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大家要不要把安全启动和快速启动打开?
Tofloor
poster avatar
josonlee
deepin
2019-01-16 03:37
Author
新人一枚,最近给本机安装了win10和deepin15.8双系统,安装的时候是按照教程来的,把bios里的安全启动和win10里的快速启动关闭了,现在遇到开机进入系统非常非常慢的问题。所以想请教大家,要不要重新将安全启动、快速启动打开?打开的话有什么影响,不打开的话如何提升开机速度?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dao-root
deepin
2019-01-16 04:34
#1
你好,关于这个问题,你可以尝试下。因为电脑型号的不同,大多数电脑在开启安全启动和快速启动时会导致deepin无法正常使用,如果你在开启以后可以正常使用并且能够提快开机速度的话,那就建议开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madeus
deepin
2019-01-16 18:50
#2
建议把安全启动关了,快速启动可以开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sonlee
deepin
2019-01-19 23:16
#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767
建议把安全启动关了,快速启动可以开启。

好的,谢谢。我现在是把快速启动打开了,开机确实是快了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sonlee
deepin
2019-01-20 06:52
#4
我结个帖吧,还是都不能关。快速启动关了的话,Windows会把一些数据写的硬盘中的某个文件里,下次启动时直接读取,这样会加快Windows开机速度。但是,对于其他系统可能会修改这部分文件,所以deepin启动时挂载其他硬盘会变成只读模式。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