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user17 发表于 2019-1-13 06:19 好像Deepin对Radeon显卡支持很差。我的机器安装15.8没有问题。更新以后,登录界面都不显示了。 https://bbs ...
Featured Collection
Popular Events
深度系统确实是linux 桌面发行版中不错的一款,但是15.8版本用着实在有点坑,今天刚更新了,结果卡花屏,笔记本是Thinkpad E40, 显卡是ATI Mobility Radeon HD 545v。虽然能够输入密码进入,但是进入之后也是花屏,但是过了很久之后能够显示图标,但是鼠标点击图标无反应。无奈,只能强制关机。幸好还能进win7系统。网上看到说15.7不存在花屏问题,所以打算安装15.7,但是官方下载速度实在太慢了,其他镜像源貌似没找到15.7的安装镜像,只有15.8的。
后来网上搜了下,看到wiki.deepin.org上有人整理了对deepin系统比较兼容的一些电脑型号,发现没有Thinkpad E40这一型号,我想,这应该是硬件和系统的问题,不想每次更新就花屏,想想就算了。但是发现由联想Y450兼容性好,正好我办公用的小Y可以升级个固态硬盘,安装最新版Deepin玩玩。家里用的E40就算了,不想在 这些基础的问题上折腾。
在网上搜罗了一圈,貌似Linux Mint也是一款评价极好的桌面Linux系统。反正要重新安装系统,干脆就换Linux Mint吧。
所以,暂时拜拜了,Deepin!你好,Mint!希望系统能够比deepin稳定些,兼容性能够更好些。
=================================
最新进展:安装deepin 15.7,还是用着deepin才有拎包入住的感觉,mint吗,毕竟还不是针对国人开发的,自己还需要再折腾折腾。
另外,15.7真的是很好用,没有花屏,个人感觉仅仅就是主题不一样。为啥15.8就不能延续15.7的稳定性呢?后面就一直坚持用15.7,直到后续版本不再花屏再更新。
这次绝对要忍住不更新。另外,对于15.8花屏厉害的电脑,像我这样Radeon 显卡的,建议还是安装15.7吧,省的各种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