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大家为什么要使用linux
Tofloor
poster avatar
mrding
deepin
2019-01-15 05:14
Author
我是一位大学生,今年开了UNIX课程,于是找了几个发行版的Lniux尝试使用一下,今天期末考试刚考完UNIX,教科书名字叫Unix & Linux大学教程,话说书的质量真的很不错,我很喜欢里面作者说话的风格,就想在和你对话一样。

在选择unix版本的时候,deepin直接配置好了win下的软件,打开后就能用这点吸引到了我,而且界面极度好看,所以我用了之后还真没想换到别的版本去,当然,我看了Linux排名前几的,比如孟加拉,也很想尝试一下。

我现在挺想尝试在linux下开发(其实就是敲代码),比如谢谢java或者c,但是初步使用了eclipse,还是感觉win下更友好一点。

我很好奇大家用linux的目的,我今天看社区好多人都在用deepin,你们是为什么会用这个的呢?工作需要?爱好?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2 / 4
To page
avatar
181******81
deepin
2019-01-15 17:37
#21
我可以说免费,省心吗?一次配置长久使用。呵呵。

win用时间长一点总是出问题,重装能把我折腾死。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阿刀
deepin
2019-01-15 17:37
#22
It has been deleted!
avatar
jimmy14k
deepin
2019-01-15 17:40
#23
以前用过fedora桌面版,用过早期的deepin,后来用了很长一段时间ubuntu,现在又回到deepin的怀抱,不为别的,就因为钉钉,微信,qq方便 ,上班必须品,其它的都可以找到替代品,deepin在调校im软件上,做得是真不错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tangjc
deepin
2019-01-15 18:00
#24
Linux的灵魂在于自由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racarys
deepin
2019-01-15 18:04
#25
用久了,就会说:为啥其他人不用linux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urora
deepin
2019-01-15 18:07
#2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723
借个地方,我发的帖子都看不见。文件删除没有提示了是怎么回事?

有提示,你不嫌麻烦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lauma
deepin
2019-01-15 18:21
#27
界面可定制,大量快捷键,命令行支持好,软件基本能满足我的需求,包括轻度游戏。现在换回Windows反倒没这么容易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xwy
deepin
2019-01-15 19:08
#28
可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亚历山大一世
deepin
2019-01-15 19:44
#2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723
java确实无所谓,毕竟运行在虚拟机上。。。但是c、c++、php、python等等等其他任何不是运行在虚拟机上的语 ...

c python 都有跨平台实现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ttou
deepin
2019-01-15 19:58
#30
windows shell 不好用,跑 node 命令比 linux 下慢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ustiblade
deepin
2019-01-15 20:13
#31
桌面狂魔,喜欢各种DIY桌面,Windows不像Linux可以想怎么改就怎么改。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7******80
deepin
2019-01-15 20:19
#32
如果不是工作学习所需的一类人的话,哪必定有大量空闲时间喜欢折腾电脑的另一类人。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相对湿度
deepin
2019-01-15 20:34
#3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723
我的心态:
1、装逼
2、公司的服务器都是Linux,本本安装了Linux能更快的让我熟悉这个OS,安装docker、zook ...

我去。。。居然跟我的理由完全一样。。。而且是3条都相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ccrs
deepin
2019-01-15 20:40
#34
因为习惯,其实windows用户也是一样的,都是因为习惯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ccrs
deepin
2019-01-15 20:41
#3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723
借个地方,我发的帖子都看不见。文件删除没有提示了是怎么回事?

移动到回收站是没有提示的,只有彻底删除才有提示,彻底删除只能通过快捷键 Shift+Delete 触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魔法师
deepin
2019-01-15 21:44
#36
原因嘛,跟说法一样,很多人有很多种说法。你自己觉得怎么样就怎么样。不要抨击任何人。站在至高点look,眼下的系统应该是为你服务。其实我觉得,只要是系统都有有忍不了的bug。ios做的如此好怎么没多少人玩,因为没钱。你想免费当然要折腾,你要是技术吊(绝大多数没有吊的),你可以做一个很友好的,符合所有人口味的,最起码你自己用的系统很听你的话。你既然用的是别人的东西,你就得听话。这个话抨击了没技术的人。绝大多数人是windows转过来的,所以用linux也没什么。你想用linux可以,没人拦着。

多窗口多任务的电脑,比单窗口的手机能做的事情多一些。但是,手机的优势是你同一时间只能做一件事(同时也是一种缺点:利>弊)。用手机查资料准确性高(我认为的),电脑查大把资料很迷。所以说一个为人服务的机器,你用心整它的系统,别说windows,linux,ios。哪个不能搞事情?

