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系统盘是怎么会事啊
Tofloor
poster avatar
封千秋
deepin
2019-02-22 23:45
Author
如图,文件管理器中只显示一个系统盘分区,还有80G去哪里了。求大神告知
谢谢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BLumia
deepin
2019-02-23 01:27
#1
深度文件管理器并不会把 /home 作为独立的分区显示在“内部磁盘”那里,那里显示的都是在 /media 下挂载的内部磁盘设备,“系统盘”那一项例外。

访问你的 /home 就直接点侧边栏的主目录就可以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让我康康
deepin
2019-02-23 05:27
#2
“主目录”就是/home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ypublic2007
deepin
2019-02-23 05:43
#3
linux系统跟windows系统的那种C D E F的磁盘管理不同,而是另一种叫做“挂载点”的概念
/dev/sdb3这个分区挂载到根目录
/dev/sdb4这个分区的挂载点是/home目录,也就是说 你使用的 文档 音乐 桌面 等等这些目录,就是在使用/dev/sdb4这个分区的。

这样的好处就是,你重装系统的时候,sdb3这个分区内容重写,而/home目录下的 文档 桌面上这些文件不会因为重装系统而丢失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