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空想:有没有可能成立一个支持deepin基金会促进生态...
Tofloor
poster avatar
pho
deepin
2019-01-26 09:25
Author
感觉linux下,还有许多软件用的不是那么顺手。粉丝们可能联合成立一个支持deepin基金会吗?这个基金会将支持开发重要的deepin下的应用软件,类似小米培育100家生态链企业类似的运作。目前看来,许多品牌的软件开发是并没有对linux方面上心,这样应用生态上不去,用linux不顺手,必然用户流失。虽然几年前有专家提出建立产业联盟的形式来整合资源
支持构建生态环 境,但是国内linux五花八门,谁也不服谁,这条路估计是难以走通了。我觉得应用软件需要培育有抱负的初创企业,如新的文献管理软件公司,虽然现在有文献王和noteexpress,但是两者似乎并不热心linxu版,所以培育的公司需要能开发新的软件。
软件要求:1、跨平台:至少具备两个版本,如deepin和win,最好能有deepin,win, mac;
                 2、多办公软件支持,支持wps for linux与libre office for linux及ms office;
                 3、多数据库支持:支持中文和英文数据库检索和免费文章的下载以及在已购买数据库的网络环境下原文下载;
                 4、国际化,不仅服务中国用户,也服务全世界用户
                 5、可以实行收费制,在软件商店中类似苹果的收费制度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小兰米
deepin
2019-01-26 10:16
#1
类似Apache基金会,这个想法其实挺好的。

但要实现起来很难。Apache这样的基金会能发展,前提是对各大企业有刚需,因为他们需要稳定的服务器软件,或者Java功能包。如果自己开发并管理势必要付出很大的人力和财力,倒不如出点钱扔给基金会来管理。
对比deepin,就没有这样的刚需。因此没有这样的土壤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tux
deepin
2019-01-26 12:50
#2
这得有经验的人来操控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untoo
deepin
2019-01-26 17:12
#3
营利性公司不是不能成立基金会的么?只有非营利组织才可以成立基金会,来保障组织的正常运转。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广雅居士
deepin
2019-01-26 17:22
#4
最关键还是:谁出钱?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让我康康
deepin
2019-01-26 17:34
#5
太难,政府牵头才有希望吧。又或者至少要有阿里腾讯这种巨头加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pho
deepin
2019-01-26 18:50
#6
基金会独立于任何公司之外,不依靠政府投资的那种,非营利性的,可以接受各种捐款,并有强有力的财务监管确保资金得到正确使用。基金会只负责培育应用生态,不参与经营。任何有志于开发优秀linux应用软件的公司或团队,提出方案并且有能力实现者,资助他们去获得成功,或者实行一定的揭榜制,资助愿意去实现deepin生态项目计划的公司完成项目。当培育成功后,这些成功的公司再拿出盈利的一部分回赠给基金会。促进形成良性循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看见如果
deepin
2019-01-27 03:42
#7
本来就是夕阳行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观摩
deepin
2019-01-27 04:37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256
基金会独立于任何公司之外,不依靠政府投资的那种,非营利性的,可以接受各种捐款,并有强有力的财务监管确 ...

问题的关键是你能给别人提供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你举例的那些大公司都不会有求于Deepin,都不会依赖于Deepin,他们出钱的动力和理由在哪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zgjdwx
deepin
2019-01-27 05:22
#9
可以开发一些专用的软件来收费,例如一些数据库应用,网络应用之类的,deepin比起win系统也有不易被病毒木马染血的优点,所以用于一些经销存、行业管理等专业软件应该很不错,然后就是开放和设计类的,基于H5的软件及可以跨平台运行的软件也可以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igocut光剪视频剪辑软件
deepin
Backbone of ecological co-construction group
2019-01-27 06:21
#10
请参考mac的应用生态是怎么建立起来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aoding-fenshuajiang_Odoo
deepin
2019-01-28 00:54
#11
wzgjdwx 发表于 2019-1-26 21:22
可以开发一些专用的软件来收费,例如一些数据库应用,网络应用之类的,deepin比起win系统也有不易被病毒木 ...

对于小微企业,深度Linux + 开源ERP系统Odoo  是绝配。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广雅居士
deepin
2019-01-28 01:02
#12
berners 发表于 2019-1-26 22:21
请参考mac的应用生态是怎么建立起来的

苹果的模式如果能参考,微软就不会在手机上这么惨了。乔布斯当年自己创办的公司都无法模仿。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竹阁听雨
deepin
2019-01-28 01:47
#13
点子不错,不过要实现还需要政策扶持才行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uperendermansm
deepin
2019-01-28 22:07
#14
敲敲360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aoding-fenshuajiang_Odoo
deepin
2019-01-29 02:43
#15
做好自己,与做好别人眼中的自己。目前深度处于第一个阶段,需要长时间的坚守来增长体量。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