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bbs.deepin.org/post/174985 deepin看似花里胡哨,实则稳如老狗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985 滚动升级滚挂了呗。
Featured Collection
Popular Events
受不了Deepin太过老旧的软件仓库,遂将系统换为滚动更新的Debian testing。大半年来大小毛病不断,这个月声音出问题了,下两个月轮到samba坏掉,最近一次更新后重新开机,呃,连硬盘都找不到了,不管开机多少次这台宏碁笔记本就只给出一句:No Bootable Device。查阅资料后尝试修复引导,各种折腾全以失败告终,不过本来问题就一大堆,直接重装吧。使用的是最近发布的debian安装盘,进行到最后一步告诉我grub安装失败,换一个ISO文件再次安装同样如此,继续查阅资料各种折腾,把数据全部备份好,尝试清空硬盘重新安装,还是失败。不会是主板出问题了吧?这次换Deepin来帮忙,还是不行那真的是主板出问题了!插入读卡器后刚一开机就弹出UEFI什么的提示,关掉重来一次,第二次用手机录像看清楚了:Problem loading UEFI……跟那讨厌的ACPI错误一起出现,没法解决不管它了。Deepin的安装程序很简洁,经过漫长的等待后回到卧室发现已经安装完成了(没有报错太好了),赶紧扯下读卡器重新启动,终于回到了久违的dde桌面,看着那漂亮的任务栏明天就要被KDE取代了可真有点不舍。重装系统后首先打开设置进行调整,看到更新条目后我毫不犹豫地点下了鼠标……
如果不是有什么迫切的需要,不要再手贱更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