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
deepin
2019-01-15 19:56 本帖最后由 amor 于 2019-1-15 12:13 编辑
我不太了解你所说的这两个安全启动具体是什么,就按照我的理解回答你的问题
你所说的BIOS安全启动可能是指主板设置里的安全启动模式Secure Boot,这个是主板EFI引导的特有功能,Secure Boot是以白名单为基准运行的,如果你启动的系统不在白名单内,主板就不予启动该系统,这么做主要是增加电脑的安全性,防止黑客在主板启动阶段注入病毒,缺点是系统开发商都要以购买的形式把自己的系统添加进白名单,如果不在白名单内,就需要用户自己关闭安全启动模式
你所说的deepin安全启动,我理解应该是linux的fallback模式(本人archlinux+DDE,不太清楚你所说的deepin更新后,弹出“设置安全启动”的对话框到底指的是什么),linux内核一般在启动加载的时候,并不加载全部硬件驱动,只加载常用驱动,用户安装并进入系统后,自行设置驱动即可(比如显卡驱动),但是个别情况下,如果用户的硬件在linux常规模式下没有相关驱动,无法正常开机的时候,就需要用fallback模式启动,fallback模式下,linux会加载全部内核级驱动,最大限度的让用户的硬件能够正常工作,并进入桌面,进入桌面后,用户可以自行调整驱动,之后就可以以正常模式启动了。另外如果你把系统驱动折腾挂了,也可以尝试以fallback模式启动并解决驱动问题。
所以按照上述两个安全启动的理解,我的回答是:两者本质没有明显联系,所以也就无所谓区别,如果你的电脑能够正常运行,并且可预见时间内,不会增加或更改你的硬件,也不折腾你的驱动,那么你也不需要设置fallback,不过建议还是设置一下,以防万一。
我不太了解你所说的这两个安全启动具体是什么,就按照我的理解回答你的问题
你所说的BIOS安全启动可能是指主板设置里的安全启动模式Secure Boot,这个是主板EFI引导的特有功能,Secure Boot是以白名单为基准运行的,如果你启动的系统不在白名单内,主板就不予启动该系统,这么做主要是增加电脑的安全性,防止黑客在主板启动阶段注入病毒,缺点是系统开发商都要以购买的形式把自己的系统添加进白名单,如果不在白名单内,就需要用户自己关闭安全启动模式
你所说的deepin安全启动,我理解应该是linux的fallback模式(本人archlinux+DDE,不太清楚你所说的deepin更新后,弹出“设置安全启动”的对话框到底指的是什么),linux内核一般在启动加载的时候,并不加载全部硬件驱动,只加载常用驱动,用户安装并进入系统后,自行设置驱动即可(比如显卡驱动),但是个别情况下,如果用户的硬件在linux常规模式下没有相关驱动,无法正常开机的时候,就需要用fallback模式启动,fallback模式下,linux会加载全部内核级驱动,最大限度的让用户的硬件能够正常工作,并进入桌面,进入桌面后,用户可以自行调整驱动,之后就可以以正常模式启动了。另外如果你把系统驱动折腾挂了,也可以尝试以fallback模式启动并解决驱动问题。
所以按照上述两个安全启动的理解,我的回答是:两者本质没有明显联系,所以也就无所谓区别,如果你的电脑能够正常运行,并且可预见时间内,不会增加或更改你的硬件,也不折腾你的驱动,那么你也不需要设置fallback,不过建议还是设置一下,以防万一。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中文 




我想请教的是:bios里已经有安全启动,deepin为什么还要设置安全启动?两者有什么不同吗?如果不设置会有什么影响?
请各位高手指点,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