你小白我理解,你入坑我理解,你想骂linux我理解,你想骂windows我理解。因为我理解,所以我懒得说你。第一段用手机打字写的,第二三段用电脑打字写的。吹逼不是关键,首先你是在学linux。当初我在学校学了一节课五笔,我之后就是自学时间,找人一起干,结果我学会了,别人没学会。我用了快三年多,我期间也在想我为什么要用五笔?我以为自己的记忆力很好,其实有很多字(很少打的字)又打不出来,我就想为什么学五笔?用拼音不是很好吗?而且我的拼音好得很,自我怀疑。

到了用linux,我也有过自我怀疑,第一:英语,IT上有些使用上的问题要看官方的文档,主要是英语,骂自己没用(大部分人很少认为自己没用,推辞认为没学好)。第二:linux问题(一般问题出现个别人身上,但也是所有问题的一部分),恰恰是考验你是否能过linux的正常关,一个问题就打倒你就别玩了,要么重装继续,要么解决了你就升俩级继续玩。

第三:自身问题,如果你是个热情于linux的人,你会慢慢有一套linux的使用规范,你会收集一些有用的东西,比如你正在做samba共享,可能会寻找ntfs上的共享解决方案,解决了然后继续使用samba,你会看到小白用户在发帖samba怎么xxx,how to use samba xxxx for deepin/debian/ubuntu。发现deepin的共享设置是文管的一个功能,并不是samba共享,只是实现了SMB共享协议。作为deepin的故事,我们也弄一套出来的方针,deepin还是做得比较好(非常适用于听话的孩子,但不适用那些喜欢在各种磁盘环境下做共享的孩子)。因为你解决了linux的一些问题才能做得更好,相应技能english也会瞎jb提升一点。谷歌问问题也会使用english,然后会明白百度与谷歌之间的区别(一个广告遍地,一个一针见血)。直接在搜索结果中就显示解决方案,比如how to use github.你会直接看到使用步骤。相应的所有东西就都会接触一点。

回应楼主,自己玩。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6LAL
deepin
2019-01-15 21:49
#37
羡慕你们,买得起windows,本人不喜欢 windos,所以用 deepin 和 mac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1******75
deepin
2019-01-15 21:52
#38
1. windows开发用着很不爽,linux就爽快多了。
2. linux给了用户充分的自由。
3. 微软搞他的云去了,对windows越来越不上心,商店与edge都做得很糟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hangmx
deepin
2019-01-15 22:04
#39
好奇你计算机专业的人问这个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scdybyt
deepin
2019-01-15 22:21
#40
我用deepin的原因:
1.以前也找过国产系统,要么现状不好,要么只支持企业用,要么就是操作太复杂,我安装不来。最近偶然的机会,看到一片推荐不错的国产系统的文章,记得了deepin,然后心里一直想着什么时候试一试 。
2.因为公司的电脑原因。我们公司今年效益不好,公司搬家几次,人员流动大,工作的电脑换来换去的。我接到的电脑配置还可以,但是一看就是乱七八糟组装的,而且很旧,各种配件问题。我把之前同事win10的使用痕迹清除,自己有重新做了win7系统(网上下载的国产盗版win的系统),其实盗版的系统用起来也还讲究,但是我怕有风险,我就想用360系统重装重装一下,麻痹的,出问题了,电脑无法启动了,那怎么办,有没人帮我处理,而且公司的破电脑连放光盘的地方也没有,我废了七牛八虎的力气,网上各种恶补计算机知识,还是解决不了(因为毕竟可能是硬件问题),后来我就把我家里联想电脑的装机光盘的镜像通过软件写入到U盘里,重装了公司的电脑,又不能联网,我就 用两个U盘,一个做U盘启动,一个安装了万能驱动安装包,才最终重装成功,但是美中不足的8G的内装只能用2G,因为我安装是32位的win7系统(联想笔记本装机盘就是32位的),用了一个月吧,微软提示我内核不是正版,然后就天天删我壁纸,把背景变成黑色,各种烦我,有时还给我花屏(点鼠标都看不见,而且没反应,只能强制重启),我后来实在气不过,就想起了装个国产正版的系统,再也不用受微软和盗版系统的气了。
3.也是支持我们国产。爱国是一方面(我并不排斥国外的先进技术,不是愤青,但是我爱国,希望中国更好 。我也想继续用微软,但是微软安全的正版的镜像太难找了,而且安装了正版,过一段时间还要激活,我愿意花钱,操作都很麻烦,支付都很不方便),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尝试新的系统。
4.最近使用deepin快一个月了。发现日常基本满足,而且电脑跑起来好像很快。唯一不足,就是有一些小bug,还有输入法不好,我不喜欢搜狗输入法,我喜欢华宇紫光拼音输入法,但是没有linux版本 的,还有就是现在大家玩的主流游戏不支持(这个是我朋友提的,他也相装deepin,但是就是估计不能玩国内大家常玩的大型游戏)。
希望 deepin越来越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2 / 4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