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大家为什么要使用linux
Tofloor
poster avatar
mrding
deepin
2019-01-15 05:14
Author
我是一位大学生,今年开了UNIX课程,于是找了几个发行版的Lniux尝试使用一下,今天期末考试刚考完UNIX,教科书名字叫Unix & Linux大学教程,话说书的质量真的很不错,我很喜欢里面作者说话的风格,就想在和你对话一样。

在选择unix版本的时候,deepin直接配置好了win下的软件,打开后就能用这点吸引到了我,而且界面极度好看,所以我用了之后还真没想换到别的版本去,当然,我看了Linux排名前几的,比如孟加拉,也很想尝试一下。

我现在挺想尝试在linux下开发(其实就是敲代码),比如谢谢java或者c,但是初步使用了eclipse,还是感觉win下更友好一点。

我很好奇大家用linux的目的,我今天看社区好多人都在用deepin,你们是为什么会用这个的呢?工作需要?爱好?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4 / 4
To page
avatar
翻过山峰看见云
deepin
2019-01-16 18:33
#61
1. 用久了windows,想尝试其他系统,但没钱买MAC,所以就Linux。
2. 支持国产。
3. 在别人面前装逼(媳妇每次看见我在终端敲命令都要吐槽我一句又在装逼)。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guo922
deepin
2019-01-16 20:18
#6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723
被wps等广告等骚扰到崩溃,切无法关闭。。。。

换一个系统就是

linux版本的wps还行,没有广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G7ZAG
deepin
2019-01-16 21:17
#63
没广告,感觉比win速度快,终端好用,没病毒,免费,应用够用,感觉有一点就是不比win10界面好看,色彩方面和其他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9******10
deepin
2019-01-16 21:39
#64
习惯就好,搞互联网开发,很多软件在linux上用起来会方便很多,win上往往有很多莫名其妙的bug需要自己去解决,很头疼浪费时间。linux更贴近生产环境,发现问题可以及时解决。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6@qq.com
deepin
2019-01-16 21:43
#65
个人需求不一样,普通办公deepin是可以了。但是专业的一些东西还是只能兼容win。
比如说某些VPN,终端工具,有些网页需要IE的控件,这些都是没有办法实现的。

linux下的crossover开起来是真的占用CPU特别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ly@163.com
deepin
2019-01-16 22:04
#6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723
看看各种政府网站,银行,税务的态度,让人无语啊,连最起码的兼容支持都没有。 ...

网页还得是IE8才能进,chrome,firefox,  edge是什么?

都是爷,得所有人迁就他们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0******16
deepin
2019-01-16 22:12
#67
我们公司的电脑安装的Win7系统默认不让接入互联网,而且如果私自安装另一个Windows的话,监管部门会通过扫描发现计算机上存在双系统。但我无意间发现扫描不出来deepin(估计其他linux桌面发行版也扫描不出来),所以我就装了deepin来上网。基本满足要求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engle
deepin
2019-01-16 22:32
#68
因为deepin玩游戏很好,自带wine的默认配置超好用。其他linux发行版玩wine游戏时问题特别多。我已经用linux很多年了,一直在开源世界里活得很开心。我纠结的地方主要是安装什么发行版。要问为什么用linux,主要是因为开源,自由,和高效。只有用了linux我才能真正感觉到系统是为我所用,并不是掐着我脖子的大爷。而且当我需要某些功能的时候,我可以自己迅速开发一个,如果你在linux下做过开发你就知道了,那简直是高速公路,无缝衔接。https://bbs.deepin.org/user/132906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aniel-cui
deepin
2019-01-16 22:37
#69
无他,唯手熟尔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7@gmail.com
deepin
2019-01-17 02:14
#7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723
用久了,就会说:为啥其他人不用linux呢?

2333333333333,我就日常在群里传教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mzking
deepin
2019-01-17 03:58
#71
界面,控件都比win的要好看得多。
用着舒服。
喜欢折腾。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看见如果
deepin
2019-01-17 04:10
#7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723
不想花1千多块买windows,毕竟90%的功能我都用不上。现在Linux已经能满足日常的工作需要了。 ...

啥年代了,还有1000多块的windows?
买笔记本送微软全家桶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4 / 4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