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上deepin系统后,会出现整个路由器断网的问题
Tofloor
poster avatar
payne1984
deepin
2019-01-27 00:47
Author
问下各位,最近发现一个问题,会出现在路由器断网,然后家里的手机,还有网络机顶盒都连不上网是个什么情况。目前把deepin系统设置固定IP,或自动连接都会这样,然后过10分钟左右又恢复正常。目前在win10下网络好像都能正常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payne1984
deepin
2019-01-27 00:48
#1
之前版本好像不是很明显,更新15.9后特别明显。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昨夜的星辰
deepin
2019-01-27 00:59
#2
电脑离路由特别远?无线连的?信号好不好?如果一个设备在信号很差的情况下持续连接而路由性能又不太好有可能会导致路由反应迟缓等,具体不好说。我这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可以把电脑完整关机再开机,路由重启一下试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ayne1984
deepin
2019-01-27 01:05
#3
本帖最后由 payne1984 于 2019-1-26 17:07 编辑

刚从windows10切换过来又这样了!。现在过几分钟又好了,我路由器就放在电脑旁,应该不是我路由器原因。我昨天玩LOL,把主系统切回了WIN10,好像一直正常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osct
deepin
2019-01-27 03:50
#4
检查自己的路由器吧,这和电脑没啥关系。。。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ayne1984
deepin
2019-01-27 17:14
#5
现在系统回到15.8好像没问题,大概运气不好碰到系统BUG吧!暂时不升级了,15.8好像稳定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ayne1984
deepin
2019-01-27 20:14
#6
DHCP本来就开着的,今天用了半天的15.8都没出现过了。晚上再看看了,15.9之前还会出现在浏览器花屏的情况,暂时不用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user17
deepin
2019-01-27 21:28
#7
有一种可能,你的Deepin机器上运行了DHCP服务器。查看一下。 或是你的Deepin机器的IP地址和路由器的地址重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ayne1984
deepin
2019-01-28 05:26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270
有一种可能,你的Deepin机器上运行了DHCP服务器。查看一下。 或是你的Deepin机器的IP地址和路由器的地址重 ...

你这种说法到是有可能,但是请教下怎么查看本机有没有运行DHCP!因为我只要重装升级到15.9就会出现。我重装过2次了都这样。我现在保持在15.8到现在还没出现过这种事情!现在用了DEEPIN感觉喜欢上这系统了。现在都当主系统在用了。偶尔玩下游戏才引导到WIN10。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S·M·X·T 😏😜
deepin
2019-01-28 07:39
#9
可能是多个dhcp导致冲突导致;
或者PPPOE透传导致,路由器系统支持PPPOE透传而且你的deepin有同账号pppoe拨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user17
deepin
2019-01-30 17:12
#10
运行下列命令看看是否有DHCP 运行
  1. systemctl list-units --type service --state running
Copy the Code


另外看看这台机器是否用了default gateway的IP地址。
  1. ifconfig
Copy the Code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