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deepin,你好Mint
Tofloor
poster avatar
situxuming
deepin
2019-01-13 06:34
Author
本帖最后由 situxuming 于 2019-1-13 21:31 编辑

深度系统确实是linux 桌面发行版中不错的一款,但是15.8版本用着实在有点坑,今天刚更新了,结果卡花屏,笔记本是Thinkpad E40, 显卡是ATI Mobility Radeon HD 545v。虽然能够输入密码进入,但是进入之后也是花屏,但是过了很久之后能够显示图标,但是鼠标点击图标无反应。无奈,只能强制关机。幸好还能进win7系统。网上看到说15.7不存在花屏问题,所以打算安装15.7,但是官方下载速度实在太慢了,其他镜像源貌似没找到15.7的安装镜像,只有15.8的。

后来网上搜了下,看到wiki.deepin.org上有人整理了对deepin系统比较兼容的一些电脑型号,发现没有Thinkpad E40这一型号,我想,这应该是硬件和系统的问题,不想每次更新就花屏,想想就算了。但是发现由联想Y450兼容性好,正好我办公用的小Y可以升级个固态硬盘,安装最新版Deepin玩玩。家里用的E40就算了,不想在 这些基础的问题上折腾。

在网上搜罗了一圈,貌似Linux Mint也是一款评价极好的桌面Linux系统。反正要重新安装系统,干脆就换Linux Mint吧。

所以,暂时拜拜了,Deepin!你好,Mint!希望系统能够比deepin稳定些,兼容性能够更好些。

=================================
最新进展:安装deepin 15.7,还是用着deepin才有拎包入住的感觉,mint吗,毕竟还不是针对国人开发的,自己还需要再折腾折腾。

另外,15.7真的是很好用,没有花屏,个人感觉仅仅就是主题不一样。为啥15.8就不能延续15.7的稳定性呢?后面就一直坚持用15.7,直到后续版本不再花屏再更新。

这次绝对要忍住不更新。另外,对于15.8花屏厉害的电脑,像我这样Radeon 显卡的,建议还是安装15.7吧,省的各种糟心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dao-root
deepin
2019-01-13 06:39
#1
你好,非常抱歉给你带来困扰和不便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igocut光剪视频剪辑软件
deepin
Backbone of ecological co-construction group
2019-01-13 10:10
#2
信我,你会回来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1@gmail.com
deepin
2019-01-13 10:27
#3
还是很认同楼上的观点的,我也是走的这么一个过程。
因为资金限制,不能随便换本,结果就是各种发行版胡乱折腾
现在我平静了
在这呆着不动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ovi_feng
deepin
2019-01-13 11:37
#4
再艰难也顶着前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bc
deepin
2019-01-13 14:07
#5
信我, 你会回来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user17
deepin
2019-01-13 14:19
#6
好像Deepin对Radeon显卡支持很差。我的机器安装15.8没有问题。更新以后,登录界面都不显示了。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653

在同一台机器上,KDE Neon一点问题没有。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ituxuming
deepin
2019-01-13 15:46
#7
deepinuser17 发表于 2019-1-13 06:19
好像Deepin对Radeon显卡支持很差。我的机器安装15.8没有问题。更新以后,登录界面都不显示了。 https://bbs ...

想问下,15.7对Radeon显卡支持得怎样啊?要是一切流畅不花屏的话就装15.7,暂时就不升级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tux
deepin
2019-01-13 16:20
#8
用什么发行版都是差不多的,其实只要换一个不吃显存的桌面环境就可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ly@163.com
deepin
2019-01-13 17:16
#9
本帖最后由 lethappyfly 于 2019-1-14 14:13 编辑

从DEBIAN过来,稳,但旧,而且国内应用太少。  UBUNTU18.10比DEEPIN还卡顿,而且还经常提示有问题发报告给它。  MINT 未用过。   DEEPIN, 用了几年,小BUG不断,但一直没有太大的影响,最重要的是国内应用软件最丰富。其它发行版都不是按国内习惯来开发的。 现在正在学习arch,也只不过把DEBIAN的每一个安装步骤用命令来表达。可以参考DEBIAN最小安装,然后再装图形界面。    包管理还没习惯,毕竟用了这么多年apt.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司南
deepin
2019-01-13 17:17
#10
建议楼主用Cinnamon桌面,只有这个桌面才能享受到mint的全部好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司南
deepin
2019-01-13 17:48
#11
还有想要向deepin那样轻松使用QQ这样的wine软件,想一安装好立马就能使用,建议去联系薄荷开源网的站长,他已经发布了他调教好的linux mint 19.1的免费下载链接,但是我这边打不开它。
linux mint薄荷开源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shitong
deepin
2019-01-13 18:24
#12
我的感觉还好吧,没有碰上什么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让我康康
deepin
2019-01-13 18:50
#13
去吧,各种版本走一遭,年轻就要多点折腾。等你折腾累了,不想再花时间在配置系统和软件上了,你会回来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6******97
deepin
2019-01-13 19:04
#14
15.8确实不错,从15.8+3到15.8+6这些小补丁不断的出问题。
感觉官方有点急啊,不要为了更新而更新,大量的用户群不是技术专家。
不过好在deepin不强制升级。
希望官方出降级方案,自动备份当前版本。
出现问题回滚,默认保留备份到下一个版本。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harp24
deepin
2019-01-13 19:25
#15
我觉得deepin做的很好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aohaohao
deepin
2019-01-13 20:30
#16
1.更新15.7时有几个冒出来阻止他人更新,升级18.8时又有几个跳出来说要弃坑离开,高调的令人怀疑它们希拉里口中制造遥言左右迂论的网络间谍;2.敌人反对的就要坚持,要有定力不要左右摇摆,摇摆是国内操作系统不够强大的原因之一;
3.稳定虽然重要但稳定到如其它系统样无存在感那是不可取的;
4.现在的更新策略很好不须要改,而且还可以更激进些,,要多开发新应用新功能搞好生态,新功能新应用是吸引稳固更多人用的基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要讲武德
deepin
2019-01-13 21:02
#17
现在每周更新是没有内测的,直接全网推送。之前计划的快速通道设置,追新的先更新,求稳晚点更新可以加把劲搞出来了呀。像这样一更新挂一批真的不是个好现象。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utent
deepin
2019-01-13 23:54
#18
It has been deleted!
avatar
六七八九十
deepin
2019-01-14 00:27
#19
linux mint啊挺好,刚好我的主题ABCDE适配了 cinnamon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itux
2019-01-14 18:18
挺好看的。不要理会下面那个变态同行。
yutent
2019-01-14 03:01
丑的不要不要的,哈哈
avatar
situxuming
deepin
2019-01-14 00:56
#20
最新进展:安装deepin 15.7,还是用着deepin才有拎包入住的感觉,mint吗,毕竟还不是针对国人开发的,自己还需要再折腾折腾。

另外,15.7真的是很好用,没有花屏,个人感觉仅仅就是主题不一样。为啥15.8就不能延续15.7的稳定性呢?后面就一直坚持有15.7,直到后续 版本不再花屏再更新。

这次绝对要忍住不更新。另外,对于15.8花屏厉害的电脑,像我这样Radeon 显卡的,建议还是安装15.7吧,省的各种糟心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