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deepin的体会
Tofloor
poster avatar
zhao1867640
deepin
2019-01-11 19:28
Author
电脑配置
        cpu => 英特尔i7-7700HQ

        显卡 => NVIDIA GeForce GTX 1050 Ti 显存4G

        硬盘 => 固态128G 机械盘1T

        内存 => 金士顿DDR4 2666MHZ 单通道8g  64bit

        一直以来都是用windows,但这个window10特别烦,自动更新没完没了,经常下班关机了给我来个更新并关机 or 重启并关机(mmp),而且做开发linux服务器是第一选择,想着换个常用的linux系统也方便继续学习

        但是上班需要qq,微信,后面偶然了解了deepin,看了下商店我要用的程序一个不少,然后当天下了个VM在虚拟机里开撸,虚拟机装好后很卡,我认为是性能问题,毕竟winxp在虚拟机都卡,然后当晚装分了个120G的新分区来装deepin,装了后成功出现了双显卡问题卡在登陆页,找了很多解决办法后进去了,第一个感觉是很好看,但依然很卡(我选的特效神马的都开了),当时感觉还可以,不是没法用;

        第二天买的U盘到了,因为几个U盘N久不用一个都找不到,所以用内存卡装的系统,U盘到了重新再装了一次,特效都关了,选的高效模式。

装机就不多说了,说说短短两天遇到的BUG
        1:QQ 微信兼容问题,毕竟不是原版linux的程序们可以理解,但达不到工作用;
        2:系统卡,我觉得我的电脑配置不但也不低,几乎是所有的都卡,比如点击设置,打开商店,点击安装,甚至商店滚动都很卡(个人电脑,其他不知);
        3:稳定性:装机两次用了合计1天,出现桌面无法启动,开始菜单上下跳动(后面怀疑是桌面问题,不停闪烁),安装微信开发者工具后不停发出警报音量,大晚上的还关不了,逼得我卸载了声卡;


总体来说deepin功能性满足我的需求,UI我也和很喜欢,但是稳定性还不足,对硬件的性能发挥不够,还无法让我做为主力系统用,但还是看好,现在是真的不喜欢windows,却又没得选,希望deepin早点稳定,性能提升起来
Reply Favorite View the author
All Replies
1 / 2
To page
avatar
Layman
deepin
2019-01-11 19:38
#1
你安装了个假deepin。  我的6代i5都能嘲笑你的i7了。一点都不卡。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gnaymuyi
deepin
2019-01-11 19:44
#2
你这配置卡肯定不正常。
显卡驱动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Lumia
deepin
2019-01-11 19:44
#3
发出警报音量是啥?微信的警告提示音还是其它的?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ENWEN
deepin
2019-01-11 19:47
#4
我i3的飘过,没有啥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要讲武德
deepin
2019-01-11 19:47
#5
我觉得是N 卡的问题. 换换驱动试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fengjl
deepin
2019-01-11 19:52
#6
应该是驱动问题,看看日志 journalctl -b 0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hy_666
deepin
2019-01-11 20:21
#7
应该没问题吧  我是i5 4590+2*8g+120固态和1t硬盘  。。。。感觉特别流畅  昨天晚上吃完饭装的   玩到一点 没你说的情况   ,不过我家另一个笔记本  10年的i5+2*2g就卡的不行  开机直接89%占用率  啥也干不了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hy_666
deepin
2019-01-11 20:22
#8
对了我显卡gtx960 2g,不过关机会出现error:那一串  太小白了。。百度也没搜到  问了还没人回复  不知道是不是用了闭源的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vker8588
deepin
2019-01-11 21:07
#9
我还是I3,-4170CPU,速度很快啊,也很稳定。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hao1867640
deepin
2019-01-11 23:15
#10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557
发出警报音量是啥?微信的警告提示音还是其它的?

不是微信,是系统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hao1867640
deepin
2019-01-11 23:15
#11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557
你安装了个假deepin。  我的6代i5都能嘲笑你的i7了。一点都不卡。

我另一个笔记本也是I5,我回去试试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Lumia
deepin
2019-01-11 23:16
#12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557
不是微信,是系统

求细节,系统的什么警告?磁盘容量的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wvb
deepin
2019-01-12 00:01
#13
我的配置还没有你的高,但是不卡啊。。。。。。

你的驱动有问题吧,兼容性问题。。。。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hao1867640
deepin
2019-01-12 00:42
#14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557
求细节,系统的什么警告?磁盘容量的吗?

没有显示具体的任何警告信息,但是笔记本停的发出很有节奏的滴滴声,不知道怎么描述,反正没法调低音量也没法关闭,后面百度说是linux警报,最后卸载了声卡。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zhao1867640
deepin
2019-01-12 00:43
#15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557
我的配置还没有你的高,但是不卡啊。。。。。。

你的驱动有问题吧,兼容性问题。。。。 ...

容量肯定也是没问题的,分了120G就装了5个开发工具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istenerri
deepin
2019-01-12 00:57
#16
尝试使用驱动管理器切换下驱动方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listenerri
deepin
2019-01-12 00:58
#17
建议大黄蜂方案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BLumia
deepin
2019-01-12 01:08
#18
https://bbs.deepin.org/post/173557
没有显示具体的任何警告信息,但是笔记本停的发出很有节奏的滴滴声,不知道怎么描述,反正没法调低音量也 ...

仅在打开微信开发者工具后会有不正常的警告声音吗?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天蓝
deepin
2019-01-12 03:30
#19
好尴尬啊  这配置还卡 肯定安装有问题,我的老笔记本都不卡
Reply View the author
avatar
一天
deepin
2019-01-12 04:53
#20
我几年前的AMD CPU都不卡啊,楼主还是驱动问题,发日志让高手看看吧。
Reply View the author
1 / 2
To page