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求助贴
Tofloor
poster avatar
sturanger
deepin
2019-02-19 06:24
Author
我的笔记本是双系统,装了deepin 和windwos10因为笔记本键盘坏了拿去修理
修理完后,我重启电脑发现deepin系统找不到了
uefi boot 也只能进入windwos系统 启动选项高级设置里面也只剩下windows系统的启动选项。求助,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
非常感谢
联系qq:2893031095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cosct
deepin
2019-02-19 06:48
#1
你确定不是电脑店的人把你的deepin给删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turanger
deepin
2019-02-19 06:57
#2
wjkz 发表于 2019-2-18 22:48
你确定不是电脑店的人把你的deepin给删了?

他说只是换了键盘,重启,系统没动,我在想是不是因为拆了电源主板导致系统恢复默认的了,需要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OS
deepin
2019-02-19 07:01
#3
根据你所说的,我猜测你的启动方式为UEFI启动,以下也是针对UEFI启动的回答。

如果修理的人没动的EFI分区的文件的话,那deepin的启动文件都还在的,你只要添加这个启动项就行。有三个方法,
1)你有大白菜PE之类的启动盘,你进入PE之后,用bootice增加一个启动项,启动文件是EFI分区的EFI/deepin/grubx64.efi,在bios里就可以看到了。这个前提是你会用bios
2)你在windows下,手动为EFI分区分配一个盘符,用bootice增加一个启动项,启动文件EFI分区的EFI/deepin/grubx64.efi,在bios里就可以看到了
3)比较新的电脑支持自己添加启动项,我的华硕就行,进入bios后,你在boot选项卡下可以看到add boot option之类的词语,这个就是添加一个启动项,启动文件是EFI分区的EFI/deepin/grubx64.efi,在bios里就可以看到了,这个最适合你了。
如果,你的grub文件没了,那就要复制一份。

grubx64文件是通用的,grub.cfg是一样的,在EFI分区下这个grub.cfg只是把引导配置文件巧妙的重新配置了一下,不过因该都没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osct
deepin
2019-02-19 07:15
#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850
他说只是换了键盘,重启,系统没动,我在想是不是因为拆了电源主板导致系统恢复默认的了,需要改。 ...

可以试试做一个deepin的live盘然后用里面的修复工具修复一下引导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turanger
deepin
2019-02-19 07:18
#5
deepin_me 发表于 2019-2-18 23:01
根据你所说的,我猜测你的启动方式为UEFI启动,以下也是针对UEFI启动的回答。

如果修理的人没动的EFI分区 ...

非常感谢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turanger
deepin
2019-02-19 07:37
#6
deepin_me 发表于 2019-2-18 23:01
根据你所说的,我猜测你的启动方式为UEFI启动,以下也是针对UEFI启动的回答。

如果修理的人没动的EFI分区 ...

非常感谢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