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matebook 13 deepin系统使用感受
Tofloor
poster avatar
187******69
deepin
2019-02-03 22:22
Author

最近终于入手了一个新笔记本,华为的 matebook 13。我入手的是 6399RMB I7 独显版本,使用了大概有半个月,对于使用中的感受跟大家分享下。首先这款笔记本无论是外观还是做工,还是配置都不比同价位(如果有的话^_^)水果本差,我个人感觉应该说是更好。尤其是2k的高清显示屏幕,真的让人一见钟情,吸睛能力极强。安装 deepin 也很方便,关闭安全启动,关闭快速启动,从新分区划一个分区给 deepin(本机自带的正版win10我没舍得删掉,现在用的是双系统。) 就可以使用官方U盘工具制作安装U盘顺利安装,因为有 8G 的物理内存,所以我没有划分 swap 分区。安装完成之后,deepin 对于高清 2K 屏幕的适配十分友好,在未切换大黄蜂驱动的情况下也能够有很好的视觉效果,随后切换大黄蜂驱动成功,完美适配。蓝牙,wifi工作正常,声音正常,部分常用快捷键如亮度调节,音量调节,静音,截屏可用,对于 deepin 的自动亮度自动色温也能够支持,触摸板对多点手势支持很好,外接显示器没有测试(需要扩展坞)。总之这款笔记本,硬件做工十分给力,很难得,很漂亮,也很轻便,只看硬件真的是 Lenovo air 7000 系列的劲敌,虽然比lenovo要贵点。在笔记本中很少有采用 2K 以上高清屏幕的,这屏幕真的不错。此外配件中含有一个 USB type C<-to->USB type A 接口的转接线,但是没有赠送扩展坞。对 deepin 的支持基本上还可以,没有什么大的毛病,deepin 可以很流畅的运行,同时也很稳定,我在使用过程中,没有出现过任何导致系统崩溃的问题。下面说下这笔记本安装 deepin 的问题,首先是功耗问题,我感觉 deepin 的功耗控制的不是很好,有些情况下,机器温度会较高(只是相对win10下),但是绝对不会烫手。然后就是一些特色功能无法实现,比如华为的 HUAWEI Share 功能,指纹识别功能,再有就是 deepin 的休眠做的不太好,无论win10 还是水果本,基本都可以做到用的时候打开盖子就行,不用了关上盖子充电,他们的休眠好像是断电的,deepin 貌似休眠状态仍然是加电的,我测试了下,在打开我常用软件的情况下,连接蓝牙,wifi,deepin 65%电量大概可以休眠10小时,电量消耗过快,win10和水果本貌似没有这毛病。最后上一张照片吧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3 / 3
To page
avatar
187******69
deepin
2020-03-29 18:43
#4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不知能不能黑苹果,小米笔记本Pro上,用 Clover 引导「deepin」,「win10」,「macOS」很方便。

好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houanguo5450273
deepin
2020-03-29 18:59
#42
同款,我自己也用虚拟机试了一下,发现这个系统连虚拟机都能检测出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engxj
deepin
2020-03-29 19:01
#4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谢谢楼主用心的体验和测评,期待deepin和华为更深入的合作,
easyconnect以前linux下没法用,现在可以用了
...

https://bbs.deepin.org/user/25154 请问easyconnect如何配置使用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蒙笛
deepin
2020-03-29 23:25
#4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yuzh496 请问easyconnect如何配置使用呢?

主要是服务器版本如果升级到最新版,客户端有Linux版的,没啥需要配置的,输入服务器地址、用户名、密码直接登录,和Win版一样的。

下载:https://mzz.pub/2018/09/10/justplay/easyconnect/
使用: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f3e34a121ac510f5eb6535d9.html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tshoes
deepin
2020-03-30 00:26
#4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不知能不能黑苹果,小米笔记本Pro上,用 Clover 引导「deepin」,「win10」,「macOS」很方便。

好活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inchengan
deepin
2020-03-30 00:44
#46
这种方向键是最差的设计,很多电脑都抄这一种。哎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oayi123
deepin
2020-03-30 02:06
#4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是的,只装了一次,然后更新到现在,可能是我运气好,一直没出过什么问题。 ...

是去售后装的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nzaghi-9
deepin
2020-03-30 02:44
#48
我也看上华为的本本了,不过身边没有人再用,一直也不知道到底怎么样。我看上那个锐龙的了,感觉挺划算的。只要攒到钱我就买一个去!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69
deepin
2020-04-01 15:57
#4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是去售后装的吗?

自己装的,我用deepin很久了,基本上除了打游戏,其他的都可以在deepin下完成。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ydragon
deepin
2020-06-04 20:12
#5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自己装的,我用deepin很久了,基本上除了打游戏,其他的都可以在deepin下完成。 ...

打游戏 ,用 steam linux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69
deepin
2020-06-09 20:26
#5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打游戏 ,用 steam linux

但是并非所有游戏都支持 linux。。。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RS5672023
deepin
2020-06-09 20:29
#52
suspend的话是不断电的,hibernate应该是断电的(不过唤醒基本相当于开机了),后者需要swap分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69
deepin
2020-06-09 20:36
#5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suspend的话是不断电的,hibernate应该是断电的(不过唤醒基本相当于开机了),后者需要swap分区 ...

应该是吧,反正只要断电,肯定需要硬盘缓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ydragon
deepin
2020-06-23 00:36
#54
deepin 温度比较高的问题是可以解决的,默认情况下Deepin开了CPU加速,所以会发热而且耗电比较快。 我把CPU加速功能关闭以后,deepin系统下的温度和耗电问题都解决了。 你自己搜一下deepin CPU 加速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69
deepin
2020-06-28 17:19
#5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deepin 温度比较高的问题是可以解决的,默认情况下Deepin开了CPU加速,所以会发热而且耗电比较快。 我把CPU ...

这个还真没有注意,谢谢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3 / 3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