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Categories
WIKI
Topic
User
LANGUAGE:
中文
English
新用户使用感受!附 U 盘安装黑屏仅有光标问题的解决方...
Experiences and Insight
859
views ·
0
replies ·
To
floor
Go
flyooo
deepin
2019-01-26 17:25
Author
久仰深度大名,新入手了台超低端笔记本(配置见签名)便想来安装试试。
谁知安装的过程中,一直 U 盘安装黑屏,左上角仅有光标。
眼睁睁看着深度版本从 15.8 到 15.9,试过官方刻录工具、Rufus、dd 命令,历经 Ubuntu、Elementary OS、Kbuntu、Steam OS 和 Gnome、Unity、KDE、DDE 等等版本,终于在昨天成功地解决了黑屏问题:
在 BIOS 中将 CSM 设置打开,并在打开后出现的选项中选择 UEFI Only。
保存重启,OK!
这里有两点值得注意的地方:
1. 安装黑屏和启动黑屏还可能因为显卡驱动兼容性问题,我的是 Intel 核显所以不存在这个问题(其实你去 Intel 官网找 Linux 显卡驱动,人家说已经和 Linux 整合了,不提供用户下载)。
2. CSM 设置打开这一点,到现在我还没有理解。因为 CSM 是新电脑给旧的 Legacy(相对于新式 UEFI)的兼容方案,Windows 10 按 UEFI 安装时并未打开 CSM;黑苹果安装教程也要求关闭 CSM。而深度在打开 CSM 安装后,看分区依旧是 UEFI 安装的。
3. 这台电脑 BIOS 是 Apito 4,十分原始。很多年前第一次进网吧,那里的电脑启动就是 American Megatrends 的 Logo。所以现有品牌机的 BIOS 会有不同,设置请谨慎。
下面说一下作为新用户的使用感受:
1. 精美!精美!精美!个人认为超出 KDE 与 Elementary OS(丑哭的 Ubuntu 就不用说了)。
2. 方便!方便!方便!尤其驱动管理提供 Intel 显卡加速,重启自动进行调试安装的时候,感动哭了!Linux 中最方便的高清屏 DPI 调节!15.9 还提供了智能源切换,更方便了。
3. 吃资源程度,打开特效时,流畅度高于 Ubuntu,低于 Kbuntu,与 Elementary OS 持平。当然这台电脑配置超低端,正常的电脑完全不用担心这一点。
4. 偶尔出现 Bug,如启动后顶端左侧闪一次亮条,写这篇文章的时候 DDE 也崩溃了一次进锁屏界面。
5. 总得来说,Deepin 还是给了我很多惊喜,会继续使用下去。
最后给深度官方几点建议:
1. 类似于这台电脑,市场上还有很多 2000 元以下的笔记本,基本上都是深圳小厂。这个价位的电脑基本上不能玩游戏,不能作为 2D、3D 的设计工具,那么对于 Windows 的需求也轻了一些。官方可考虑与国内硬件厂商进行合作出品轻办公学习笔记本。这台电脑出厂 Windows 10 都不是正版的,厂商对价格敏感的产品定位也许会考虑 Linux。
2. 深度官方可否对软件发行实行快慢渠道并行。新功能上快速渠道,稳定了进慢速渠道。
3. 附带论坛 App,只加个网页就行。
Reply
Like 0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No replies yet
Please
sign
in first
Featured Collection
Change
[Tutorial] deepin25 WSL Offline Installation Guide
UOS AI 2.8 Released! Three New Intelligent Agents & Major Evolution
Solid Q&A | deepin 25 Common Questions – The Immutable System Edition
New Thread
Popular Events
More
谁知安装的过程中,一直 U 盘安装黑屏,左上角仅有光标。
眼睁睁看着深度版本从 15.8 到 15.9,试过官方刻录工具、Rufus、dd 命令,历经 Ubuntu、Elementary OS、Kbuntu、Steam OS 和 Gnome、Unity、KDE、DDE 等等版本,终于在昨天成功地解决了黑屏问题:
在 BIOS 中将 CSM 设置打开,并在打开后出现的选项中选择 UEFI Only。保存重启,OK!
这里有两点值得注意的地方:
1. 安装黑屏和启动黑屏还可能因为显卡驱动兼容性问题,我的是 Intel 核显所以不存在这个问题(其实你去 Intel 官网找 Linux 显卡驱动,人家说已经和 Linux 整合了,不提供用户下载)。
2. CSM 设置打开这一点,到现在我还没有理解。因为 CSM 是新电脑给旧的 Legacy(相对于新式 UEFI)的兼容方案,Windows 10 按 UEFI 安装时并未打开 CSM;黑苹果安装教程也要求关闭 CSM。而深度在打开 CSM 安装后,看分区依旧是 UEFI 安装的。
3. 这台电脑 BIOS 是 Apito 4,十分原始。很多年前第一次进网吧,那里的电脑启动就是 American Megatrends 的 Logo。所以现有品牌机的 BIOS 会有不同,设置请谨慎。
下面说一下作为新用户的使用感受:
1. 精美!精美!精美!个人认为超出 KDE 与 Elementary OS(丑哭的 Ubuntu 就不用说了)。
2. 方便!方便!方便!尤其驱动管理提供 Intel 显卡加速,重启自动进行调试安装的时候,感动哭了!Linux 中最方便的高清屏 DPI 调节!15.9 还提供了智能源切换,更方便了。
3. 吃资源程度,打开特效时,流畅度高于 Ubuntu,低于 Kbuntu,与 Elementary OS 持平。当然这台电脑配置超低端,正常的电脑完全不用担心这一点。
4. 偶尔出现 Bug,如启动后顶端左侧闪一次亮条,写这篇文章的时候 DDE 也崩溃了一次进锁屏界面。
5. 总得来说,Deepin 还是给了我很多惊喜,会继续使用下去。
最后给深度官方几点建议:
1. 类似于这台电脑,市场上还有很多 2000 元以下的笔记本,基本上都是深圳小厂。这个价位的电脑基本上不能玩游戏,不能作为 2D、3D 的设计工具,那么对于 Windows 的需求也轻了一些。官方可考虑与国内硬件厂商进行合作出品轻办公学习笔记本。这台电脑出厂 Windows 10 都不是正版的,厂商对价格敏感的产品定位也许会考虑 Linux。
2. 深度官方可否对软件发行实行快慢渠道并行。新功能上快速渠道,稳定了进慢速渠道。
3. 附带论坛 App,只加个网页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