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减少更新风险,滚动更新是不是考虑使用带快照功能...
Tofloor
poster avatar
wvb
deepin
2019-01-15 17:10
Author
本帖最后由 wvb 于 2019-1-15 09:12 编辑

为了减少更新风险,滚动更新是不是考虑使用带快照功能的文件系统,比如btrfs还有zfs之类的,在系统更新前先自动做个快照,使用不正常了可以滚动回去,正常了继续。不过好像这些文件系统的性能不如ext4,就看怎么权衡了。我不太懂,瞎哔哔的,就看各位的高建了。


另外,社区版是不是也像应该MIUI一样,有个稳定版,有个每周开发版。
稳定版适合相对有稳定性要求的的用户,feture就不那么新。每周开发板因为有新feture吸引大家,适合喜欢折腾的用户。

每周开发版建议大家用btfs这样的文件系统,便于快速回滚。稳定版大家随意。

可以一批更新大打包,稳定了一起上。
也可以以deb包为单位,像debian那样,stable,unstable,每周开发版为unstable。。。。。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海鸥
deepin
2019-01-15 17:50
#1
想法是有理地。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9-01-15 17:57
#2
搞个长期支持版,和更新版,估计没那么多人弄。有个更新回滚的操作,这个到是可以,毕竟有些人是更新后才出现问题的,可以让他们回到以前的工作状态,也不至于一下子就手足无措。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9-01-15 18:24
#3
有钱 有人 才是关键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vb
deepin
2019-01-15 18:28
#4

看来还是有人支持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ualetWang
deepin
2019-01-15 18:29
#5
有在研究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vb
deepin
2019-01-15 18:33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737
搞个长期支持版,和更新版,估计没那么多人弄。有个更新回滚的操作,这个到是可以,毕竟有些人是更新后才出 ...

换文件系统,自动快照其实还好啦,开发屏保都开发出来了,这个应该说不太难,就看大家接受不接受btrfs之类的文件系统了。

以deb为单位的话其实可以简单话,甚至自动化,比如两个或者三个月没有报bug,没有发现问题,就自动转stable。就是拖一拖,给问题暴露的时间。

没人是不是可以发动群众啊,当然,我也知道群众不好管。。。。。。。。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vb
deepin
2019-01-15 18:36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737
有钱 有人 才是关键

也确实是,活需要人干,人需要吃饭。

不过在资源一定的情况下,就看哪些活先干,哪些活后干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coder潘
deepin
2019-01-15 18:37
#8

腰花,这个zfs要谨慎,最新的内核在方向上已经不支持zfs,深度在这方面可以考虑别的方案把,看链接
https://www.oschina.net/news/103578/zfs-on-linux-5-0-problem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ualetWang
deepin
2019-01-15 18:40
#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737
腰花,这个zfs要谨慎,最新的内核在方向上已经不支持zfs,深度在这方面可以考虑别的方案把,看链接
https ...

没打算用 zfs ,只是说有研究升级后回滚的做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vb
deepin
2019-01-15 18:41
#10

看来我的思路很多时候能跟官方保持一致了。论坛提了几个建议还都算靠谱。要不要吸纳我这个编外人员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uccessfully
deepin
2019-01-15 18:50
#11
我还是想问:“deepin什么时候收购微软和苹果?”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vb
deepin
2019-01-15 19:09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737
我还是想问:“deepin什么时候收购微软和苹果?”

兄弟,你这话又是从何说起啊,愿闻其详。

想说啥就说,这么阴阳怪气的挺没意思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untoo
deepin
2019-01-15 19:17
#13
NixOS/GuixSD的原子更新和回滚机制或许才更符合现代操作系统的特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vb
deepin
2019-01-16 00:10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737
NixOS/GuixSD的原子更新和回滚机制或许才更符合现代操作系统的特性

涨见识中,谢谢哈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