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求助.怎么win10安装再固态硬盘.deepin安装在机械硬盘?
Tofloor
poster avatar
khadgar
deepin
2019-03-03 14:36
Author
最近在学编程.想装个deepin.很早就听说.网上也很多好评..那知道立刻就坑我..我这里吐槽下deepin.我win10在固态硬盘的.想装个deepin在机械硬盘.就在机械硬盘分了个区打算安装.选了机械硬盘的分区.进去说要关uefi.不想关就格式化.反正我分了个区.以为就格式这个分区..那知道把我整个机械硬盘都格了..现在还在恢复数据中.我就问下.大哥.能不能把那几个字写清楚.字体弄大点..告诉我这种萌新.整个硬盘都会格式化掉.囧...
一边恢复一边查资料..查了几个小时..现在想问下大佬们几个问题.麻烦带下路.感谢感谢...

在贴吧有看到吧友这么操作..安装win10到固态硬盘..拆固态硬盘下来.然后再安装deepin.

1.我想问一下有不拆的办法吗..在BIOS里面有没有可以设置的..或者可以不用拆.U盘直接安装到继续机械硬盘就好.不会影响固态硬盘.不会影响win10的引导.

2.机械硬盘整盘安装deepin.安装好.我能不能用在win10用硬盘DiskGenius将机械硬盘分两个分区在win10上用.还是得先将机械硬盘分区..分完区然后再安装的话.那不是又得格式化整个机械硬盘.

我先去睡觉.起来就安装.麻烦解答..先谢谢各位了.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khadgar
deepin
2019-03-04 01:26
#1
囧..居然没有人回..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hadgar
deepin
2019-03-04 02:35
#2
囧..继续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nothersmile
deepin
2019-03-04 02:56
#3
楼主稍等,文本比较长,稍等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hadgar
deepin
2019-03-04 03:08
#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189
楼主稍等,文本比较长,稍等

终于等到有人回我了..好的.谢谢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hadgar
deepin
2019-03-04 03:35
#5
看来不会有人回答的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nothersmile
deepin
2019-03-04 03:53
#6
win+deepin双系统双硬盘


首先,你要有至少两块硬盘


第二:镜像,用deepin的启动盘制作工具制作启动U盘(注:必须使用deepin提供的


正式开始


楼主想在固态装win,机械装deepin,先装好win再进行以下步骤


在win中将机械盘的最前端留出空间,至少20G,不格式化,一定是磁盘头

然后高级重启或者在bios菜单选择U盘启动,进入deepin的安装系统


高级模式,高级模式,高级模式,一定要进行手动分区


在分区界面,先分出1024M的分区,挂载为  /boot   格式化为ext4


再分出一个分区,挂载为/   至少10G(这个可以往大了给你的应用是会占用的)的空间,同样格式化为ext4,


也可以选择xfs这个格式看自己需要,不想折腾就ext4


最好再分出一个单独的分区 挂载为  /home  ,同样不要少于10G(需要多少可以再扩展),这个是为了保护你的数据在系统崩溃时少受影响


同样的/usr  /root  /tmp 都可以单独分区,同样是为了保护数据


使系统分区和个人使用数据以及个人应用在磁盘上加以隔离,防止系统崩溃后所有文件丢失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nothersmile
deepin
2019-03-04 03:55
#7
记得一定要分/boot分区不然win的启动分区会被覆盖,会强制使用grub2进行引导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nothersmile
deepin
2019-03-04 04:01
#8
给你一个我的分区的使用情况,日常使用,非程序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69
deepin
2019-03-04 04:32
#9
本帖最后由 sk811229 于 2019-3-3 20:34 编辑

7楼说的很好,我补充点。首先不一定非要分 /boot 分区(正确的说法应该是为挂载点 /boot 单独分区),第二,不建议关闭 uefi 启动(但是一定要关闭安全启动,同时建议关闭快速启动),除非你每次准备切换系统的时候都要切换硬盘(手动选择启动的硬盘),第三,如果你没有关闭uefi启动(deepin也是支持uefi启动的)可以考虑把引导程序安装到 固态硬盘,这样虽然是grub引导,但是每次启动你可以手动选择使用哪个系统(比选择启动设备要方便些)。最后建议你先虚拟机安装,上手之后最好直接固态双系统,这样用起来才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hadgar
deepin
2019-03-04 06:02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189
win+deepin双系统双硬盘

首先,你要有至少两块硬盘

写了这么详细。。非常感谢你。刚刚我拆了固态硬盘下来装装看。然后就看到你这个帖子。我没有分/boot分区。我现在去重装。就好像分根分区和home分区那样分是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hadgar
deepin
2019-03-04 06:05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189
7楼说的很好,我补充点。首先不一定非要分 /boot 分区(正确的说法应该是为挂载点 /boot 单独分区),第二, ...

好的。。非常感谢。/boot分区是不是就好像分根分区和home分区那样操作是吗?

uefi我没有关闭。快速启动也没有关闭。这个快速启动需要安装deepin之前关闭吗。还是什么时候关都可以。

请问下引导程序怎么安装到固态硬盘。麻烦给下关键字。我去搜索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69
deepin
2019-03-04 07:11
#12
本帖最后由 sk811229 于 2019-3-3 23:15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189
好的。。非常感谢。/boot分区是不是就好像分根分区和home分区那样操作是吗?

uefi我没有关闭。快速启动 ...

可以这样理解,不过 linux 分区是自由的,不像 windows 每个分区都要绑定一个盘符(最早盘符是用来区分设备的),linux  下  /  是根目录,就是个目录而已(或者说路径),包括根目录的所有路径都是挂载点,任何挂载点都可以挂载分区。但是 根目录 / 必须挂载,不然无法安装使用。快速启动实际不是必须要关闭的,只是 win10 有的时候快速关机会把ntfs分区锁住,如果这时启动 linux ntfs 分区将会挂载成为只读,只能读取不能写入,不方便。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nothersmile
deepin
2019-03-05 06:57
#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189
写了这么详细。。非常感谢你。刚刚我拆了固态硬盘下来装装看。然后就看到你这个帖子。我没有分/boot分区 ...

这个时间你应该应该是装好了,放一个马后炮
如果你的系统是准备工作用的,
在高级选项下可以看到的所有的挂载点,
最好都是用单独的分区进行隔离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bc32123
deepin
2022-01-27 23:16
#14
187******69
本帖最后由 sk811229 于 2019-3-3 20:34 编辑

7楼说的很好,我补充点。首先不一定非要分 /boot 分区(正确的说法应该是为挂载点 /boot 单独分区),第二,不建议关闭 uefi 启动(但是一定要关闭安全启动,同时建议关闭快速启动),除非你每次准备切换系统的时候都要切换硬盘(手动选择启动的硬盘),第三,如果你没有关闭uefi启动(deepin也是支持uefi启动的)可以考虑把引导程序安装到 固态硬盘,这样虽然是grub引导,但是每次启动你可以手动选择使用哪个系统(比选择启动设备要方便些)。最后建议你先虚拟机安装,上手之后最好直接固态双系统,这样用起来才爽。

我也是固态+机械双硬盘,uefi启动,win10在固态,deepin在机械硬盘,不过我机械硬盘的uefi分区是原来win10的(原来机械硬盘装过win10,现在格式化了,uefi没删,安装deepin时自动挂载到原来机械硬盘的uefi分区里了),现在我想安装refind实现开机选择系统用鼠标点击切换(不方便键盘选择),我把refind放在固态的UEFI里了,用EasyUEFI添加refind引导机械硬盘的deepin可以吗?现在添加了不敢重启,哈哈,害怕重启启动不了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