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双显卡爬坑问题
Tofloor
poster avatar
crhack
deepin
2019-02-16 09:21
Author
本帖最后由 crhack 于 2019-2-16 02:02 编辑

- -嗯~~买台新本本撸python  - -  ,, 作为工作使用我认为深度的deepin 很适合使用。
这个时候我的本本是双显卡的- -系统给装上去了。,但是显卡 - -就给我用独显- -我一直不爽,我弄了三天差点猝死。
重装了十几次 终于把这个坑给爬了。 有时候看个片嘛 1080p的独显真他么让我想哭。所以我就来给爬了
首先我来说明一下情况,双显卡的笔记本安装了深度的系统以后 一般都会给卡在deepin(这个蓝色的logo,挺好看的,但是我不想看太久)。解决这个问题比较简单粗暴,开机选择系统的时候按e进入到grub编辑上,编辑一下(这是本次开机生效)找到这个:splash quiet    后面给他加一下acpi=off 按F10 直接进入系统。
【系统我是进来了- - 我的电源咋没看到啊- - 。蛋疼】,有兴趣的同学了解一下acpi=off这个参数的作用,其他我就不多说了。
我的无线网卡是可以用的,我就先连接个无线网。然后给系统来个定制大保健【sudo passwd root, 当然要用最高权限啦】  然后 切换到最高权限的root下。
嗯~开始大保健了。
apt-get update         更新好以后再来一下apt-get upgrade   (这下爽了)。来装个软件:
sudo apt-get install console-setup
接着开始放N卡的驱动。sudo apt-get install nvidia-driver   
接下来我们给grub来个定义:vi /etc/default/grub
修改: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splash quiet"
为: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splash quiet acpi_osi=! acpi_osi='Windows 2009'"(注意:这里的单双引号均为英文符)当然:wq!保存
然后执行一下  sudo update-grub。
然后重启系统,这个时候应该是不会卡deepin了。 这个时候我们在深度的显卡驱动管理中。看一下选的是默认的(那是集显)。
这回我们选择一下nv-prime方案。这下好了。点击切换确定。点击个重启,系统会引导到图形确定界面(就放个水壶晃悠,让你看看有没有裂纹),点击个应用。等系统自动重启。重启好以后(切换成功了,就这样mmp的折腾了我三天 - -各种坑都爬了。这是完美爬坑,全程没坑的做法。剩下的呢,看图吧不然说我坑你们玩)
接下来再看看显卡管理器中。

恩完美- -这下我可以安心的睡觉觉了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魔法师
deepin
2019-02-17 00:30
#1
你这字体这么大是怕我们都是老花眼看不清楚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rhack
deepin
2019-02-18 22:44
#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773
你这字体这么大是怕我们都是老花眼看不清楚么?

被你知道了 - -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1******34
deepin
2019-02-19 19:34
#3
续航会尿崩。。。。亲身经历,不玩游戏还是大黄蜂吧。有兴趣研究研究optimus-manager arch上能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madeus
deepin
2019-02-19 20:05
#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773
续航会尿崩。。。。亲身经历,不玩游戏还是大黄蜂吧。有兴趣研究研究optimus-manager arch上能用 ...

可以用tlp压一下,感觉还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iyerBOBO
deepin
2019-02-19 20:40
#5
续航真的想哭、、、Windows 10 的五小时敲代码,deepin 开源的 4小时 ,deepin N卡的 2小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ida
deepin
2019-02-19 22:39
#6
恭喜恭喜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rhack
deepin
2019-02-20 10:11
#7

管理同学- -这次轮到我求助了- -。哎我的已经快猝死了,求看我这最新一贴。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z714855861
deepin
2019-03-23 04:31
#8
兄台,有个地方不明白,请教一下,给grub来个定义,是不是也是在终端执行呢,我在终端输入vi /etc/default/grub说找不到这个文件和目录,这是咋整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iubao
deepin
2019-03-23 10:42
#9
前两天我刚装这个系统 我也是双显卡,开机卡在鼠标转圈界面。也是各种折腾,弄一天强制重启了无数次,最后在网上搜各种资料才整好,今天逛论坛就发现你的帖子了,跟我经历一模一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5******99
deepin
2019-03-25 01:37
#10
为什么我得到的是这样的结果?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