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Categories
WIKI
Topic
User
LANGUAGE:
中文
English
15.9与win双系统安装后不能进系统解决办法,个人经验
Experiences and Insight
712
views ·
0
replies ·
To
floor
Go
h1299172402
deepin
2019-02-17 07:09
Author
现象:
win7(这边在c:) 上制作 deepin U盘安装,重启,U盘启动(加了一个区给deepin),安装完成,重启,
提示:Operating System not found 或者 一直在尝试从网络启动
解决办法:
拿起之前那个装系统的U盘,U盘启动,按c进入grub
grub> ls
Copy the Code
先查看deepin装在哪里了,例如,我是在(hd0,msdos5)下,这个自己查下吧然后
grub> set root=(hd0,msdos5)
grub> set prefix=(hd0,msdos5)/boot/grub
grub> insmod normal
grub> normal
Copy the Code
这样就先进入了deepin系统然后
启动器里找到 “分区编辑器”(大概是这个名字吧,我忘记了,是自带的,或者“磁盘编辑器”?)
打开,
到你之前的win所在的那个“区”,右键,标志,把boot打钩,
重启,
这事可以进入deepin但不能win,
再重启,可进入deepin的引导界面,同时又win的启动项,进入win的引导,就可进入win,
进入win有磁盘检查,等完成就好,
至此完成双系统,真不容易。
我之前U盘pe好像在做deepin的U盘安装时被弄坏了,所以不能进pe直接重装
Reply
Like 0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No replies yet
Please
sign
in first
Featured Collection
Change
[Tutorial] deepin25 WSL Offline Installation Guide
UOS AI 2.8 Released! Three New Intelligent Agents & Major Evolution
Solid Q&A | deepin 25 Common Questions – The Immutable System Edition
New Thread
Popular Events
More
win7(这边在c:) 上制作 deepin U盘安装,重启,U盘启动(加了一个区给deepin),安装完成,重启,
提示:Operating System not found 或者 一直在尝试从网络启动
解决办法:
拿起之前那个装系统的U盘,U盘启动,按c进入grub
启动器里找到 “分区编辑器”(大概是这个名字吧,我忘记了,是自带的,或者“磁盘编辑器”?)
打开,
到你之前的win所在的那个“区”,右键,标志,把boot打钩,
重启,
这事可以进入deepin但不能win,
再重启,可进入deepin的引导界面,同时又win的启动项,进入win的引导,就可进入win,
进入win有磁盘检查,等完成就好,
至此完成双系统,真不容易。
我之前U盘pe好像在做deepin的U盘安装时被弄坏了,所以不能进pe直接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