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大家为什么要使用linux
Tofloor
poster avatar
mrding
deepin
2019-01-15 05:14
Author
我是一位大学生,今年开了UNIX课程,于是找了几个发行版的Lniux尝试使用一下,今天期末考试刚考完UNIX,教科书名字叫Unix & Linux大学教程,话说书的质量真的很不错,我很喜欢里面作者说话的风格,就想在和你对话一样。

在选择unix版本的时候,deepin直接配置好了win下的软件,打开后就能用这点吸引到了我,而且界面极度好看,所以我用了之后还真没想换到别的版本去,当然,我看了Linux排名前几的,比如孟加拉,也很想尝试一下。

我现在挺想尝试在linux下开发(其实就是敲代码),比如谢谢java或者c,但是初步使用了eclipse,还是感觉win下更友好一点。

我很好奇大家用linux的目的,我今天看社区好多人都在用deepin,你们是为什么会用这个的呢?工作需要?爱好?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4
To page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9-01-15 05:25
#1
国家需要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ameng
deepin
2019-01-15 05:45
#2
java确实无所谓,毕竟运行在虚拟机上。。。但是c、c++、php、python等等等其他任何不是运行在虚拟机上的语言,linux下开发,确实要优于windows。

shell太好用了。

你感觉windows好用,其实只是习惯问题,毕竟你已经用了几年甚至十几年win。把习惯改一下,纯撸码,windows真的比不过linux。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angtie5019
deepin
2019-01-15 05:51
#3
不想花1千多块买windows,毕竟90%的功能我都用不上。现在Linux已经能满足日常的工作需要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exiaoqi
deepin
2019-01-15 05:52
#4
说实话,为了装逼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holdbelief
2019-01-15 06:45
正解
avatar
Dracarys
deepin
2019-01-15 06:09
#5
linux可定制性比Windows强太多了,且在企业环境中,linux占比比较多,熟悉linux会比较有利于开发和运维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ouya250
deepin
2019-01-15 06:21
#6
我能说我是因为比Windows流畅更好用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kevinlong
deepin
2019-01-15 06:31
#7
我做网站的, 服务器都是跑在linux下面,
在windows下做的东西, 上传到linux , 也没有太多的问题, 兼容性都很好的.
以前也在使用windows,  反正也没有给钱, 半年也就重新安装或是激活.
在windows下, 忍受着wps广告满天飞, 几个数字公司强制修改主页等等.
我使用deepin也就几个月, 现在的工作效率已经接近win10了, 工作完全在deepin上, 已经没有windows的事了.
Deepin也存在不如意的方面, 只要电脑还能启动, 不要出现驱动的严重问题, 有时调整使用习惯和使用方法, 其实也不是太难.
就连一点使用习惯都调整不了的人,以后如何担当大任(扯远了)

linux 桌面的质量是无法与windows比的, 无论代码支持, 驱动支持, 应用软件的优化, 都差很多的.
不要使用一些老旧的硬件来跑linux , 然后各种抱怨 linux不行.

我年龄比较大, 很早就了解了 linux, 好多年前, 无数次尝试, 无数次放弃.
无意中的一次机会, 了解到deepin在办公环境中能替代windows后, 我的内心无比激动.
花费了2k多的人民币,升级了我的电脑硬件, 就为了用deepin, 目前的效果是比较满意.

操作系统,芯片都被西方白皮猪垄断了, 后来者几乎无法参与进去.
现在能做的, 就是依靠linux等开源项目, 把应用做好,
等龙芯,申威等性能上来了, 直接移植过去即可.
否则, 我们几乎没有机会进入这些行业.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phoenifox
2019-01-16 04:37
对里面提到一句“不要使用一些老旧的硬件来跑linux , 然后各种抱怨 linux不行”,十分赞同
jscdybyt
2019-01-15 22:28
支持!不能一直被国外垄断,我们也要自己的系统、安全的系统,不用一直仰人鼻息。我不是盲目排外,但完全支持您的看法。可敬!
avatar
137******47
deepin
2019-01-15 06:39
#8
本帖最后由 holdbelief 于 2019-1-14 22:44 编辑

