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是真的好用,已弃manjaro
Tofloor
poster avatar
datamaster
deepin
2019-02-05 00:12
Author
最近半年辗转manjaro、mint、deepin等多个发行版
折腾了这么久真的感觉太累了
manjaro 真的不适合开发者 即便是它的软件多,滚动更新,但是软件的安全性无法考究
manjaro 它适合diy系统发烧友 ,总的来说就是和组装电脑一样 Linux运维人员和软件开发人员并不适合
最后我还是选择了深度的系统 强大的团队进行后台更新 即便是在开源气氛不高的国内 也发展的不错
linux是拿来用的,不是用来折腾的
有时候动手折腾一个自己不了解的系统 学到的东西完全不及系统化课程的多
下图是manjaro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forme
deepin
2019-02-05 00:34
#1
偶?是吗?我觉得很好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7******80
deepin
2019-02-05 00:36
#2
别老是代表别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魔法师
deepin
2019-02-05 01:20
#3
我倒是想明年玩玩arch。从deepin到arch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555gg
deepin
2019-02-05 22:48
#4
现在的桌面linux没点基础知识你玩不动也 参考macos 桌面稳定 软件风格统一 同时 终端体验也很棒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何来
deepin
2019-02-06 08:40
#5
本帖最后由 d-d-d-d-d 于 2019-2-6 00:46 编辑

我觉得manjaro好用一点。各有所好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5******38
deepin
2019-02-06 20:36
#6
明显arch系bug少的多,有啥问题都是上游先修复。deepin要测试老久。deepin用了一年,arch用了一年,感觉明显arch的体验好的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oxbcd
deepin
2019-02-06 21:41
#7
deepin的底层优化还是差了一点 我的笔记本用deepin的时候动不动就可以煎鸡蛋,manjaro-deepin基本稳定40°C左右,deepin的电源管理是真的差,不过deepin的桌面环境是没几个比得了的,希望能多优化下底层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cinshu
deepin
2019-02-07 01:28
#8
只知道manjaro装个软件,yaourt真的很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8******08
deepin
2019-02-07 02:53
#9
Manjaro不是滚动更新,重要组件也是经过一段时间测试才统推送的,你说的安全性无法考究根本就是伪命题,首先发现漏洞的基本不是个人,而是一些安全组织,发现漏洞之后就把信息推给开发组织,然后修复,在推给用户,然后放出消息,像是心脏流血那种事故是个别现象,所以前几天Systemd出bug消息传出来的时候补丁已经出来了,新软件你不能就觉得不安全,说到底这也看几率的问题,你也经常会听过一个老软件忽然发现重要漏洞的事件也不是没有。
用了这么多年Linux,我觉得Manjaro是个人使用最好用的发现版,我觉得个人使用可以抛弃一定不稳定的几率而得到最新的软件,比如Firefox,没有个人用户会觉得源里是60还好吧?这是我安装唯一一个没有折腾什么美化的发行版,Manjaro也是不折腾出名的,用了大半年也没出过什么Bug,你可以喜欢Deepin,但你别把我们都代表了行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bphn
deepin
2019-02-07 05:27
#10
manjaro没法用百度网盘,aur的不能用,所以转回deepin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lauma
deepin
2019-02-07 06:03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33
manjaro没法用百度网盘,aur的不能用,所以转回deepin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lauma
deepin
2019-02-07 06:07
#12
我是软粉,同时深爱着linux,互不矛盾.
说到底各有所好,各有所优,喜欢一个,没必要贬低另一个.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bphn
deepin
2019-02-07 18:16
#13

请问是哪个源里面的?什么版本?我用的官方aur是孤儿包几年前就没更新了。
顺便喜欢arch的强烈推荐arco啊,这个比起manjaro少了很多一般用户用不到的东西。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lauma
deepin
2019-02-07 20:26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33
请问是哪个源里面的?什么版本?我用的官方aur是孤儿包几年前就没更新了。
顺便喜欢arch的强烈推荐arco啊 ...

之前还真没听说过arco,有空会去了解一下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lauma
deepin
2019-02-07 20:27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33
请问是哪个源里面的?什么版本?我用的官方aur是孤儿包几年前就没更新了。
顺便喜欢arch的强烈推荐arco啊 ...

之前还真没听说过arco,有空会去了解一下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a******ng@outlook.com
deepin
2019-02-07 20:33
#16
還是 Ubuntu 最安定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pillar_stone
2020-05-27 22:52
Ubuntu也是bug一堆,linux发行版都那样
avatar
zh******ao@gmail.com
deepin
2019-02-10 16:20
#17
deepin确实把易用性,常用软件整合到了一定的高度。我在虚拟机里用,没有任何问题。实机安装的时候发现不支持我的无线键鼠。安装好后启动会卡在一个地方,似乎是读卡器的问题。搜了好久也没有解决问题。manjaro就没有这些硬件支持的小问题。期间还试过基于Ubuntu的KDE Neon也不支持我的键鼠。不得不佩服manjaro的硬件支持确实厉害。话说罗技的MX5500键鼠套装还没有那么旧吧?已经不支持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h******ao@gmail.com
deepin
2019-02-10 16:21
#18
现在用manjaro的deepin版,既有manjaro的硬件支持又有deepin的高颜值。完美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imohen1994
2019-02-12 17:01
manjaro-deepin  1
avatar
173******47
deepin
2019-02-10 18:45
#19
pacman没有好好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魔法师
deepin
2019-02-10 21:21
#20
拆包,定位置,依赖管理。我则是全部home下的deploy目录。滚动更新怕啥,要不就同款系统单分home区。配置文件用户覆盖全局。deepin可能除外。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