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OS
deepin
2019-02-25 01:02 这里要说一下,画个重点,系统有两个grub.cfg
其中一个在/boot/efi/EFI/deepin 文件夹下面,这个grub.cfg 文件把配置文件指向下面所说的grub.cfg。
另一个在/boot/grub 文件夹下面,这个是真正的grub.cfg配置文件,两个缺一不可,你可以cat 命令看一下里面的内容。
既然你可以进系统,那么你运行一下update-grub,更新启动配置文件。
其中一个在/boot/efi/EFI/deepin 文件夹下面,这个grub.cfg 文件把配置文件指向下面所说的grub.cfg。
另一个在/boot/grub 文件夹下面,这个是真正的grub.cfg配置文件,两个缺一不可,你可以cat 命令看一下里面的内容。
既然你可以进系统,那么你运行一下update-grub,更新启动配置文件。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中文 

这样是有问题的,比如,你从U盘启动,是用传统启动模式启动,你只能修复传统启动,你从U盘启动,是用UEFI模式启动,你只能修复UEFI启动。要不然会出错的。
你的是UEFI方式启动的。
启动用的grubx64.efi在连接里面,
https://bbs.deepin.org/
如果,你的grub文件没了,那就要复制一份。你把解压出来的grubx64.efi 和grub.cfg (这个grub.cfg 巧妙的把配置文件转移到了另一个grub.cfg 文件里)放在EFI分区里面的EFI/deepin文件夹下,没有deepin文件夹就建一个。
接下来,你只要添加这个启动项就行。有三个方法,
1)你有大白菜PE之类的启动盘,你进入PE之后,用bootice增加一个启动项,启动文件是EFI分区的EFI/deepin/grubx64.efi,在bios里就可以看到了。这个前提是你会用bios
2)你在windows下,手动为EFI分区分配一个盘符,用bootice增加一个启动项,启动文件EFI分区的EFI/deepin/grubx64.efi,在bios里就可以看到了
3)比较新的电脑支持自己添加启动项,我的华硕就行,进入bios后,你在boot选项卡下可以看到add boot option之类的词语,这个就是添加一个启动项,启动文件是EFI分区的EFI/deepin/grubx64.efi,在bios里就可以看到了,这个最适合你了。
你的是MBR方式启动的(叙述有点不对,总之是传统模式启动)
这个应该要用grub-install了,这个我不太会,
时间长了,可能不是这一回事,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