我的心态:
1、装逼
2、公司的服务器都是Linux,本本安装了Linux能更快的让我熟悉这个OS,安装docker、zookeeper啥的,在自己电脑上安装熟练了,在公司服务器上就更方便了,跳槽时候又可以装逼了
3、想不出来了……

那些说比windows好用的,我亲身感觉不太可能,肯定有些地方是代替不了windows的,比如office visio project ps 炒股软件 等等。
也就是deepin能代替windows很多,感谢深度公司,其他版本的linux更不可能代替了。

Linux 终究只能在服务器端发力。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6******05
deepin
2019-01-15 08:41
#9
软件从业人员,所以喜欢鼓捣一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司南
deepin
2019-01-15 16:04
#10
因为不想忍受垃圾广告的骚扰,我的常用应用在deepin上都有,并且比win系统更流畅。so...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ianguo922
deepin
2019-01-15 16:15
#11
国家需要linux,看看中兴事件等,中国必须有自主控系统,否则电脑所有机密都被外国监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9-01-15 16:29
#12
借个地方,我发的帖子都看不见。文件删除没有提示了是怎么回事?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upall
2019-01-15 21:47
因为不需要提示,即使删错了^Z就回来了,再说还有回收站。Shift Delete 这种有提示
avatar
海鸥
deepin
2019-01-15 16:37
#13
好奇,不同的系统体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o0******00@163.com
deepin
2019-01-15 16:41
#14
开源,跨平台,成本,安全性,稳定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6******97
deepin
2019-01-15 16:48
#15
当初win10刚出来的时候,问题很多。
到网上搜索可以替代的系统,了解了deepin。
刚好deepin满足了我的需求
我是一个不愿意折腾系统的人,
个人认为,普通用户使用的是各种应用,不在意底层是什么?
deepin不强制更新,一般小的版本号我都不会去更新,无意中避免了很多问题。

Linux只是工具,
工具没有万能的,满足不了的时候,就换一个。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6******97
deepin
2019-01-15 16:53
#1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723
国家需要linux,看看中兴事件等,中国必须有自主控系统,否则电脑所有机密都被外国监控 ...

看看各种政府网站,银行,税务的态度,让人无语啊,连最起码的兼容支持都没有。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牧野
deepin
2019-01-15 17:13
#17
我能装deepin的电脑都装了,其实就想支持一下国产,希望中国生态强大起来,软件硬件都能把生态做起来。只有更强大的生态大家才有更多的工作机会和收入。干软件工作快十年了,我碰到过老外的设备看都不让看,拍照被删除,离电脑一米以外参观他们的软硬件系统,而且还是我们中国商人买了他们的设备。这对我们做这个行业的人来说是一种侮辱。现在看看他们当时的技术实现也没啥了不起,但是人家掌握标准和话语权。我们能用上千元手机,还不是多亏了国内手机行业比较争气,但是还是在别人的鼻息下生存,Android如果收费,国产手机都得出血。所以支持deepin就是支持生态,生态起来对大家都有好处,尤其是消费者。看着吧下一个降价的是固态盘,因为中国在这个闪存和存储控制器这块已经有突破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rlly
deepin
2019-01-15 17:20
#18
免费! 这个理由还不够吗?哪怕有些不方便也忍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blis
deepin
2019-01-15 17:24
#19
1.被win10强制更新劝退了,在Linux圈转了一圈发现也就deepin配置不麻烦
2.暂时的安全性。我的工作U盘都是ext4格式,里面别人想偷也偷不走,就算是Windows有第三方的ext4驱动,估计很多人也想不到这点,就算我U盘丢了,别人也很可能看到Windows的格式化提醒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格式化了,大大降低隐私泄露的风险
3.deepin的多语言支持是真的好,小语种和中文混合输入非常方便,而且不会出现因特殊字符无法处理而造成的各种蛋疼的问题。以MATLAB为例,一旦文件夹里出现了ä或者ö等字母(这两个字母在德语中比较常用),在Windows的MATLAB下就无法打开,程序直接挂掉,而在deepin上就一切正常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jhnso
deepin
2019-01-15 17:35
#20
额~~win10更新后直接挂了~~恩~不是我一个人遇到~对,就是那个变态更新那次~于是我就换了deepin结果没感觉什么不满意,于是用着呗~~~我觉得稳定没啥问题就行,我也不做开发,不敲代码,纯粹办公~~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4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