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matebook 13 deepin系统使用感受
Tofloor
poster avatar
187******69
deepin
2019-02-03 22:22
Author

最近终于入手了一个新笔记本,华为的 matebook 13。我入手的是 6399RMB I7 独显版本,使用了大概有半个月,对于使用中的感受跟大家分享下。首先这款笔记本无论是外观还是做工,还是配置都不比同价位(如果有的话^_^)水果本差,我个人感觉应该说是更好。尤其是2k的高清显示屏幕,真的让人一见钟情,吸睛能力极强。安装 deepin 也很方便,关闭安全启动,关闭快速启动,从新分区划一个分区给 deepin(本机自带的正版win10我没舍得删掉,现在用的是双系统。) 就可以使用官方U盘工具制作安装U盘顺利安装,因为有 8G 的物理内存,所以我没有划分 swap 分区。安装完成之后,deepin 对于高清 2K 屏幕的适配十分友好,在未切换大黄蜂驱动的情况下也能够有很好的视觉效果,随后切换大黄蜂驱动成功,完美适配。蓝牙,wifi工作正常,声音正常,部分常用快捷键如亮度调节,音量调节,静音,截屏可用,对于 deepin 的自动亮度自动色温也能够支持,触摸板对多点手势支持很好,外接显示器没有测试(需要扩展坞)。总之这款笔记本,硬件做工十分给力,很难得,很漂亮,也很轻便,只看硬件真的是 Lenovo air 7000 系列的劲敌,虽然比lenovo要贵点。在笔记本中很少有采用 2K 以上高清屏幕的,这屏幕真的不错。此外配件中含有一个 USB type C<-to->USB type A 接口的转接线,但是没有赠送扩展坞。对 deepin 的支持基本上还可以,没有什么大的毛病,deepin 可以很流畅的运行,同时也很稳定,我在使用过程中,没有出现过任何导致系统崩溃的问题。下面说下这笔记本安装 deepin 的问题,首先是功耗问题,我感觉 deepin 的功耗控制的不是很好,有些情况下,机器温度会较高(只是相对win10下),但是绝对不会烫手。然后就是一些特色功能无法实现,比如华为的 HUAWEI Share 功能,指纹识别功能,再有就是 deepin 的休眠做的不太好,无论win10 还是水果本,基本都可以做到用的时候打开盖子就行,不用了关上盖子充电,他们的休眠好像是断电的,deepin 貌似休眠状态仍然是加电的,我测试了下,在打开我常用软件的情况下,连接蓝牙,wifi,deepin 65%电量大概可以休眠10小时,电量消耗过快,win10和水果本貌似没有这毛病。最后上一张照片吧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3
To page
avatar
electricface
deepin
2019-02-04 00:06
#1
这个笔记本应该是特别适配过。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星辰使者
deepin
2019-02-04 02:28
#2
休眠断电水果有可能,但窗子应该不会......你说的我都想买一台来体验deepin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lost
deepin
2019-02-04 06:51
#3
刚买了一本和楼主一样的,还没有装deepin。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guo922
deepin
2019-02-04 16:08
#4
deepin系统应该和华为笔记本完全适配,以后可完全预装deepin系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yvnee
deepin
2019-02-04 16:39
#5
deepin专门适配过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0******14
deepin
2019-02-04 22:18
#6
不知能不能黑苹果,小米笔记本Pro上,用 Clover 引导「deepin」,「win10」,「macOS」很方便。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q77190858
2020-03-29 05:41
启动界面很漂亮
avatar
151******18
deepin
2019-02-04 23:10
#7
我用的也是这个,但是指纹和HUAWEI share 是个心病,麻蛋,我的强迫症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69
deepin
2019-02-05 00:29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不知能不能黑苹果,小米笔记本Pro上,用 Clover 引导「deepin」,「win10」,「macOS」很方便。

哈哈,你真能折腾。我对水果系统不太感冒,就没折腾clover引导,也没有研究黑苹果。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69
deepin
2019-02-05 00:32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我用的也是这个,但是指纹和HUAWEI share 是个心病,麻蛋,我的强迫症啊,

我还好,在win10下也是不用这两个功能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69
deepin
2019-02-05 00:33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这个笔记本应该是特别适配过。

有可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蒙笛
deepin
2019-02-05 02:05
#11
谢谢楼主用心的体验和测评,期待deepin和华为更深入的合作,
easyconnect以前linux下没法用,现在可以用了

期待早日支持指纹、华为share。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45
deepin
2019-02-05 02:23
#12
可以的,顶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madeus
deepin
2019-02-05 19:54
#13
快速启动可以开启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swalbert
deepin
2019-02-07 01:34
#14
呵呵哈哈哈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或,路过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69
deepin
2019-02-08 18:25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快速启动可以开启的。

开快速启动,可能会无法正常访问 nefs 分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madeus
deepin
2019-02-08 20:05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开快速启动,可能会无法正常访问 nefs 分区。

我的荣耀本可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7******69
deepin
2019-02-10 06:14
#1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我的荣耀本可以。

我的开了之后,ntfs都被挂载成只读模式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pvsyou
deepin
2019-03-16 19:41
#1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不知能不能黑苹果,小米笔记本Pro上,用 Clover 引导「deepin」,「win10」,「macOS」很方便。

这个赞一下,切换页面超酷炫啊。不知道先安装好了双系统还能用Clover做个引导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捕风
deepin
2019-03-16 19:50
#19
手势咋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湘巴佬儿
deepin
2019-03-16 22:23
#2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506
休眠断电水果有可能,但窗子应该不会......你说的我都想买一台来体验deepin了 ...

楼主说的休眠应该是“睡眠”吧!睡眠状态下,win只会给内存供电,其他全部断电;
休眠,是不同概念的。休眠后win是全部断电,相当于完全关机,只不过下次开机恢复很快,属于“热启动”。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3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