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buntu如何设置默认桌面环境?
Tofloor
poster avatar
xiaogang89
deepin
2019-01-22 16:02
Author
本帖最后由 xiaogang89 于 2019-1-22 11:08 编辑

lubuntu如何设置默认桌面环境?在lubuntu中安装了kodi,在一次注销中发现有kodi,lubuntu,lxqt,openbox这4个桌面,不小心点了lxqt桌面,进入后桌面变黑,鼠标变为一个"X",已经无法注销更换桌面了,请教大家,这个该如何解决了啊?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9-01-22 16:52
#1
这里都是deepin相关的讨论  你发的最好google下  社区一般其他的发行版也体验了 但是实际安装的少 估计没有啥答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iaogang89
deepin
2019-01-22 17:02
#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091
这里都是deepin相关的讨论  你发的最好google下  社区一般其他的发行版也体验了 但是实际安装的少 估计没有 ...

嗯,谢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2******85
deepin
2019-01-22 17:39
#3
如果只是这个问题,大可以 重启,然后登录界面的时候选择你需要的桌面环境,如果还可以键盘操作,可以切换到终端模式,sudo  reboot,否则 直接物理重启吧.
如果上面还不能解决问题,而恰巧你又安装了有多个 显示管理器,那么可以用
sudo dpkg-reconfigure gdm3
或者
sudo dpkg-reconfigure lightdm
试一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iaogang89
deepin
2019-01-22 18:54
#4
本帖最后由 xiaogang89 于 2019-1-22 11:00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091
如果只是这个问题,大可以 重启,然后登录界面的时候选择你需要的桌面环境,如果还可以键盘操作,可以切换到终 ...

重启,然后登录界面没有桌面可选,直接进入系统的!不知道这2条命令有没有用?请问这个命令是什么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iaogang89
deepin
2019-01-22 20:33
#5
onhao 发表于 2019-1-22 09:39
如果只是这个问题,大可以 重启,然后登录界面的时候选择你需要的桌面环境,如果还可以键盘操作,可以切换到终 ...

经过设置root密码后安装了gdm3,重启电脑能进去选择桌面了,但是无法自动登录系统了,需要手动输入密码才能登录了!从帐户设置成不要询问密码登录还是没有用,要怎么搞了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2******85
deepin
2019-01-23 17:41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091
重启,然后登录界面没有桌面可选,直接进入系统的!不知道这2条命令有没有用?请问这个命令是什么啊? ...

这2个命令都是 重新配置(设置)显示管理器
如果你不能自动登录,可以再切换下管理器或者
如果没有重要文件的话,把你的主目录下的 .config .cache  删掉 试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iaogang89
deepin
2019-01-24 01:31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091
这2个命令都是 重新配置(设置)显示管理器
如果你不能自动登录,可以再切换下管理器或者
如果没有重要文件 ...

后来把gdm3删除后就能够自动登录了!谢谢你的指教,终于不用重装系统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onhao
2019-01-25 17:39
不用谢,你遇到的情况...怎么说呢,你并不是一个孤独者.更多的坑等你来看https://wuhao.p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