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想弄个手机版导航站。
Tofloor
poster avatar
a676774305
deepin
2019-01-22 00:36
Author
本帖最后由 a676774305 于 2019-4-6 17:09 编辑

我现在想弄个手机版导航站。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2 / 2
To page
avatar
czl-504
deepin
2019-01-22 20:38
#2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072
小建议:
把常用命令集成到终端里,
比如,查看,更新,安装 卸载,还有常用的反馈命令deepin-feedback,生 ...

这个设想我认为挺好的。支持你!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tickern
deepin
2019-01-22 21:46
#2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072
官方应该不建议普通人使用命令行,这样就把deepin使用变复杂了,不适合普及,大众使用deepin应该是开箱即用 ...

我就是这么用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lauma
deepin
2019-01-23 02:40
#23
这个态度学不好的,想学命令行就不要抱着自己是小白的态度做申手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xxxla
deepin
2019-01-23 04:44
#24
终端帮助中加个常用命令弹出,用得时候从弹出窗口中复制粘贴到命令行,用的时间多了也就记住了,这个建议简单吧,对懒人有帮助。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zcc
deepin
2019-01-23 07:08
#2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4072
deepin做的是开箱即用是没错,但是小白就这么不愿意学习吗,没有什么新事物是不用学习的吧。 ...

首先,你使用软件是不是看下选项设置就可以了。你用浏览器是不是配置一下,就满足浏览上网了。打游戏是不是也只是过一遍操作就大致知道怎么玩了。小白不是不可以学,问题是要普及大众,你让那些完全不会命令的人去学命令,别人会去学吗!?,别人也嫌麻烦啊?!

不管是系统还是软件,开发出来的目的是为了方便人,就像你去开发一套软件系统给别人用,别人只需要配置好,简单操作就能达到目的就ok。难道你要比人去了解底层是怎么跑的吗?!知道命令是怎么敲的吗?知道代码是怎么写的吗?知道数据是什么结构吗?请求是什么发送的吗?接口是如何对接的吗?让他们去改底层源码吗?不需要!!!那是开发人员该做的事。开发人员就是要把用户当做傻瓜对待,这样别人才会觉得这个东西很简单,很好用,使用的人不需要去知道命令怎么敲,他只需要知道一件事,点击一下,ok,完成了,完事!至于点击这个操作,干了什么,用户不需要关心,只需要知道结果是不是预期结果就ok。

就像二维码支付,别人只需要亮出二维码的图片,扫一下,输入密码和金额,就没事了。难道作为一个普通人,你会去关心,这个二维码是怎么生成的,怎么就把钱从我账户里扣掉了。同样是二维码,微信也有,支付宝也有,为啥就不是从同一个账户里扣钱?他关心吗?不关心,他只知道怎么付钱,怎么收钱就ok。

所以不要动不动就叫别人去学命令,学习如果花的代价如果很大,还不如不学,这才是大众的思维方式。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panchukun
2019-01-23 20:04
我比较笨吧,打游戏过一遍还不知道怎么玩,但我也没叫小白学命令啊······
deeplost
2019-01-23 16:42
赞成。
avatar
Hmily❤晨
deepin
2019-01-23 09:35
#26
我都是遇到问题需要什么命令百度一下,说真的到现在不知道sudo是什么意思,总之需要的时候就sudo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ansomeyi
deepin
2019-01-23 16:19
#27
楼主,放弃学习命令吧,你想要鱼却不想钓鱼的习惯不适合用命令!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nhnhwsnh
deepin
2019-01-23 16:39
#28
可以去archwiki看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80
Advanced Packager
2019-01-23 16:58
#29
windows要敲命令么,dos命令你怎么学的shell你就怎么学就完事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2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