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系统自带还原卡功能?系统竟然自动还原
Tofloor
poster avatar
aopener
deepin
2019-01-23 16:15
Author
本帖最后由 aopener 于 2019-1-23 08:55 编辑

昨天晚上发现这个问题。开机后原来的两个盘变成了三个,多了一个2G的系统盘,这个在系统安装的时候确定是没有的。
然后无论我在电脑中进行了什么设置,创建了什么文档。
只要是重启电脑,一切还原到刚开机的状态,文件、设置全部还原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复制过来的工作文件,也没了,我改了一个多小时的心血就这么没了

大神们,我是误点了什么设置吗?求解答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9-01-23 16:58
#1
截图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80
Advanced Packager
2019-01-23 17:01
#2
听你描述感觉是磁盘不可写了,磁盘不可写很多原因了,反正都没了,那就重来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opener
deepin
2019-01-23 17:01
#3

附件就是截图啊,从分区管理看是没有这个2G的系统盘的,可是打开文件管理器确实有一个,是不是哪个功能虚拟出来的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opener
deepin
2019-01-23 17:03
#4

附件就是截图啊,从分区管理看是没有这个2G的系统盘的,可是打开文件管理器确实有一个,是不是哪个功能虚拟出来的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opener
deepin
2019-01-23 17:11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147
听你描述感觉是磁盘不可写了,磁盘不可写很多原因了,反正都没了,那就重来吧 ...

只要不重启,一切操作都没问题,应该不是磁盘不可写了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白菜
deepin
2019-01-23 17:26
#6
有点儿硬盘坏了的赶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opener
deepin
2019-01-23 17:40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147
有点儿硬盘坏了的赶脚

不会吧,非系统盘文件读写是没问题的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昨夜的星辰
deepin
2019-01-23 19:39
#8
我想问一下,你的根目录挂载点在哪呢,貌似两个分区都是/media下面,系统启动之后出问题了吧,没有根目录的物理挂载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osct
deepin
2019-01-23 21:22
#9
你不会用的是live环境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uccessfully
deepin
2019-01-23 21:33
#10
你用的事实live环境,不是物理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istenerri
deepin
2019-01-23 21:59
#11
像是驱动管理器的overlay没有关掉, 你是不是最近用驱动管理器切换驱动方案了?

手动执行:
sudo overlayroot-disable

然后重启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mokyle
2019-01-27 06:08
这个应该是正解,之前频繁切换驱动时遇到过。
avatar
aopener
deepin
2019-01-24 03:36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147
像是驱动管理器的overlay没有关掉, 你是不是最近用驱动管理器切换驱动方案了?

手动执行:

最近确实是切换驱动了
没办法验证你的办法了,我重装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uumi
deepin
2019-01-24 15:05
#13
live环境,鉴定完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istenerri
deepin
2019-01-24 17:08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147
最近确实是切换驱动了
没办法验证你的办法了,我重装了

那你当时切换驱动成功了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opener
deepin
2019-01-25 06:01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147
那你当时切换驱动成功了吗?

是成功了,切换到Intel加速模式了
然后第二天开电脑就是那样子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uanyao
deepin
2019-01-25 22:03
#16
14楼正解,这是 live 系统。楼主进错系统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ly@163.com
deepin
2019-01-25 22:46
#17
请问楼主的镜像文件大小,如果你下载的没有超过2G,就是下载LIVE镜像,没有包括安装的。只是live模式体验deepin桌面。
如果镜像大于2g,那安装过程中会有让楼主选择安装盘的环节,请问楼主是怎么样安装的? 简单安装?高级安装?楼主分了几项?  这些都不说明的话,大家只能猜楼主是使用live模式,而不是真实安装。 live模式一般是没有记忆记录功能的,关机后一切都消失。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uonancom
deepin
2019-03-01 04:05
#1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147
像是驱动管理器的overlay没有关掉, 你是不是最近用驱动管理器切换驱动方案了?

手动执行:

确实是切换显卡导致每次重启都还原的。 刚刚运行了你说的命令后   就没出现过还原现象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istenerri
deepin
2019-03-01 23:07
#19
本帖最后由 ListenerRi 于 2019-3-1 15:13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147
确实是切换显卡导致每次重启都还原的。 刚刚运行了你说的命令后   就没出现过还原现象了 ...

最近驱动管理器有比较大的变动,等放出更新后你可以测试下切换驱动看还会不会出现 overlay 没有关闭的情况,也就是系统总是被还原的情况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