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Categories
WIKI
Topic
User
LANGUAGE:
中文
English
说说deepin的体会
Experiences and Insight
1469
views ·
24
replies ·
To
floor
Go
zhao1867640
deepin
2019-01-11 19:28
Author
电脑配置
cpu => 英特尔i7-7700HQ
显卡 => NVIDIA GeForce GTX 1050 Ti 显存4G
硬盘 => 固态128G 机械盘1T
内存 => 金士顿DDR4 2666MHZ 单通道8g 64bit
一直以来都是用windows,但这个window10特别烦,自动更新没完没了,经常下班关机了给我来个更新并关机 or 重启并关机(mmp),而且做开发linux服务器是第一选择,想着换个常用的linux系统也方便继续学习
但是上班需要qq,微信,后面偶然了解了deepin,看了下商店我要用的程序一个不少,然后当天下了个VM在虚拟机里开撸,虚拟机装好后很卡,我认为是性能问题,毕竟winxp在虚拟机都卡,然后当晚装分了个120G的新分区来装deepin,装了后成功出现了双显卡问题卡在登陆页,找了很多解决办法后进去了,第一个感觉是很好看,但依然很卡(我选的特效神马的都开了),当时感觉还可以,不是没法用;
第二天买的U盘到了,因为几个U盘N久不用一个都找不到,所以用内存卡装的系统,U盘到了重新再装了一次,特效都关了,选的高效模式。
装机就不多说了,说说短短两天遇到的BUG
1:QQ 微信兼容问题,毕竟不是原版linux的程序们可以理解,但达不到工作用;
2:系统卡,我觉得我的电脑配置不但也不低,几乎是所有的都卡,比如点击设置,打开商店,点击安装,甚至商店滚动都很卡(个人电脑,其他不知);
3:稳定性:装机两次用了合计1天,出现桌面无法启动,开始菜单上下跳动(后面怀疑是桌面问题,不停闪烁),安装微信开发者工具后不停发出警报音量,大晚上的还关不了,逼得我卸载了声卡;
总体来说deepin功能性满足我的需求,UI我也和很喜欢,但是稳定性还不足,对硬件的性能发挥不够,还无法让我做为主力系统用,但还是看好,现在是真的不喜欢windows,却又没得选,希望deepin早点稳定,性能提升起来
Reply
Like 0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
1
2
2
2
/
2
To page
Go
魔法师
deepin
2019-01-12 12:25
#21
记得我也有过类似报警一样的,安装完deepin进入桌面出现异常,蜂鸣器叫起来。果断重写ISO镜像,果断重装。15.6寻那会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159******10
deepin
2019-01-12 17:58
#22
i7飘过,deepin的反应比win7强多了,偶尔会切回win7使用一下hbuilder,感觉win7反应好慢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ago
deepin
2019-01-12 18:14
#23
deepin的软件还是少了,更新也不及时,至少是像常用的wps,微信,qq,chrome,foxmail这些软件,基本上保持1个月更新一次(如果软件有更新的话)。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月光中的萤火虫
deepin
2019-01-12 18:29
#24
AMD1055T+DDR2 800 8G内存+蓝宝石HD7850 1G版的飘过,我表示DEEPIN不卡
Reply
Like 0
View the author
<
1
2
2
2
/
2
To page
Go
Please
sign
in first
Featured Collection
Change
[Tutorial] deepin25 WSL Offline Installation Guide
UOS AI 2.8 Released! Three New Intelligent Agents & Major Evolution
Solid Q&A | deepin 25 Common Questions – The Immutable System Edition
New Thread
Popular Events
More
cpu => 英特尔i7-7700HQ
显卡 => NVIDIA GeForce GTX 1050 Ti 显存4G
硬盘 => 固态128G 机械盘1T
内存 => 金士顿DDR4 2666MHZ 单通道8g 64bit
一直以来都是用windows,但这个window10特别烦,自动更新没完没了,经常下班关机了给我来个更新并关机 or 重启并关机(mmp),而且做开发linux服务器是第一选择,想着换个常用的linux系统也方便继续学习
但是上班需要qq,微信,后面偶然了解了deepin,看了下商店我要用的程序一个不少,然后当天下了个VM在虚拟机里开撸,虚拟机装好后很卡,我认为是性能问题,毕竟winxp在虚拟机都卡,然后当晚装分了个120G的新分区来装deepin,装了后成功出现了双显卡问题卡在登陆页,找了很多解决办法后进去了,第一个感觉是很好看,但依然很卡(我选的特效神马的都开了),当时感觉还可以,不是没法用;
第二天买的U盘到了,因为几个U盘N久不用一个都找不到,所以用内存卡装的系统,U盘到了重新再装了一次,特效都关了,选的高效模式。
装机就不多说了,说说短短两天遇到的BUG
1:QQ 微信兼容问题,毕竟不是原版linux的程序们可以理解,但达不到工作用;
2:系统卡,我觉得我的电脑配置不但也不低,几乎是所有的都卡,比如点击设置,打开商店,点击安装,甚至商店滚动都很卡(个人电脑,其他不知);
3:稳定性:装机两次用了合计1天,出现桌面无法启动,开始菜单上下跳动(后面怀疑是桌面问题,不停闪烁),安装微信开发者工具后不停发出警报音量,大晚上的还关不了,逼得我卸载了声卡;
总体来说deepin功能性满足我的需求,UI我也和很喜欢,但是稳定性还不足,对硬件的性能发挥不够,还无法让我做为主力系统用,但还是看好,现在是真的不喜欢windows,却又没得选,希望deepin早点稳定,性能提升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