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比较卡,难道是我配置低了吗?
Tofloor
poster avatar
173******62
deepin
2019-01-25 01:13
Author
本帖最后由 string_ 于 2019-1-24 17:14 编辑



就是感觉卡顿,窗口特效我都关闭了。不敢开。
配置:固态硬盘,8G内存 1666 频率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yanbowen
deepin
Community Developer
2019-01-25 01:25
#1
交换分区都已使用了 2.1G 了, 内存被程序吃没了.

看起来是 chrome 与 JetBrains 干的

出现这个问题时干掉内存占用最高的程序, 然后观察下内存的使用率, 只用交换分区没被使用, 内存没满一般就不会卡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9-01-25 01:42
#2
这配置应该可以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otianyahaijiao
deepin
2019-01-25 02:03
#3
感觉15.9就是比15.7或15.8的系统用的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guo922
deepin
2019-01-25 02:09
#4
切换下显卡驱动其它模式看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0******52
deepin
2019-01-25 02:10
#5
物理内存占用到百分之50多就开始使用交换分区了.很久之前就发现这个问题了.感觉一直没修复..自己修改swappiness值,好像也没效果......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3******62
deepin
2019-01-25 19:25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218
切换下显卡驱动其它模式看看

别闹了 上次切了显卡 差点重做系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uanyao
deepin
2019-01-25 22:29
#7
1. 你的深度编辑器CPU占用太高了,重启一下它吧。
2. 系统监视器切换到紧凑模式,看一下磁盘读写高不高。
3. 如果你习惯在浏览器里开很多页面,装个 Auto Tab Discard 扩展吧,firefox 和 chrome 都有。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otianyahaijiao
deepin
2019-01-26 00:34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218
物理内存占用到百分之50多就开始使用交换分区了.很久之前就发现这个问题了.感觉一直没修复..自己修改swappi ...

swappiness 确实没效果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nyh1010
deepin
2019-01-26 01:46
#9
你下面应该有很多很多的chrome标签。

swap 2.1G + ram 5.1 G 基本就已经到达你的内存极限了。 (还要一些内存给显卡以及kernel使用)

你这个卡很正常,就是内存不够了。  至于swap在ram还有50%时就开始使用是深度上的swap-sched做的优化,如果没有这个的话,那同等情况下就直接卡死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0******52
deepin
2019-01-26 01:48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218
你下面应该有很多很多的chrome标签。

swap 2.1G + ram 5.1 G 基本就已经到达你的内存极限了。 (还要一些内 ...

取值50%的话应该不合理的吧.像大内存的电脑比如12G,16G,别人才用到6G和8G就开始使用交换分区了.这明显影响性能啊,都负优化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nyh1010
deepin
2019-01-26 01:49
#11
(风险自行负责) 也可以禁用swap,内存不足时让kernel直接杀掉一些OOM分比较高的进程就行了(一般会是chrome标签,影响不大),就不会出现卡顿 的现象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海鸥
deepin
2019-01-26 01:52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218
切换下显卡驱动其它模式看看

我的内存为4g---切到加速模式后,运行有了变化。ok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nyh1010
deepin
2019-01-26 21:08
#13
本帖最后由 snyh1010 于 2019-1-26 13:12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218
取值50%的话应该不合理的吧.像大内存的电脑比如12G,16G,别人才用到6G和8G就开始使用交换分区了.这明显影 ...

没有一个固定值,而且楼主这个也远远不止50%。此外内存也要看页的活跃度,不是简单的数值比例。
并不是说50%就开始用swap,详细一点的说明可以参考这里  https://github.com/snyh/swap-sched

楼主这个问题就是很明显的chrome页面开太多了,实际需求的内存已经超过物理内存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0******52
deepin
2019-01-26 22:20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218
没有一个固定值,而且楼主这个也远远不止50%。此外内存也要看页的活跃度,不是简单的数值比例。
并不是说 ...

50%这个范围值不是说的楼主这个问题.是我的机器上一直这样的,大概从15.7多就这样了.其实不管怎样如果剩余内存足够多的情况下,哪怕程序当前未活跃也不应该使用到交换分区的吧.理论上应该是先要判断剩余内存量,如果剩余内存量不多的情况下,才开始使用交换分区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