,支持 BIOS+UEFI,deepin_Recovery+Win PE ,然后照着弄,发现会直接卡死在启动安装界面哪里。然后就是各种折腾,顺带也学习了下grub的使用,瞬间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但是弄到最后发现是安装不上,会卡在进入安装界面的Logo那里。后来发现用现在的PE安装工具都会给U盘分3个区,除了PE还会给你预留出来一个盘,然后我就用优启通制作了个PE启动盘,在剩下的那个盘里,制作了个DEEPIN启动盘,我当时做的时候怕破坏原有U盘的PE。所以就没有格盘。重启之后顺利进入到DEEPIN安装界面。
一直到安装到成功,但是安装完启动的时候输入密码后会卡在桌面,鼠标一直在转,无法进入到桌面,只能强制关机,后来搜了一下,解决办法是在系统启动菜单的时候按E,给DEEPIN加一个启动参数。网上给的答案是 acpi_osi=! acpi="windows 2009" 或者 nouveau.modeset=0,起先我用的nouveau.modeset=0这个,成功进入系统,网上说还要改 /boot/grub/grub.cfg,不然下次启动的时候还会卡鼠标,照做之后,可以启动了,但是只能用集显的驱动,看个小破站的视频连弹幕都卡,所以就去折腾显卡驱动,切换prime和大黄蜂都说失败,坑爹!然后换了启动参数为acpi_osi=! acpi="windows 2009",哦豁,直接GG,直接进入到grub界面,然后我尝试这删掉后面的acpi="windows 2009",居然启动成功了。然后就是试一试切换prime或者大黄蜂,依然是失败,然后搜了下,说的是没安装nvidia的驱动,切换不了。然后就按照网上的教程 如何在deepin系统下安装PRIME方案NVIDIA驱动 (这里说一下,原教程里的blacklist.conf 在 15.9 里是blacklist-bcm43.conf),安装完后就可以正常切换显卡方案了。但是prime方案还是会卡,于是乎又百度了半天,在论坛里找到个方法(帖子找不到了,请各位见谅),在blacklist-bcm43.conf 里面末尾加上blacklist nvidiafb,重启,发现prime不卡了。哈哈,搞完收工。
后记
安装15.9出错的好像很多,理论上来说【2017.12.25】deepin安装U盘制作,支持 BIOS+UEFI,deepin_Recovery+Win PE 这个方案是行得通的,貌似是15.9的内核有BUG?
【2017.12.25】deepin安装U盘制作,支持 BIOS+UEFI,deepin_Recovery+Win PE
https://bbs.deepin.org/post/149708
如何在deepin系统下安装PRIME方案NVIDIA驱动
https://blog.csdn.net/l2563898960/article/details/82599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