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linux内核是否就决定了deepin无法像windows一样可以自由安装与卸载驱动
Tofloor
poster avatar
130******27
deepin
2019-02-23 19:01
Author
deepin下或者说linux发行版下驱动的缺少是个大问题,也没有一个像win一样一目了然的设备管理器。win下可以自由卸载与安装驱动,就算小白也可以。但在linux下还要编译什么的,一般用户根本不会用。不知道是否是linux本身就决定了用户无法简单自由的像在win下安装与删除驱动,还是只要开发系统级的像win下的设备管理器就可以实现了呢。如果可以真希望深度可以做出来。虽然现在linux驱动少的可怜,可能开发出来了目前用处也不大。但会为深度以后大规模普及铺平道路,深度总不会希望用户因为缺少某个驱动而放弃使用吧。linux系统把所有驱动都集成在系统里,不但加大了系统的臃肿,在每次更新内核后还会删除一些老驱动导致驱动不兼容引发的各总无法使用的问题。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真心希望深度越做越好。国产芯片和系统早日走入普通百姓家。不再被该死的老美卡脖子!!!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lenke
deepin
2019-02-23 19:18
#1
多读些书,在发表言论!真是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1******81
deepin
2019-02-23 19:46
#2
多读点关于 Linux kernel 的知识!驱动模块化,可以动态加载,似乎是在2.4时代就已经存在了!因为我是(2.4时代才开始接触linux的,只能知道这个时间的,再往前的就没有试过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0******27
deepin
2019-02-24 01:21
#3
我确实是不懂才问的,哈哈,谢谢各位的解答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广雅居士
deepin
2019-02-24 02:00
#4
  那些上来就让楼主多读书的,过分了。电脑本来就是给不懂电脑的人用的,大多数人都是用电脑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够了,开车的未必会修车,住房子的未必会盖房子。如果想deepin大规模推广,就要重视小白,如果要只想是黑客的玩具,只要源代码自己编译就够了,要什么发行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forlxz
deepin
2019-02-24 02:02
#5
win下你随便卸载驱动试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星辰使者
deepin
2019-02-24 03:26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994
那些上来就让楼主多读书的,过分了。电脑本来就是给不懂电脑的人用的,大多数人都是用电脑完成自己的本职 ...

同意!1楼2楼3楼的回复过分了,上来就让别人多读书,如果不是计算机专业,你让她如何看得进去书?!https://bbs.deepin.org/user/22562  https://bbs.deepin.org/user/77327  https://bbs.deepin.org/user/18774 你们就做做科普吧?解释解释嘛,绝大多数刚接触linux不久的人恐怕都有这个疑问。deepin的初衷并不只是给计算机专业人士或者说开发者使用的,我们这个态度可不够友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星辰使者
deepin
2019-02-24 03:56
#7
你弄混了,其实是两个概念,这么说吧,windows的技术路线和linux完全不同,用户安装windows后,需要使用各种驱动检测软件安装驱动,并且它就是一个大超市,出售各种各样的商品(驱动)满足顾客(用户)的需要(硬件)。而linux呢,是一个自由市场,外面有着高高的围墙(门槛比较高),他会自动将顾客所要的商品打包好送给顾客,并且他的商品(驱动)可以满足绝大多数顾客 的各种需求(比较抽象,也就是这些驱动可以识别和控制绝大多数硬件的工作,即开箱即用,无需用户在安装系统之后再去装驱动),自由市场(linux)在服务顾客(用户)的时候,也并不像超市(windows)里面那样全部摆在柜台上,而是根据顾客的需要,随时去仓库里调取商品(系统并不臃肿,驱动程序可以动态加载进内核),自由市场的一些服务模式非常吸引人,但是某几类商品却不如超市丰富(比如显卡驱动和一些网卡驱动、触屏驱动等),这时候就需要顾客一家一家仓库找过去,求购商品(一些儿硬件的驱动难找,难以安装是事实)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星辰使者
deepin
2019-02-24 03:58
#8
你描述的可能是深度据说已经下马的深度驱动管理器......慢慢都会好起来的,只是需要时间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guo922
deepin
2019-02-24 04:00
#9
楼主的想法也许是很多人的想法,有个设备管理器可以看到那些驱动安装是否正常,那些是否更新,深度也在不断发展,任道重远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海鸥
deepin
2019-02-24 04:16
#10
问题提的好。从中学了知识。不同的系统结构,有不同的运行方式。对deepin系统,我们要好好支持发展下去。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