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弃坑
Tofloor
poster avatar
liubailinprivate
deepin
2019-01-12 20:20
Author
本帖最后由 liubailinprivate 于 2019-1-12 12:26 编辑

我还是觉定装回ubuntu.deepin有很多优点,但是感觉不是太稳定,有一些软件有bug不知道怎么办。 还有ui上第一眼看上美观,但是用久了觉得僵硬,还且还时常出现一些奇怪的bug,还需要优化啊,不过我还会继续在虚拟机中装上关注deepin。我真希望能加入deepin,但无赖,我一专科在校学生,理论还不够,这里有次机会我能升本学习。不知道deepin能不能够坚持到那时候啊。---感觉deepin的路还很长啊。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2 / 3
To page
avatar
dao-root
deepin
2019-01-13 06:57
#21
年底了,很多公司都会有较大的人员变动。工作计划交接等等都会有影响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redapple0204
deepin
2019-01-13 07:10
#22
唉,看现在论坛完全没有官方人员了,不知道现在公司内部是咋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ao-root
deepin
2019-01-13 07:25
#23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611
唉,看现在论坛完全没有官方人员了,不知道现在公司内部是咋样

是的,现在论坛不知道是在遭受攻击还是咋地,反应慢的很。缺少官方人员的管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yuxiatain
deepin
2019-01-13 07:30
#24
大家一起加油啊!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e******ly@163.com
deepin
2019-01-13 08:50
#25
本帖最后由 lethappyfly 于 2019-1-13 01:25 编辑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611
深度近期太急躁了,更新问题一大堆,我的都进不去了,同样弃坑。

投资人在寒冬急于收回成本吧?  DEEPIN都搞了超过10年了。可能还没看到大卖的希望,在投资人的意愿下急进了。  而且前阵子人事变动也有一定影响。     
国内的发行版也就DEEPIN了,其它的麒麟更不想用。   
现在多装一个UBUNTU18.10做后备。资料备份。  还是坚持用DEEPIN然而,使用惯DEEPIN后再用UBUNTU,发现显得更延迟。  而且很多应用都比DEEPIN慢,不知道是否GNOME  ,GTK,跟DDE, QT的应用问题。还有,系统占用方面,ubuntu真的比deepin还高。要是实在没办法就只能回到以前的debian去。
希望过年前能用上补好现有大部分BUG的deepin。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9******23
deepin
2019-01-13 09:37
#26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611
我是一名工地上的工程技术人员,我现在依然在坚持使用。我的笔记本是老机子。宏基4750G。

我现在的工作中 ...

宏碁4750G我也用过。。确实老机器了,我前好几年就二手卖掉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suzuki88
deepin
2019-01-13 17:25
#2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611
我是一名工地上的工程技术人员,我现在依然在坚持使用。我的笔记本是老机子。宏基4750G。

我现在的工作中 ...

非常赞同。需要改变我们的习惯。换种思维看世界,感觉会好很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77******80
deepin
2019-01-13 17:46
#2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611
投资人在寒冬急于收回成本吧?  DEEPIN都搞了超过10年了。可能还没看到大卖的希望,在投资人的意愿下急进 ...

ubuntu 18现在系统几个重要组件用上了snap安装包的方式,所以运行效率会比别的发行版本慢一点,别的版本是直接安装对系统平台有强烈依赖的二进制软件包。这个是ubuntu没办法的事。

因为14.04LTS刚出来时,gnome套件的版本是当时的最新版3.10,到了4年后的现在,那些套件的版本还停在3.10上,已经严重过时了。同样的,现在软件源里的gnome套件版本是最新的3.28,在18.04LTS的整个5年维护周期里应该都不会变了,这个是用户不会翻车的重点。用snap的话,用户可以停留在18.04上,而跟随最新版升级那些套件,也不用担心和系统其他部分的兼容性。总之就是ubuntu为了解决LTS上软件逐渐落后过时提供的解决方案。

