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深度两三年了,最近入坑。
Tofloor
poster avatar
hahaha123
deepin
2019-01-12 22:41
Author
关注深度两三年了,当初是上网百度玩,看看除了微软和苹果还有别的系统吗,偶然发现深度,一直关注,我是机械专业不懂代码啥的,还有专业软件要用,也就懒得装了,前几天有时间折腾了下,发现安还是很简单,我是联想430p官方列表里的机型,四代i7标压,gtx850,8g内存三星860evo固态分了70g。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avatar
hahaha123
deepin
2019-01-12 22:43
#1
说说安装后的感受,安转时就是插着耳机,外放喇叭会刺啦的响,不是啥问题,然后装上后感觉桌面很精致,毛玻璃透明很好看,然后试了试topbar,毕竟像苹果(哈哈),打开应用商店,应用商店感觉不流畅,要加载一下,安装topbar很简单,下载中不显示网速(因为我是手机开热点想看一下连接快慢,对比一下性能)圆形的进度条不直观这算是win的习惯吧,不算啥问题,安完打开感觉好宽啊,打开浏览器,屏幕只有窄窄的一条,不实用,卸掉,打开启动器,右键有卸载功能,点完一会卸载失败,又卸载了一次,失败,打开应用商店可以卸载但点卸载,发现不动,然后发现确定按钮被dock挡住了,毛玻璃效果没看到下面的字,然后然后玩热区,我以为需要点,左边点几下右边点几下,然后鼠标点任何东西都没反映了关不了机,然后长安电源重启,一会就吧系统玩残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ahaha123
deepin
2019-01-12 22:44
#2
第二天重装,玩了玩又重装,前天看浏览器看电影发现cpu占用好高,win不超5%,deepin从20到30多浮动还卡顿,然后试试换显卡驱动,大黄蜂失败,prime性能最好也从十几到二十多,硬件驱动适配对linux不友好,测完之后切换搜狗输入法失效,点击键盘按钮不弹出,点了一下输入法配置弄了一下重启好了,后来再用还是不行,以后再说吧,没准那天升级完就好了,不行就15.9再重装,刚装上swap是有4g,换完显卡驱动发现自己关了,自己百度一下试了一下命令开启没成功,8g开不开也没啥关系。
Reply View the author
Comments
didida
2019-01-16 21:01
不超5%不准确,视频软件要低,b站比较高,一些视频也是占用百分之十几到二十,不过要比linux底并且整个播放过程占用稳定。
avatar
hahaha123
deepin
2019-01-12 22:46
#3
总结一下安装开机画面都很好1080p桌面很清晰精致高分屏适配好,打开一些应用画面就变了,浏览器字很不精致,wps字太小,看视频cpu占用高卡顿,这些都是生态相关了深度也没办法,个人认为设置界面打开后只是右边一条,又是透明毛玻璃看起来感觉比较紧凑繁杂,dock感觉使用起来比较占用屏幕空间,打开的应用只用底部略亮标识,感觉显示不明显。用win惯了,用dock不太适应,不过这不是深度的问题,希望深度加强系统稳定性易用性设计。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ahaha123
deepin
2019-01-12 22:48
#4
我认为linux要发展起来需要Linux的专属硬件,就像Intel对win,arm对Android,龙芯再过1到2年,处理器预计频率到2.5g,效率也不错,再搭配一块无论龙芯的还是其他家的可以硬解2k的显卡,Linux发展的舞台才算初步建好,希望深度越来越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要讲武德
deepin
2019-01-12 22:58
#5
dock 上右键 模式  高效模式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ahaha123
deepin
2019-01-12 23:03
#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619
dock 上右键 模式  高效模式

是的,高效模式感觉好像是要高效些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jyxlfd
deepin
2019-01-12 23:55
#7
用心体验…………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naymuyi
deepin
2019-01-12 23:58
#8
如果是16:9的小屏  topbar用着挺难受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深度,值得深入
deepin
2019-01-16 06:31
#9
hahaha123 发表于 2019-1-12 14:44
第二天重装,玩了玩又重装,前天看浏览器看电影发现cpu占用好高,win不超5%,deepin从20到30多浮动还卡顿, ...

输入法确实有些问题,个人遇到几次,启动任务管理结束搜狗输入法然后再重启输入法就真好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igocut光剪视频剪辑软件
deepin
Backbone of ecological co-construction group
2019-01-16 07:41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619
我认为linux要发展起来需要Linux的专属硬件,就像Intel对win,arm对Android,龙芯再过1到2年,处理器预计频 ...

其实我觉得处理器不同架构不同的频率性能都不一样的,你要看实际使用的情况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36******97
deepin
2019-01-16 16:05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619
我认为linux要发展起来需要Linux的专属硬件,就像Intel对win,arm对Android,龙芯再过1到2年,处理器预计频 ...

需求带动发展,比如Python,之前一直不火,现在越来越火。
Linux桌面系统现在没有政府的大力支持,也没有大众需求的爆点,很难火起来。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157
deepin
2019-01-16 16:46
#12
新版本刚开始启动时打开应用慢,开机时间长点就正常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ahaha123
deepin
2019-01-18 00:25
#1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619
第二天重装,玩了玩又重装,前天看浏览器看电影发现cpu占用好高,win不超5%,deepin从20到30多浮动还卡顿, ...

关闭硬件加速后不再卡顿,CPU占用总体来看差距没那么大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uccessfully
deepin
2019-01-18 00:31
#14
是不是发现这个坑非常深?
Reply View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