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Categories
WIKI
Topic
User
LANGUAGE:
中文
English
AMD锐龙 2200g安装和使用deepin
Experiences and Insight
1.5w
views ·
7
replies ·
To
floor
Go
myml
Super Moderator
Developer
2019-01-28 07:56
Author
本帖最后由 myml 于 2019-1-28 00:09 编辑
最近组装了一个台式机,cpu买的是盒装amd ryzen 2200g,四核四线程有核显,性价比挺高的。因为硬件比较新,deepin对此的兼容还不是很好,记录一下安装和使用过程。
一、安装 问题:在制作好deepin安装盘后,从u盘启动,选择"Install Deepin"后,会进入
黑屏
状态,无法显示任何内容。
解决方法:
加启动参数'nomodeset'
, 在选择界面按e或tab(底部有提示)编辑启动参数,这样一般可以进行正常安装,听同事说可以使用Deepin failsafe选项,这个我试了下,有其他兼容问题
(图1:修改linux内核启动参数)
二、使用
问题:使用nomodeset参数安装好系统后,deepin会自动在硬盘上的系统启动项加入nomodeset,不用再做修改。但是nomodeset本质上是禁用所有显卡驱动,所有ui界面全部由cpu运算,在安装系统时用下还可以,平常使用就比较坑了。由于deepin界面比较华丽,在禁用显卡驱动的情况下,会导致
占用过多的cpu资源
(图2:deepin-wm占用过多cpu资源)
解决方法:
升级内核
,linux已经开始支持amd ryzen的核显驱动了。deepin当前使用的内核版本是4.15,我按照
deepin文档 安装和使用新的内核
成功升级到4.19 TLS,虽然有个mincores模块好像有不兼容的问题,但不影响使用。(4.20在deepin下不兼容的模块更多,不建议使用)升级内核后,在grub界面,编辑启动项去除nomodeset,测试是否能正常进入系统,我的环境是可以正常进入的。deepin-wm的cpu占用率也恢复到正常状态。最后别忘了去除nomodeset选项,编辑/etc/default/grub文件,找到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选项,去除安装系统是自动添加的nomodeset参数,执行update-grub2更新grub设置。 大功告成,期待deepin能早日默认提供4.19版本的内核
Reply
Like 0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要讲武德
deepin
2019-01-28 10:16
#1
这不是一年前的CPU吗。。。。一年后还安不了真的对Linux桌面不抱希望了。只老硬件拿来玩玩吧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yangxiaoyu
deepin
2019-02-12 03:40
#2
大哥,我也遇到这个问题了,我的时2400G,也是安装黑屏,安装的15.9,不知道解决了没啊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A·S·M·X·T 😏😜
deepin
2019-02-13 18:41
#3
4.19在deepin上真操蛋,开机要几分钟。。。。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love1659280
deepin
2019-09-04 23:00
#4
启动项去除nomodeset会卡在logo那 怎么解决啊 大哥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dongoufei
deepin
2020-05-02 05:45
#5
v20安装2200g还是很顺的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jarvanzx
deepin
2020-05-03 00:12
#6
主要内核版本低的问题吧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ShineWay
deepin
2020-05-03 06:55
#7
cpu国际象棋大师跑分在1万分左右
现在都用“cpu国际象棋大师”来比较性能吗?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Please
sign
in first
Featured Collection
Change
[Tutorial] deepin25 WSL Offline Installation Guide
UOS AI 2.8 Released! Three New Intelligent Agents & Major Evolution
Solid Q&A | deepin 25 Common Questions – The Immutable System Edition
New Thread
Popular Events
More
最近组装了一个台式机,cpu买的是盒装amd ryzen 2200g,四核四线程有核显,性价比挺高的。因为硬件比较新,deepin对此的兼容还不是很好,记录一下安装和使用过程。
一、安装 问题:在制作好deepin安装盘后,从u盘启动,选择"Install Deepin"后,会进入黑屏状态,无法显示任何内容。
解决方法:加启动参数'nomodeset', 在选择界面按e或tab(底部有提示)编辑启动参数,这样一般可以进行正常安装,听同事说可以使用Deepin failsafe选项,这个我试了下,有其他兼容问题
(图1:修改linux内核启动参数)
二、使用
问题:使用nomodeset参数安装好系统后,deepin会自动在硬盘上的系统启动项加入nomodeset,不用再做修改。但是nomodeset本质上是禁用所有显卡驱动,所有ui界面全部由cpu运算,在安装系统时用下还可以,平常使用就比较坑了。由于deepin界面比较华丽,在禁用显卡驱动的情况下,会导致占用过多的cpu资源
(图2:deepin-wm占用过多cpu资源)
解决方法:升级内核 ,linux已经开始支持amd ryzen的核显驱动了。deepin当前使用的内核版本是4.15,我按照deepin文档 安装和使用新的内核成功升级到4.19 TLS,虽然有个mincores模块好像有不兼容的问题,但不影响使用。(4.20在deepin下不兼容的模块更多,不建议使用)升级内核后,在grub界面,编辑启动项去除nomodeset,测试是否能正常进入系统,我的环境是可以正常进入的。deepin-wm的cpu占用率也恢复到正常状态。最后别忘了去除nomodeset选项,编辑/etc/default/grub文件,找到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选项,去除安装系统是自动添加的nomodeset参数,执行update-grub2更新grub设置。 大功告成,期待deepin能早日默认提供4.19版本的内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