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删除文件的时候显示确认对话框?
Tofloor
poster avatar
imfree2010
deepin
2019-02-28 19:50
Author
怎么才能删除文件的时候显示确认对话框?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BLumia
deepin
2019-02-28 19:55
#1
目前不能,只有尝试进行永久删除文件这种被认为比较危险的操作的时候才会有提示对话框。目前删除文件是移动到回收站的,如果误删可以按撤销组合键(Ctrl+Z)或者去回收站恢复被误删的文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mfree2010
deepin
2019-03-01 03:19
#2
我说一下为什么需要弹出确认对话框,我有时候会有无意按错键时候,或者删除的时候不注意选错了文件,删除了都不知道。所以非常需要弹出确认这种防呆的功能。希望开发人员们能够重视一下。谢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mic07
deepin
2020-01-05 18:47
#3
确实需要增加个删除确认,经常误删都不知道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今风
deepin
2020-01-05 22:26
#4
如果清空回收站时需输入密码,会很大的减少误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走钢丝
deepin
2020-01-05 22:31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119
确实需要增加个删除确认,经常误删都不知道

弄个回收站本来就是为了防止误删的。。再确认删除有什么必要,清回收站的时候就应该确认啊。。
按你这样搞,以后大家适应了新方法,还是需要继续确认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akamoz423
deepin
2020-01-06 05:16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119
弄个回收站本来就是为了防止误删的。。再确认删除有什么必要,清回收站的时候就应该确认啊。。
按你这样 ...

然而要是误触的话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删除过,要是随手一键清空就彻底没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走钢丝
deepin
2020-01-06 05:19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119
然而要是误触的话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删除过,要是随手一键清空就彻底没了 ...

不是啊,你不会没用过回收站吧?误触会误删么?怎么操作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akamoz423
deepin
2020-01-06 05:22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119
不是啊,你不会没用过回收站吧?误触会误删么?怎么操作的?

有些情况你按其他键是会误触DEL的,如果在桌面或者文件管理器就直接静默删文件了,尤其是手残党+奇葩键位笔记本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走钢丝
deepin
2020-01-06 05:32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119
有些情况你按其他键是会误触DEL的,如果在桌面或者文件管理器就直接静默删文件了,尤其是手残党+奇葩键位 ...

可是你清空回收站的时候是有确认的啊。。你情况的时候自己不看再加一道措施也没办法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4******40
deepin
2020-01-06 07:13
#10
我认为删除的时候不需要确认,早就喜欢了删除不确认了。当然有相关的配置项也行,默认删除不确认,想删除确认,开启配置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mdongrui
deepin
2020-04-13 19:09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5119
可是你清空回收站的时候是有确认的啊。。你情况的时候自己不看再加一道措施也没办法吧? ...

文件比较多的时候,误触delete直接就静默删除某一个文件,可能你压根就不知道有这个事情发生,十天半个月过去了,要用发现莫名其妙没了,这时候才去回收站,你觉得舒服么,要是写代码,工程里有些乱七八糟的各路配置文件,不小心静默删掉了,可能自己连误删的文件是啥都不知道,只知道工程出问题了,而且你清空回收站的时候可能根本就不知道中间有静默误删过文件,删除这种危险系数比较高的操作,确认框还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参考windows,自定义设置,觉得需要就打开,不需要就关掉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amLukeYes
deepin
2020-04-13 21:58
#12
本帖最后由 samlukeyes123 于 2020-4-13 14:00 编辑

dolphin 有这个选项,改用 dolphin 吧。刚刚从 kde 那边转来 dde,文件管理器仍然用 dolphin,终端仍然用 yakuake,文本编辑器仍然用 kate,装了个 indicator 继续用 kde connect。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