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了一下午manjaro,又回来了……
Tofloor
poster avatar
昨夜的星辰
deepin
2019-01-18 00:50
Author
断断续续的折腾LINUX好些年了,试了很多发行版,早年精力旺盛也折腾过gentoo,最后还是弃了ARCH在电脑上也存在了好久,一次滚挂后就不想再折腾了,装了manjaro
这两年电脑上一直存在的就是manjaro+dde和DEEPIN,前些日子把DEEPIN也弄到固态上了,使用还是很爽的
电脑硬盘多,也想试一下心心念的KDE,今天折腾了一下午终于又把manjaro装上了
最新版的写入U盘,多次无法安装,最后又下的17.1的版本才装上了
不得不说,KDE还是比较强大的,使用体验不错

但是,但是,但是,软件使用上不如deepin方便,QQ装上启动不了,输入法也没有,虽然我自己搞定了
搞来搞去,算了,懒得搞了,还是DEEPIN好使,基本上装好就能用,不折腾
360浏览器在LINUX上还是比较良心的,这个比较喜欢
不知道为什么在ARCH系上竟然没有现成的包,也懒得再去AUR上搞了,毕竟DEEPIN上已经弄好了
15.9更新比较顺利,不过貌似DEEPIN的启动项没了,在WIN上用easyuefi添加上了就好了
好吧,看来真的是懒了,不想折腾了,DEEPIN用吧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successfully
deepin
2019-01-18 01:06
#1
我放弃manjaro是它让我明白了什么是linux混乱的软件依赖。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v6i6v
deepin
2019-01-18 01:08
#2
开箱即用不折腾,,,时间花在有用的地方,虽然有用的地方比较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untoo
deepin
2019-01-18 01:09
#3
我日常gentoo,Arch作为backup。
最近又对NixOS很感兴趣,今天花了一天时间写完了所有必要的配置,准备安装到物理机以后再进一步优化下。顺利的话,就不需要留着Arch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uccessfully
deepin
2019-01-18 01:22
#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869
我日常gentoo,Arch作为backup。
最近又对NixOS很感兴趣,今天花了一天时间写完了所有必要的配置,准备安装 ...

有什么优势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昨夜的星辰
deepin
2019-01-18 16:37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869
我放弃manjaro是它让我明白了什么是linux混乱的软件依赖。

ARCH系的软件依赖其实还好,rpm和deb系的依赖比这更难搞,现在只不过deepin背后解决了很多吧。以前opensuse时有次一个软件依赖动了,结果越扯越多,最后系统挂了。
现在DEEPIN持续的在往flatpak上迁移应该就是为了尽量的避免依赖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昨夜的星辰
deepin
2019-01-18 16:38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869
重新安装启动不了,升级到是可以的,大问题。

我是升级的时候开着快速启动的,也不知道是因为啥启动项没有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昨夜的星辰
deepin
2019-01-18 16:43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869
我日常gentoo,Arch作为backup。
最近又对NixOS很感兴趣,今天花了一天时间写完了所有必要的配置,准备安装 ...

Gentoo是真的不敢再折腾了,编译太痛苦了,因为用的人少,出问题也不好解决,当年我是真机装完KDE上的Amarok2播放器之后就没兴趣再进行下去了,自己编译的内核貌似也不怎么样,还不如直接用现成的发行版来的好,之后选择ARCH算是在gentoo和一般发行版之前的折衷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uccessfully
deepin
2019-01-18 16:48
#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869
ARCH系的软件依赖其实还好,rpm和deb系的依赖比这更难搞,现在只不过deepin背后解决了很多吧。以前opensu ...

所以说嘛!deepin省心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nke
deepin
2019-01-18 18:21
#9
panpanpdj 发表于 2019-1-18 08:37
ARCH系的软件依赖其实还好,rpm和deb系的依赖比这更难搞,现在只不过deepin背后解决了很多吧。以前opensu ...

为啥arch系的软件依赖比较好,不懂求科普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昨夜的星辰
deepin
2019-01-18 18:57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869
为啥arch系的软件依赖比较好,不懂求科普

好是相对而言吧,ARCH系的应该算是简单一点,对一般用户来说省事一点。不过deepin做的不错,目前没管过依赖的事儿,可能平时用的软件也少,软件也是商店装的,暂时没遇到依赖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东海大愚
deepin
2020-01-03 21:52
#11
manjaro的aur库不错的,软件多,只是没有deepin装箱即用这么方便。总的使用manjaro感觉不错。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