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Categories
WIKI
Topic
User
LANGUAGE:
中文
English
发现文件管理器的Bug,却错不在深度。
Experiences and Insight
788
views ·
4
replies ·
To
floor
Go
SiyerBOBO
deepin
2019-02-15 06:37
Author
本帖最后由 SiyerBOBO 于 2019-2-14 22:45 编辑
这个Bug的发现还是要源自我们可爱的deepin版主今天的一篇帖子:
大家都好奇:咋弄滴到底咋弄滴、、
然后下边儿有好心同学丢了个包包的网址~
我对换图标没兴趣,只是好奇换掉那个开始菜单按钮的图标是肿么做到的。
然后开心的把包包搬下来,准备研究下。。
不想安装折腾,于是归档管理器方式打开,开心解压:
得到了一个文件和两个压缩包
然后更开心的打开其中一个压缩包(心脏狂跳):data.tar.xz
这里边儿只有一个文件夹,叫啥呢,叫“.”。。。。。
没错,在终端里表示当前目录的那个“.”。。
当时想都没想,接着拖出来,想看看里边儿是啥(归档管理器打不开里边的文件夹很愁人)
拖出来,再拖一次,再拖.....握草?我的文件呢?拖丢了?
BUG就这样神奇的出现了:
BUG描述:
当压缩包里有一个文件名为“.”,或者“./xxx”的时候,往文件管理器里拖动的那个解压操作,会直接将文件解压到当前目录的上一级目录里.....
我理解这是Linux的梗,跟deepin没关系...
可,不修复内心总有种不舒服的感觉...(捂脸)
https://bbs.deepin.org/user/1
在此附上测试文件:大家自己解压玩儿玩儿~~~
https://pan.baidu.com/s/1TlHOSKCk52lYSUYTyhcQoQ
Reply
Like 0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foxbcd
deepin
2019-02-15 07:21
#1
这里面是安装路径,软件包就是压缩包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魔法师
deepin
2019-02-15 20:24
#2
老哥,这个是debian压缩包结构,control.tar.xz 是软件说明及安装卸载前后要执行的脚本,data.tar.xz是系统目录的原始出发点 / 开始的结构。包安装管理器执行安装前脚本后直接解压到系统结构路经,然后记录一条安装数据,然后执行安装后脚本。卸载时先执行卸载前脚本,再删除,再执行卸载后的脚本。脚本都在control.tar.xz中的 preinst postinst, prerm,postrm。这些脚本在雷鸟邮件deb包中可以看到全部和其它文件描述信息,使用 apt download thunderbird 就能下载deb包。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魔法师
deepin
2019-02-15 20:30
#3
楼上补图说明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SiyerBOBO
deepin
2019-02-15 22:51
#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733
楼上补图说明
老铁,辛苦了,了解了解。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Please
sign
in first
Featured Collection
Change
[Tutorial] deepin25 WSL Offline Installation Guide
UOS AI 2.8 Released! Three New Intelligent Agents & Major Evolution
Solid Q&A | deepin 25 Common Questions – The Immutable System Edition
New Thread
Popular Events
More
这个Bug的发现还是要源自我们可爱的deepin版主今天的一篇帖子:
大家都好奇:咋弄滴到底咋弄滴、、
然后下边儿有好心同学丢了个包包的网址~
我对换图标没兴趣,只是好奇换掉那个开始菜单按钮的图标是肿么做到的。
然后开心的把包包搬下来,准备研究下。。
不想安装折腾,于是归档管理器方式打开,开心解压:
得到了一个文件和两个压缩包
然后更开心的打开其中一个压缩包(心脏狂跳):data.tar.xz
这里边儿只有一个文件夹,叫啥呢,叫“.”。。。。。
没错,在终端里表示当前目录的那个“.”。。
当时想都没想,接着拖出来,想看看里边儿是啥(归档管理器打不开里边的文件夹很愁人)
拖出来,再拖一次,再拖.....握草?我的文件呢?拖丢了?
BUG就这样神奇的出现了:
BUG描述:
当压缩包里有一个文件名为“.”,或者“./xxx”的时候,往文件管理器里拖动的那个解压操作,会直接将文件解压到当前目录的上一级目录里.....
我理解这是Linux的梗,跟deepin没关系...
可,不修复内心总有种不舒服的感觉...(捂脸)
https://bbs.deepin.org/user/1
在此附上测试文件:大家自己解压玩儿玩儿~~~
https://pan.baidu.com/s/1TlHOSKCk52lYSUYTyhcQ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