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请问一下如何手动IP并添加多IP段?
Tofloor
poster avatar
sun10325168
deepin
2019-03-06 00:01
Author
如题,我192.168.1.X 是外网访问,我的192.168.123.1 是打印机1的网段  192.168.124.1是打印机2的网段,我原来在WIN系统和MINT系统中都是可以直接添加的。今天刚刚尝试一下深度,就遇到了一个关键问题。。。。有大神知道怎么解决吗?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9-03-06 01:54
#1
控制中心的网络部分可以编辑当前使用的网络,修改为手动ip就可以设置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un10325168
deepin
2019-03-06 02:02
#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250
控制中心的网络部分可以编辑当前使用的网络,修改为手动ip就可以设置了。 ...

这我知道,但是没法增加多IP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9-03-06 19:08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250
这我知道,但是没法增加多IP呀

我给提一下,毕竟这个功能用的人不是很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ngfengfeifei
deepin
2019-03-07 05:18
#4
首先输入nmcli connection查看你的接口名称,我的电脑是“有线连接 1 ”,下面的命令使用到了这个名称,你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填写。
然后输入下面命令添加IP地址:
nmcli connection modify 有线连接\ 1 +ipv4.address 10.10.10.10/16   
输入完成之后要nmcli connection up 有线连接\ 1 激活,这样就生效了。
如果删除的话,把上面的加好换成减号就好了
nmcli connection modify 有线连接\ 1 -ipv4.address 10.10.10.10/16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un10325168
deepin
2019-03-15 02:25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250
首先输入nmcli connection查看你的接口名称,我的电脑是“有线连接 1 ”,下面的命令使用到了这个名称,你 ...

老哥,很稳。。。。感谢了。这么多天一直没法打印终于可以了。感谢感谢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