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matebook 13 deepin系统使用感受
Tofloor
poster avatar
187******69
deepin
2019-02-03 22:22
Author

最近终于入手了一个新笔记本,华为的 matebook 13。我入手的是 6399RMB I7 独显版本,使用了大概有半个月,对于使用中的感受跟大家分享下。首先这款笔记本无论是外观还是做工,还是配置都不比同价位(如果有的话^_^)水果本差,我个人感觉应该说是更好。尤其是2k的高清显示屏幕,真的让人一见钟情,吸睛能力极强。安装 deepin 也很方便,关闭安全启动,关闭快速启动,从新分区划一个分区给 deepin(本机自带的正版win10我没舍得删掉,现在用的是双系统。) 就可以使用官方U盘工具制作安装U盘顺利安装,因为有 8G 的物理内存,所以我没有划分 swap 分区。安装完成之后,deepin 对于高清 2K 屏幕的适配十分友好,在未切换大黄蜂驱动的情况下也能够有很好的视觉效果,随后切换大黄蜂驱动成功,完美适配。蓝牙,wifi工作正常,声音正常,部分常用快捷键如亮度调节,音量调节,静音,截屏可用,对于 deepin 的自动亮度自动色温也能够支持,触摸板对多点手势支持很好,外接显示器没有测试(需要扩展坞)。总之这款笔记本,硬件做工十分给力,很难得,很漂亮,也很轻便,只看硬件真的是 Lenovo air 7000 系列的劲敌,虽然比lenovo要贵点。在笔记本中很少有采用 2K 以上高清屏幕的,这屏幕真的不错。此外配件中含有一个 USB type C<-to->USB type A 接口的转接线,但是没有赠送扩展坞。对 deepin 的支持基本上还可以,没有什么大的毛病,deepin 可以很流畅的运行,同时也很稳定,我在使用过程中,没有出现过任何导致系统崩溃的问题。下面说下这笔记本安装 deepin 的问题,首先是功耗问题,我感觉 deepin 的功耗控制的不是很好,有些情况下,机器温度会较高(只是相对win10下),但是绝对不会烫手。然后就是一些特色功能无法实现,比如华为的 HUAWEI Share 功能,指纹识别功能,再有就是 deepin 的休眠做的不太好,无论win10 还是水果本,基本都可以做到用的时候打开盖子就行,不用了关上盖子充电,他们的休眠好像是断电的,deepin 貌似休眠状态仍然是加电的,我测试了下,在打开我常用软件的情况下,连接蓝牙,wifi,deepin 65%电量大概可以休眠10小时,电量消耗过快,win10和水果本貌似没有这毛病。最后上一张照片吧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2 / 3
To page
avatar
湘巴佬儿
deepin
2019-03-16 22:24
#21

应该没有专门适配吧!适配过的话,指纹识别会不能用?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观摩
deepin
2019-03-17 04:19
#2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deepin系统应该和华为笔记本完全适配,以后可完全预装deepin系统

我估计预装难度比较高;
厂商预装 Linux Deepin 要考虑的因素太多了;
比如不降价,大家可能宁愿选择Win10版;
再者,售后整个流程都要重新做;工程师、客服也要重新培训。
成本应该不是一般的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69
deepin
2019-03-19 11:36
#23

基本的手势都支持,个人感觉还不错。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bc
deepin
2019-03-19 17:09
#24

手势没有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5******30
deepin
2019-05-03 05:44
#25
分辨率是不是有问题啊的?为什么我安装进入界面只有壁纸,而且显示有一半是跟毛玻璃一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69
deepin
2019-05-23 15:11
#2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分辨率是不是有问题啊的?为什么我安装进入界面只有壁纸,而且显示有一半是跟毛玻璃一样? ...

没有啊,我的一切正常。。。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呆了个呆
deepin
2019-11-06 02:50
#27
要搞清楚休眠,睡眠,和普通待机的区别,我这老电脑只余8%电的时候睡眠一晚上也才耗电4%左右。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inzaghi-9
2020-03-30 02:39
我去,你的电脑正好是我看上的!现在优惠900!我觉得超级划算!
avatar
chenlingkan
deepin
2019-11-06 03:08
#2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deepin系统应该和华为笔记本完全适配,以后可完全预装deepin系统

华为是违反了美国的法律,被美国制裁了,所以微软不授权给华为预装Windows,华为没有办法,只能预装深度,因为深度目前来说相对成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hostry
deepin
2019-11-06 03:09
#29
写的很好,建议排下版,最少分个段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yx8848320105
deepin
2019-11-06 03:18
#30
期待中国有技术含量的企业(华为、中兴。。。。)明天会更美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taijixianren
deepin
2019-11-06 19:48
#31
华为笔记本现在都预装deepin,以后换本本,先考虑华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oayi123
deepin
2020-03-29 00:09
#32
请问兄台,你的deepin是哪一个版本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69
deepin
2020-03-29 03:03
#3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请问兄台,你的deepin是哪一个版本的?

deepin 15.11
滚动更新到了现在的最新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yx8848320105
deepin
2020-03-29 03:04
#34
15。5深度适配的,我猜想。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dadsa7dasds
deepin
2020-03-29 04:14
#35
我买的magicbook自带deepin的,好用到起飞,而且系统完全适配,稳的一批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oayi123
deepin
2020-03-29 05:39
#3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deepin 15.11
滚动更新到了现在的最新版。。。

你买了之后就重新装的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拽个气球飞上天
deepin
2020-03-29 16:49
#3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不知能不能黑苹果,小米笔记本Pro上,用 Clover 引导「deepin」,「win10」,「macOS」很方便。

我的笔记本也是;可惜,就是声卡搞不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uanhuangxuanyuan
deepin
2020-03-29 17:14
#38
本帖最后由 yuanhuangxuanyuan 于 2020-3-29 09:15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华为是违反了美国的法律,被美国制裁了,所以微软不授权给华为预装Windows,华为没有办法,只能预装深度 ...

老美毕竟没有拿出有效的证据,自己人就先信了不好吧另外,华为现在是可以预装win的,不能预装win只在那一小段时间里,后来就解决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69
deepin
2020-03-29 18:41
#3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你买了之后就重新装的吗?

是的,只装了一次,然后更新到现在,可能是我运气好,一直没出过什么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69
deepin
2020-03-29 18:42
#4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华为是违反了美国的法律,被美国制裁了,所以微软不授权给华为预装Windows,华为没有办法,只能预装深度 ...

主要是老美觉得华为不听话,技术发展又快。。。
Reply View the author
2 / 3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