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软件生态体系】的可能性
Tofloor
poster avatar
youyou2011
deepin
2019-02-08 15:25
Author
本帖最后由 youyou2011 于 2019-2-10 05:49 编辑

求人不如自给,技术是可以学的,需求是可以变的,生态是可以自给自足的。为什么不尝试自己建立一套属于deepin的生态体系呢?缺人?我们可以招募。缺技术,我们可以培养。作为一个【以开源为精神支柱】的团队,为何不能建立一个【以培训开源人才为志向】的学府”呢?以deepin为中心,建立丰富的生态体系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一款能自给自足的【生态系统】,不依赖他人,不受制于他人。有“目标”的学习,才是最实用的学习方法。简称“用以至学”。比没有目的的盲目学习更实用。更能减少不必要的学习时间。金山总有被挖空的一天,储备总有被用光的一天,热情总有被消耗完的一天。只有源源不断的“人才”才是“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jsxlop
deepin
2019-02-08 19:38
#1
在安装过ubuntu, mint, fedora, manjaro,deepin,arch,gentoo,deepin后,还是觉得deepin是最适合中国人的linux发行版。
希望deepin能坚持走下去。
在开始的时候过多的纠结于大方向问题是不对滴,只有坚持走下去,才能找到正确的方向。科学,就是不断的试错。所谓专家,就是在一个狭窄的领域尝试了所有的错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ctv16
deepin
2019-02-08 22:06
#2
坚持不懈+机遇+创新+正确的发展方向=成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talon0011
deepin
2019-02-09 00:23
#3
本帖最后由 tuxcraft 于 2019-2-8 16:26 编辑

Too young !
“缺人?我们可以招募。缺技术,我们可以培养。“
钱呢?钱呢?钱呢?

不要谈什么奉献 ,拜托大家都是养家糊口

找人才?  给钱!
培养? 还不是要给钱!

自建生态系统 ?  你投入5000万, 我保证泡都不会冒一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aslor
deepin
2019-02-09 00:28
#4
感觉现在是最好的契机,有能力的就上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mmmmmmmm
deepin
2019-02-09 00:40
#5
虽然我是deepin的死忠粉,但这种事必须理性看待。
技术是根本,深度不缺技术;用户是扩展,深度也有大批用户。似乎从这点上看,建立生态系统指日可待。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首先是资金。建立生态系统是一个高投入的选项,现在的深度还不行。
其次是市场。深度目前在桌面级占有率甚微,这确实是一个很危险的选项;服务器市场也不需要这些东西。
目前可行的是:深度的用户可以自发参与建设,这样就能在不拖垮深度资金的情况下完成建设。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7******80
deepin
2019-02-09 00:45
#6
这个投票贴连带投票设计挺有趣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tux
deepin
2019-02-09 01:25
#7
人才也是要吃饭的,就算学生也要父母供养吧?里面竟然还谈到学习,可见还是个学生党,异想天开那种。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aoding-fenshuajiang_Odoo
deepin
2019-02-09 01:54
#8
不急,等深度Linux在高校中的装机比例达到10-20%的时候就可以尝试了。
在这之前,不要做无用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看见如果
deepin
2019-02-09 06:25
#9
用Linux的连系统付费都不认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madeus
deepin
2019-02-09 19:59
#10
国内的环境太恶劣了,感觉很难成功······倒是可以让社区用户参与,只是感觉这个社区太弱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tychen
deepin
2019-02-09 20:13
#11
极客玩法 而已 商业化有难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ouyou2011
deepin
2019-02-10 13:57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81
Too young !
“缺人?我们可以招募。缺技术,我们可以培养。“
钱呢?钱呢?钱呢?

无关“奉献与否”,只在于“兴趣”二字。本就没有要求‘无私奉献’。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ouyou2011
deepin
2019-02-10 14:02
#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81
虽然我是deepin的死忠粉,但这种事必须理性看待。
技术是根本,深度不缺技术;用户是扩展,深度也有大批用 ...

“目前可行的是:深度的用户可以自发参与建设,这样就能在不拖垮深度资金的情况下完成建设。”
正解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ouyou2011
deepin
2019-02-10 14:11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81
人才也是要吃饭的,就算学生也要父母供养吧?里面竟然还谈到学习,可见还是个学生党,异想天开那种。 ...

“活到老,学到老”,为何不能谈“学习”?人的一生要学的还有很多,想要更好的,不学习,怎么得到!当你在某一领域还懵懂的时候,何敢自称“人才”。既不是“人才”,那就好好学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ouyou2011
deepin
2019-02-10 14:19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81
不急,等深度Linux在高校中的装机比例达到10-20%的时候就可以尝试了。
在这之前,不要做无用功。 ...

光阴似箭,相对于“苦苦等候机会”,我更喜欢“创造机会”,尝试过各种可能与不可能,才能对自己说“我,尽力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ouyou2011
deepin
2019-02-10 14:25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81
用Linux的连系统付费都不认可

兄台此话不妥,君不见,Linux在服务器领域是“免费”的吗?,只不过是大家的“价值观”不同而已。相对于为“产品本身”买单,我们更喜欢为“产品价值”:值不值得,买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ouyou2011
deepin
2019-02-10 14:34
#1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81
国内的环境太恶劣了,感觉很难成功······倒是可以让社区用户参与,只是感觉这个社区太弱了。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要小瞧“用户”,社区用户参与其中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本就是面对“社区用户”的东西。目前的社区展现出来的“技术性”的东西不多,给人“很弱”的感觉。因为本就不是“技术性论坛”。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ouyou2011
deepin
2019-02-10 14:38
#1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81
极客玩法 而已 商业化有难度

不是很懂,还请说明一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牧野
deepin
2019-02-10 16:51
#19
想太多,自己还没有强大到那一步,就想一步登天,深度什么时候能造基础工具的时候再来谈这个吧,目前生存都是问题。有没有发现能出开发环境的基本都是制定标准的基础,包括编译器,开发语言,IDE工具,基础SDK,没有这个能力,想创造生态,还差的远,这才是技术储备。商业的更难,钱做基础,合作伙伴支持等等!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tychen
deepin
2019-02-10 17:21
#2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81
不是很懂,还请说明一二。


是这样的意思 因为用linux 大部分是程序员 使用面已经比较窄

然后这其中的大部分 是服务器程序员和维护人员 首选 应该是 redhat 系列的 centos
选择ubuntu的人就已经不多了
选择用deepin的 大部分就是 玩乐的极客心态
不过确实 deepin 要比 这些ubuntu 什么的还要优秀
但是
大部分计算机“用户”还是使用 windows 为主的

想商业化到android这种程度 让大多数“用户”来使用还是很有难度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