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最近更新桌面丢失与黑屏这个问题个人一些建议
Tofloor
poster avatar
152******14
deepin
2019-01-14 03:11
Author
深度最近的更新是频繁些,给人不断地刺激感。但车开快了,出现风险的概率也会增加。
这次更新引起的桌面丢失,黑屏,这个问题也是在今天才享受到。因为跟新完毕关机后用win玩游戏  古剑奇谭3——梦付千秋星垂野。今天下班回来想看看深度更新了没。开机到最后除了鼠标指针,什么都没有。稍后黑屏。

本人华硕K53TK笔记本 显卡RADEON HD7670m  ATI RADEON6520G  A63420M 使用内核4.0表现完美。不过每次都手动选择4.0内核。以后的版本 都需要添加内核参数nomodeset=0 要不然  光标闪一下 直接黑屏,你可以盲打调出终端 输入指令令机器重启。添加内核参数是可以使用。唯一比较尴尬的 是 分标率1366*768 只能显示1024*768 看起来贼不爽。然这次更新又把我带回了使用内核参数的年代。是兴奋亦或是尴尬,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

出现这个问题,你们可以报上来你们使用的内核  显卡  cpu 等 ,请官方确定是不是某一类显卡中弹?如果想凑合着用,不介意的话先添加参数试试,也许能延缓这个问题对你的伤害。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别掉到水里就行。

出现这个问题,真的希望能看到官方声明,以及给予解决的临时办法。这个真的重要。这样可以让我觉得你心里有我,除了你自己。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czl-504
deepin
2019-01-14 04:05
#1
期待明天上班了,看官方有什么办法。进不去系统的笔记本先放着,重装实在是太麻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8******06
deepin
2019-01-14 04:21
#2
我这次更新后也是和楼主一样的问题,我还以为只有我是这样的,开机黑屏,只有一个鼠标,反复重启都是这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user17
deepin
2019-01-14 10:00
#3
我也遇见同样的问题。看来这次更新造成的问题很严重。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9-01-14 17:16
#4
我更新没出现啥毛病,怎么看自己显卡型号?有没有这个工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14
deepin
2019-01-15 03:53
#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672
我更新没出现啥毛病,怎么看自己显卡型号?有没有这个工具。

lspci  | grep -i vga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14
deepin
2019-01-15 03:54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672
我更新没出现啥毛病,怎么看自己显卡型号?有没有这个工具。

lspci  | grep -i vga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ibichuan
deepin
2019-01-15 03:56
#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672
lspci  | grep -i vga

可以的,谢谢,还是希望能出一个类似设备管理器这样的东西。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sland
deepin
2019-01-15 04:09
#8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52******14
deepin
2019-01-15 04:14
#9
       
3#
deepinuser17 发表于 11 小时前 | 只看该作者
试试添加一个文件,/etc/X11/xorg.conf.d/20-radeon.conf, 重启。
    Section "Device"
            Identifier  "Radeon"
            Driver "radeon"
            Option "AccelMethod" "EXA"
            Option "DRI" "3"
            Option "TearFree" "on"
            Option "ColorTiling" "off"
            Option "ColorTiling2D" "off"
    EndSection
复制代码


你可以转到文字终端用 Ctrl + Alt + F5

添加此文件后,我的电脑4.0内核回复正常。并通过增删此文件,发现,这次更新是触及了配置文件。


帖子参考来源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680


详细步骤,就是管理员模式在上面文件夹下添加文件保存。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