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系统可以联网修复吗?
Tofloor
poster avatar
137******52
deepin
2019-01-26 07:32
Author
富士通的LH532本子
这个本子有三块BiOS芯片,非常坑,开机F2进入BIOS配置,F12列出启动菜单
之前装ubuntu的时候就发现F2不好用了,但是F12还能用,通常进BIOS也就是调一下启动顺序什么的所以也无所谓了
后来装Linux系统的时候直接BIOS坏了 去电脑维修店 刷的BIOS(就是EFI写入BIOS给写坏了)

好了以后,发现装Windows各种版本都没事,甚至 黑苹果 都没事,一装Ubuntu或者其他LinuxBios就完蛋。
以前安装Deepin也没事,这次想换Deepin 15.8 安装出现错误提示。说安装失败,应该是硬盘的问题,然后我进入PE系统,把硬盘模式MbR转成了GUID【还是GUID转的MbR我忘了】,然后再次安装可以正常安装。安装好以后发现BioS也坏了,且F12也只有deepin一个。

现在的问题很尴尬……用Python安装pip和pygame,发现不好用,于是升级了最新的3.7【系统更新到了15.9且python自带3.6.5】,于是百度的方法,想只留一个3.x,卸载了python3.6 貌似和什么依赖一起卸载了……

于是发现 google浏览器 搜狗输入法……很多软件都没了 消失了 又重新下载的

Deepin可以怎样修复系统?可以联网修复吗?或者用系统盘在不进入BIOS的情况下……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155******38
deepin
2019-01-26 08:03
#1
安装系统还能把bios弄坏?efi只会写入到磁盘上面,bios上面读取efi分区的启动文件而已。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7******52
deepin
2019-01-26 08:38
#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252
安装系统还能把bios弄坏?efi只会写入到磁盘上面,bios上面读取efi分区的启动文件而已。 ...

你不信吧?我也不信!可他就是坏了啊~~ 刷BIoS两次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7******52
deepin
2019-01-26 08:40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252
安装系统还能把bios弄坏?efi只会写入到磁盘上面,bios上面读取efi分区的启动文件而已。 ...

COMS电池放电也不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untoo
deepin
2019-01-26 17:18
#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252
安装系统还能把bios弄坏?efi只会写入到磁盘上面,bios上面读取efi分区的启动文件而已。 ...

在Linux下面,UEFI BIOS的一些设置变量通过efivarfs文件系统挂载到/sys/firmware/efi/efivars,对用户可读写。
所以在Linux的不当操作确实有可能破坏掉UEFI BIOS,前两年微星笔记本出现过安装Linux进行操作以后导致笔记本变砖的情况。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7******52
deepin
2019-01-26 20:21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252
在Linux下面,UEFI BIOS的一些设置变量通过efivarfs文件系统挂载到/sys/firmware/efi/efivars,对用户可 ...

我在x宝花10元买的bios,去修电脑的地方刷的。  这回又要over了……linux都不敢装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user17
deepin
2019-01-26 21:17
#6
竟在胡说八道。 BIOS在主板上固定的芯片里。安装操作系统根本不会对BIOS有任何影响。 能够修改BIOS固件的是专门从厂家下载的程序,而且一般要用Dos, 或是Windows启动机器。

你被别人骗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7******52
deepin
2019-01-27 07:31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252
竟在胡说八道。 BIOS在主板上固定的芯片里。安装操作系统根本不会对BIOS有任何影响。 能够修改BIOS固件的是 ...

要不有机会你来看看我电脑?我在辽宁沈阳,你在哪?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user17
deepin
2019-01-27 12:53
#8
我离你远了去了。 你需要修改BIOS设置。 取消UEFI, 打开Legacy BIOS模式。 然后用纯BIOS模式安装Deepin.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7******52
deepin
2019-01-27 16:55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252
我离你远了去了。 你需要修改BIOS设置。 取消UEFI, 打开Legacy BIOS模式。 然后用纯BIOS模式安装Deepin.  ...

bios进不去了 怎么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user17
deepin
2019-01-27 17:26
#10
发个图,给大家看看。

一般是按F2, Del键。 如果你的机器特殊,查看用户手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7******52
deepin
2019-01-27 17:38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252
发个图,给大家看看。

一般是按F2, Del键。 如果你的机器特殊,查看用户手册 ...

您在好好看看我的问题

我再重复一下
1.系统默认F2进BIOS,F12进启动菜单
2.安装Ubuntu、minilinux等 linux时,安装完成后,F2失灵,无法进入bios,但是可以进入F12
3.如果再次重装其他版本Linux或者同一版本,电脑彻底无法开机,开机后指示灯闪烁6次 彻底黑屏

重新刷BIOS芯片程序后恢复正常

这次安装完Deepin后也出现该问题,但是F12只有Deepin一个选项 ,拆机,COMS电池放电后,F12恢复正常,能识别网卡,U盘,DVD等设备,但是F2 依然无法进入BIOS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5******38
deepin
2019-01-27 22:18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252
您在好好看看我的问题

我再重复一下

我觉得不是deepin的问题,更多是你笔记本比较诡异,日系各种槽点,哪怕2000年左右的时候,日系还火的时候我都非常那个不喜欢日系的垃圾设计和软件,简直反人类,两个bios就已经有比较多的问题了,参考技嘉的主板和各大厂商的显卡。你一个笔记本3个bios,安装个系统非常麻烦,当年多少女生抱个日系本叫我给装系统,我直接一句不会,不想浪费时间去查文档。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7******52
deepin
2019-01-27 23:18
#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252
我觉得不是deepin的问题,更多是你笔记本比较诡异,日系各种槽点,哪怕2000年左右的时候,日系还火的时候 ...

嗯,我知道这并不是Deepin的问题,硬件差异化所致,毕竟最开始的时候Deepin在我的本子上没有异常,自从Ubuntu安装之后才发现的状况。应该是Linux内核的问题吧。对我的机器支持的不是特别好。感谢您的关注和参与讨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arryZhao
deepin
2019-01-28 00:16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252
安装系统还能把bios弄坏?efi只会写入到磁盘上面,bios上面读取efi分区的启动文件而已。 ...

这个还真有,具体怎么个过程我也不清楚,但遇到过,比如这一次全新安装deepin15.9。之前升级win10的时候也遇到过,一旦提示升级失败回滚到上一版本,我这本儿绝对要坏事儿。我自己理解的情况是安装系统时会往BIOS里写数据,从F12快速启动选项里可以看出多了东西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