说人话就是ubuntu使用snap方式,不会因为外部兼容性依赖性突然变化,而导致用户升级系统翻车。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versee
deepin
2019-01-13 17:52
#29
弃坑一年半了,manjaro用的贼开心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让我康康
deepin
2019-01-13 18:19
#30
我的6年前的旧ThinkPad还好,目前只遇两个到让我很困扰的问题。
一是待机后启动花屏,关掉需要密码唤醒后也没问题了。
另一个是没有好用的office,WPS没有公式,对我来说是不可接受的,已放弃。Libreoffice用起来感觉有点卡,没有Windows下Microsoft office用起来流畅。逼得我现在连presentation都用LaTeX来做了。不过这不是deepin的锅,算是Linux共同问题了。
相比别的distribution,deepin商店能找到我需要的所有软件,这就非常好。已经不是学生了,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去折腾系统本身的东西,所以deepin目前来说还是我的首选。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9******18
deepin
2019-01-13 18:23
#31
versee 发表于 2019-1-13 09:52
弃坑一年半了,manjaro用的贼开心

我是从nanjaro转过来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189******18
deepin
2019-01-13 18:40
#32
versee 发表于 2019-1-13 09:52
弃坑一年半了,manjaro用的贼开心

但是没时间折腾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haohaohao
deepin
2019-01-13 20:33
#33
1.更新15.7时有几个冒出来阻止他人更新,升级18.8时又有几个跳出来说要弃坑离开,高调的令人怀疑它们希拉里口中制造遥言左右迂论的网络间谍;
2.敌人反对的就要坚持,要有定力不要左右摇摆,摇摆是国内操作系统不够强大的原因之一;
3.稳定虽然重要但稳定到如其它系统样无存在感那是不可取的;
4.现在的更新策略很好不须要改,而且还可以更激进些,,要多开发新应用新功能搞好生态,新功能新应用是吸引稳固更多人用的基础.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mon07
deepin
2019-01-14 04:33
#34
haohaohao 发表于 2019-1-13 12:33
1.更新15.7时有几个冒出来阻止他人更新,升级18.8时又有几个跳出来说要弃坑离开,高调的令人怀疑它们希拉里口 ...

当初Ubuntu弄unity也是被骂,从11.04的6月更新后就出现的,很烂,在11.10版本也不行,可是到了12.04的长期支持版本就可以用了,一年后的13.04更好,之后不断进步直到抛弃了unity转投gnome,又不稳定。


deepin从11.12就一个模样,12.06 和12.12都是魔改ubuntu的皮肤,终于在2013版自己搞东西,然后2014年好像推到了,重头来过2015版又换风格,还把版本号改了。名字某时改了。


当初叫linux deelin12.06还说什么领导系统(LD OS)结果呢,没能坚持一种风格。。。我只是小白。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8***8@qq.com
deepin
2019-01-14 04:48
#35
deepin应该改名叫bugpin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A·S·M·X·T 😏😜
deepin
2019-01-14 04:50
#36
老王走了后人气下降了不少。。。。。。
老王在的时候经常有新玩意儿、偶尔还在论坛上解答疑难,现在感觉论坛里没什么活力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deepin157
deepin
2019-01-14 18:37
#37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611
昨天我的更新后進不了系統,用U盤重新安裝了15.8

还正常。昨天更新重启暂未有问题,今天早上又有一个158+7更新,也正常,联想台式电脑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itux
deepin
2019-01-14 18:54
#38
弃吧,弃吧。玩具都要钱的,这个国产操作系统免费的玩具,不可惜。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mmmmmmmm
deepin
2019-01-19 10:02
#39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611
1.更新15.7时有几个冒出来阻止他人更新,升级18.8时又有几个跳出来说要弃坑离开,高调的令人怀疑它们希拉里口 ...

意思是说献祭我的电脑来保平安吗?低端机用户不是人了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Emmmmmmmm
deepin
2019-01-19 10:14
#40
siyucn 发表于 2019-1-12 18:12
其实,我想说的是,单就使用来说,深度算是我用过的系统里最开箱即用的。因为最近工作较忙,所以也没时间折 ...

哎,你是没体验过用着用着就不能用了的感受啊,估计等16版本出来我就回来再试一下
Reply View the author
2 / 3
To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