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新的代价
Tofloor
poster avatar
plmoknijbqa
deepin
2019-02-23 09:09
Author
本帖最后由 plmoknijbqa 于 2019-2-23 01:11 编辑

受不了Deepin太过老旧的软件仓库,遂将系统换为滚动更新的Debian testing。大半年来大小毛病不断,这个月声音出问题了,下两个月轮到samba坏掉,最近一次更新后重新开机,呃,连硬盘都找不到了,不管开机多少次这台宏碁笔记本就只给出一句:No Bootable Device。查阅资料后尝试修复引导,各种折腾全以失败告终,不过本来问题就一大堆,直接重装吧。使用的是最近发布的debian安装盘,进行到最后一步告诉我grub安装失败,换一个ISO文件再次安装同样如此,继续查阅资料各种折腾,把数据全部备份好,尝试清空硬盘重新安装,还是失败。不会是主板出问题了吧?这次换Deepin来帮忙,还是不行那真的是主板出问题了!插入读卡器后刚一开机就弹出UEFI什么的提示,关掉重来一次,第二次用手机录像看清楚了:Problem loading UEFI……跟那讨厌的ACPI错误一起出现,没法解决不管它了。Deepin的安装程序很简洁,经过漫长的等待后回到卧室发现已经安装完成了(没有报错太好了),赶紧扯下读卡器重新启动,终于回到了久违的dde桌面,看着那漂亮的任务栏明天就要被KDE取代了可真有点不舍。重装系统后首先打开设置进行调整,看到更新条目后我毫不犹豫地点下了鼠标……
如果不是有什么迫切的需要,不要再手贱更新了!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gypublic2007
deepin
2019-02-23 09:23
#1
滚动升级滚挂了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uperendermansm
deepin
2019-02-23 16:11
#2
deepin看似花里胡哨,实则稳如老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1******18
deepin
2019-02-23 18:02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985
deepin看似花里胡哨,实则稳如老狗

我听说过一句话:只谈技术,不谈用户体验,就是在耍流氓。
嗯~我觉得挺有道理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superendermansm
2019-02-23 19:36
四滴!
avatar
plmoknijbqa
deepin
2019-02-23 18:36
#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985
滚动升级滚挂了呗。

是的,每隔两三个月更新就得下一大堆包,其实也感觉不到多少变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uumi
deepin
2019-02-23 20:25
#5
也滚挂过几次,所以后来看到有更新就看着不点了,但看着看着洁癖就出来了,,,说实话deepin 这个提示真闹心,设置里面我已经关掉了自动更新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她还是会出来“耀武扬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要讲武德
deepin
2019-02-23 21:26
#6
deepin真的该抽多点人在商店和仓库上想点办法,一直这样老旧不行啊,曾经的亮点卖点,现在应为老旧变成槽点了。现在我常用的软件都是自己去官网下载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panchukun
2019-02-24 19:30
就是啊。
avatar
xinyonghu
deepin
2019-02-23 22:20
#7
话说我尝试过优麒麟以后,就老老实实的用Deepin了。
不过,应用商店里的程序,确实更新太不及时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angZhongyun
deepin
2019-02-23 23:05
#8
喜欢尝新的就尝尝Manjaro的Deepin版本吧,说不定就爱上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lmoknijbqa
deepin
2019-02-24 18:33
#9
Deepin网卡驱动老毛病又犯了。现在在用Kubuntu,默认壁纸来自原生的KDE,但那令人生厌的陈皮般的标志深深印刻在了背后。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